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4 00:20:44| 人氣572| 回應1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耳骨是反的,你是嗎? ~ 寫給辛苦的姐妹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送給翻騰在工作中的苦惱者以及辛苦的姐妹們:



今天偶爾翻了舊信 一封幾年前給小魚寫的話語

又看到了~~喔 原來蒙馬特是這樣的啊……選這條路 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在這走走停停 迂迴前進的人生 , 我真是有了充分到底的理由!

做人如果不夠反叛,那還有麼意思。

Max Weber說,資本主義是個囚人的鐵牢,真是字字見血。

沒事來就來給自己搞搞革命吧!

最少的,永遠是時間!



在工作上諸多打滾,我們不正徘徊在去留之間,在咒罵和容忍之間,一不小心就屈服在虛無和老成之前。

什麼熱血青年,出來領個兩年薪水,你還能忠於自己,沒有拜倒在發薪日的提款機前,才有資格大聲說,我還熱血。

我娘說,阿蒙,你年紀不小了,還把自己陷入絕境。

老娘啊,你從來就不熱血,你怎麼會知道沸騰的感覺?結果你還生了個反骨的女兒。真是從頭到尾一個出其不意!



我要跟親愛的西北大律師心戰喊話,

達令,人生不就是這樣反覆的質問自己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嗎?

當時我蹲在屏東的狂風中抽菸時,苦惱不下於你啊…..

我又是如何的懦弱,拖延至今,而不小心的一年又一年的過去。

幸好,真的幸好,我保養得還不錯,腦袋也沒有變笨,並且保有與生俱來的大膽和叛逆,才能豪邁的罵聲『幹』,就丟掉一切。


人生就是不斷的抉擇。

困難的抉擇來得越早,面對叉路時,就能越快下決定。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一步步都如同石鑿般的深刻,我們又何需擔心。


親愛的大長今,我也要跟你心戰喊話,

不論你最後做了什麼決定,請你記得,你是這麼傑出而優異,何須跟他人證明?

我只想看到你,那麼專注而開心的做自己,就算沉溺在跟螞蟻的對話中,也是如此出類拔萃。

.....................................


親愛的朋友們,在我們把自己變成鑽石前,看看這人生,忠於自己,歡娛自己,寬容自己。


讓我們自由展翅,做瀟灑的鷹,卻別為了追逐太陽,而烈日灼身。





…………………………………………..

下文,寫給小魚,在2006年6月,蒙馬特決定fire掉女王前




Dear Fish


今天蹲著抽菸,看著屏東的落雨。
我想起你,在南北的奔波中,仔細觀察了精采的南台灣,同時卻也要幫那些偉大的投稿者,努力的改著狗屁不通的文字。

我想,他們可能是感激你的,因為你修飾了他們的文辭。
你的總編可能是不滿你的,因為妳抱怨著這樣的工作型態。

然而,即便如此,你卻還是想著,那些精采的南台灣。
以及,如果有機會讓你寫你想要寫的南台灣,那麼或許,就有了讓你留下來的理由。

但是,當我蹲著抽菸的時候,想通了關於你的一件事。

路線,不是唯一、唯二,也不是唯三。

路線沒有永遠的正確或錯誤,當然,如果你呆得夠久,所謂戲棚下的理論,你也有可能等到你調整一切的那天。

但是,路線問題,真的不是重點。
我覺得 堅持 也不是重點。

戲棚理論,讓我們變得老成,但是卻沒有讓我們變得有信心或堅強。

最重要的是,這個理論在這個當口,無法說服我們讓我們留下來。

一直都是這樣的,我們這些孤臣孽子,毫無心機的笨蛋。

我的耳骨是反的,你是嗎?

這個世界,永遠都是要奮鬥的,但要找到讓我們奮鬥的力量和標的。

我想,在這個當口,我們都還是不太清楚,我們該奮鬥些什麼。

如果換作是一種能力的觀點,我們的力量,我們的潛能,我們的本質,找不到可以宣洩的方向。

你是一個這麼敏銳的人,實在不該浪費時間,在文字的修飾上。

單單只是南台灣,只是讓你看見自己,卻不代表,必須要說服自己在這個組織的理由。這個組織,跟你是八字不合的。永遠不會提供你,去發展發揚令人感動的事物。

他們需要的,是一個虔誠侍奉上帝,不反抗組織,去感受所有建構出來的宣稱之美好的編輯。

你無法勝任,藉由壓抑自己的良知以及敏銳、才氣,而勝任這份工作。

所以,早點離開。

到了其他的環境,也不會盡如人意。但是,你會從新的刺激裡面,繼續看到自己的極限,發現自己、體驗自己。


既然是這樣,我也就發現了自己的命運,道理是一樣的。

如果,我不屬於這個脈絡,我也無權去改變這個脈絡,最好的方式,就是離開。
雖然一切都是互動的,如果我努力,可能有一天我就會泰然自得。

我的奮鬥標的,並不是在於改變一個組織,或者壓抑自己的反骨,去順從戲棚下的理論。

繼續下去,不過是在順從自己的懦弱。經濟上的懦弱,偷懶的懦弱。

你應該回去唸書,或者到一個你可以專注於發現美好、說明美好,說明事實的地方。

創作的天份,對我們來說,並不是生命的全部。創作,只是一種表達我們自己的方法。不寫作、不畫畫,我們不會死。但是叫我們不反骨、不真誠,可能會要了我們的命。

現在就是一種要命的狀態。

………………..

最近我發現,我的動力已經都不見了。比我在搞影片的時候還要更慘。我已經不管什麼是真誠,連同創作,都好像是一種虛無,我已經完全沒有動力,沒有沒有想像力。

或許,我天生就沒有足夠的想像力。
也或許這是因為這個環境造成我所有遲緩怠惰的狀態。
換個環境,換個刺激,我會看到一個不同的自己。

對我來說,這個才是最大的冒險,我要面對自己所有的脆弱以及堅強。

我看著辦公室裡面的同事,他們有的是動畫師,有的是程式設計師。
他們可以往下凹,因為,這是他們做得最好的一件事。
這是他們的專業。

那我的專業是什麼?

我沒有什麼專業,我有的是一種本能。

這種本能被放在這裡,就是浪費了。
我可以發揮本能,也能處理好這裡發生的問題。
但是,同樣的心悸、失眠、呼吸不順以及腦神經衰弱,卻讓我只能幫一個無能的老闆,去處理那些對我來說根本無所謂的事情,我覺得,真的是一種浪費。

我不知道自己能夠活多久,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明天,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來世。

我要自己核融合,爆發所有的能量。而不是,讓自己衰老了能量。

可能我的老闆會說,連這種小事都處理不好。
不過,或許這些小事並不是讓我誕生的理由。

如果翻開我們的八字,其實他可能說明了一種能力的方向,以及使命。
我們被創造的原因是為了要繼續創造些什麼呢?

地上的麻雀,專注的啄食小小的草粟。

天上的老鷹,全心的尋找野地上的兔子。

他們不會困擾自己關於自己該是什麼,因為他們已經被命定是要做那些事情。

但我們是人,我們得不斷想像、超越。
更辛苦的,是我們還要去找到,自己。


我們都迷失了。我們還在確定自己的邊界。
我可以說出你,但未必能說出我自己,對我來說,這個詮釋才是最最困難的事情。


做這個工作,讓我陷入某種痛苦的深淵。

不認輸的,我又不斷質問自己挑戰自己,難道我真的克服不了?
如果這裡我搞不定,難道到別的地方我就會搞定嗎?
我不是想要把自己放在這個產業,做出一些發人深省的好東西?
我是不是一個沒用的人,遇到困難沒有辦法解決我就想落跑?


這些指責,可以繼續往下。我也可以繼續反覆的驗證和思考。
我可以在取悅老闆、處理老闆的過程中證明自己的能力。
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可能會錯失自己。

如果繼續凹兩年,我可能會證明給我的老闆看,我有多麼優秀,我有可能做出很好的動畫作品,我讓公司業務蒸蒸日上。然後呢?我就滿足了嗎?
那是花了我兩年的青春,以及無數心悸失眠的夜晚,以及忍耐屈辱,所達成的。
而且,這些東西,最後都是公司的,這就是我賣命的結果。

賭一口氣,證明我是有能力的。
難道,這就是自我壓抑、自我訓練最大的成果?

老實說,我根本不在乎那些作品優不優,我已經一點都不在乎。
沒有這些動畫作品,世界不會停止運轉。
這些東西,不過讓世界上的人們有種新體驗,在百賴寂寥的生活中多了一些元素。
但是那跟我原來加入這個產業的目標有很大的不同。

我不禁想起了經世濟民這四個字,以及這個抱負。

所以我想,我該走了。

因為,最少的永遠就是時間。

台長: 白色蒙馬特
人氣(572) | 回應(1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法分類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可怕的名言
此分類上一篇:汪汪出閣

瑪丹花火
人生只要對自己負責 是任性而且幸福的
如果可以選 我也情願只要作自己 不要承擔太多的壓力
要知道 揮揮衣袖 你要戰勝的是自己
有時候 衣袖沈重 上面還有很多人的責任和期待

最近在看康熙帝國 發現自己真不是做領導者的料
我沒辦法 做出一個會對大多數人有益 卻傷害了少數人的決定
看來一直想當爛好人的我 是沒有做領導者的本錢的

每個人面臨的挑戰都有不同 我的這關 才正要開始呢....

Cheers la~
2008-07-01 09:14:57
版主回應
真的 ~~ 完全同意瑪丹的話,只對自己負責的人生是任性的幸福。

非常珍惜這樣的日子,畢竟,不可能永遠這樣任性下去,再怎麼不想,也都已經是熟女了.....=.=

年齡帶來的問題,不是三言兩語要不要結婚、是否功成名就可以說得完的。

我寧可想像,當袖子裡裝滿了那麼多的煩惱時,我們仍然有能力,無論如何想辦法開心的過日子。

據說,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都有八十歲。...還有很久的日子要過呢....希望八十歲的時候,我們還能一起坐在沙發上看DVD。


by the way.....我也都不是當康熙的料,也還好我不是那樣的料。.....

曹操寧可負人。
我輩或可令人負我。

領導者有很多種的,那種為了正義和弱勢而奮鬥,不企圖犧牲任何人的領導風格,才更高貴。

我期望,當我們承擔起重擔時,仍然保有高貴而溫柔敦厚的質地。 這好像是瞿老師一直跟我們說的。也因此,就這樣流竄在我們的血液裡。

因此,我願形容瑪丹擁有如此高貴的心性而不僅是純然的悲憫。
2008-07-01 22:05:08
夫子
或許表面上看來你們是辛苦在生活中尋找意義
對於我而言
這也是上天給你們的試煉
對於大長今或是蒙馬特而言
就是因為你們的不凡
使得這一路走來特別辛苦
如果很早就確立方向的人
一方面是幸福
另一方面也是一種禁錮吧!

我總是在原地默默的羨慕著你們
至少目前也還是如此
夫子就是作夫子的本分
讓孩子們不要變壞的太厲害
以免遭受西北大律師的荼毒
或是上了社會頭條讓各位品頭論足一番

終究一句話
在夫子眼中
每個人都是善良的
也許
這也是一種執念
但是尤其是因為你們
我才更確信這一點
是真實存在的
我思故我在
我在故我思
無論是哪一種
你們總是我的最愛
2008-07-03 23:12:39
西北TA
大家寫ㄉ東西我已經快看不懂了
(奇怪 又不是英文??)
但是 夫子阿
什麼是&quot讓孩子們不要變壞的太厲害
以免遭受西北大律師的荼毒&quot???
請闡釋一下
2008-07-04 10:41:52
瑪丹花火
我也希望到了80歲 我們還能一起窩在沙發上看DVD
雖然這種想望是越來越渺茫了

鞭炮越來越愛管人了 快要受不了了....
怎麼結婚是激發男性嘮叨本質的一種儀式嗎~

各位姊妹趁還可以享受任性的幸福時 用力揮霍吧!!
2008-07-07 09:57:22
夫子
沒什麼
只是想到如果學生碰到要請西北大律師時
大概已經是碰到無法如意解決的事情吧!
最近都在東吳上課
補休學分
上了刑法倒也覺得跟哲學蠻有相似之處
大律師
真是佩服你的法律訓練
可是要頭腦清晰才能生存下去的吧

有趣有趣
有空再跟你請教IPRs的相關事宜囉!
2008-07-08 23:01:47
蒙馬特
親愛的姐妹們...

幾天不見,大家出現,真的讓我心裡有暖流啊...

看了瑪丹的留言,心理怎麼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啊....奇怪了,男人最後都會很嘮叨,很黏,很愛管人,並且,希望你早點回家之類的....期望越來越多,男人也就越來越不可愛了。

話說回來,不知道,我們是不是也這樣期望著他們呢?真是有夠辛苦的人生啊...彼此在相愛中仍希望有所自由,一想起來就覺得好累。

話說,前兩天蒙馬特的娘說有人打電話要來做媒,據說對方是個企業小開,與阿蒙同年,獨子,好像家裡很急著要對方成家立業...婚後就要住到澳洲。

我是擔心拒絕得太明顯,我老娘心裡會受傷,老人家ㄇㄟ,大概總是希望家裡的老小姐可以趕快銷出去,我就支支吾吾說....那,移民去澳洲,我家臭狗就可以去牧羊了。...蒙馬特的弟弟放下手上的早餐,冷冷的回了一句,妳那隻笨狗,是被羊牧吧.....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要去牧羊啊,我也不想當小開的老婆,我想自由自在的過日子。我牧狗,狗牧我,人狗相歡,這樣就覺得日子很幸福了,我才不覺得找一個同年齡的富家子弟在身邊會有什麼好心情。...

我不想管人,最好也不要人管我。蒙馬特有一個媽媽就已經很多了,再多一個要我準時回家吃飯的男人,或者管我穿衣服、睡覺、看書、開車...點點點,那必定是個讓我會動怒的人生吧。

當老婆的人,真的好偉大喔....

僅此給已婚婦女致上最高敬意
2008-07-11 23:33:05
瑪丹花火
蒙馬特

我相信你娘和鞭炮的媽 獅子捲捲頭 是串通好的
因為這幾天鞭炮娘十萬火急的要我找你
說要介紹一個企業小開 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希望盡快結婚 之後移居澳洲
跟你同年 因為婚後要去澳洲 所以需要外文好的另一半
聽說鞭炮娘已經有介紹過一個了
但因為該女孩是念日文的 所以沒成功
據說這位小開的媽媽 是獅子會的

所以 你要不要破除一下成見
勉為其難的認識一下
我是很想知道 到底是什麼狀況
條件這麼好 還要人瘋狂介紹另一半
其中必有詭詐

另外跟大家報告
我前兩天被詐騙集團 唬的團團轉 被騙了三個小時左右
金錢沒有損失 但是自尊嚴重損失
因為我已經把錢提了出來 只差存到莫名其妙的人的帳戶
中間詐騙集團叫我手機一直ON 不准掛
我看到鞭炮打來 也不敢接
結果鞭炮就狂打電話 最後因為我自己有一些警覺
所以沒有發生憾事

晚上回家 本來跟鞭炮說好要早點回去
但還是拖到9:15才到家
到家他就抓狂了 把我狠狠臭罵一頓
很少聽見他這樣罵我 所以有點嚇到

講這些的目的 是想說
其實鞭炮是的確蠻愛管人的 但裡面也有很多關心的成分
因為當他數落我的不是的時候 居然也紅了眼眶
因為他說 他那三小時無論怎麼打電話給我 就是聯絡不到我
他也沒辦法找我 因為不知道我在哪裡
他很擔心 說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擔心一個人過...

結婚這件事 真的 有好有壞
蒙馬特 你是不會習慣的
我前一陣子被念到也開始質疑為何要被這些關心束縛
重點是 連我爹娘真的都不太管我了
結婚好像嫁給一個爹@@~

但經過詐騙事件 又覺得 人家的確是關心你
像這種嘮叨 就忍耐吧....

但當上週我因為白天睡太多 晚上睡不著
12:00時想看個康熙帝國時
鞭炮居然強制關電腦 關燈 叫我睡覺
我還是覺得...唉...一個人就好了...
2008-07-17 16:21:12
白色蒙馬特
ㄟ不好意思....我笑得有點大聲。

其一,基本上,這個相親,完全就是個獅子會的大串聯。

我老娘是接到一個某媽媽的電話,這個某媽,就是上次在你婚禮上和我巧遇者。

完全就像你說的,澳洲、小開,點點點。 只不過,某媽並不了解對方的底細,連對方從事啥職業,家裡面有沒有兄弟姐妹都不清楚。經我媽追問才知道,原來某媽也不認識小開,是經由某個中間人來拜託,所以才來找我們。

我那時候心裡就覺得,搞不好那個中間人就是你婆婆。我媽還說,不可能。....

還是,搞不好小開家分別找了你婆婆和某媽來聯絡我,其實現在是在拼媒人業績就對了。

不過,妳們的資訊可能會比較多一點,某媽竟然連對方家裡什麼職業、兄弟姐妹什麼的通通不知道。我媽心理也寒寒的,覺得有點不太妥當。這時,我心裡就竊笑了起來。我媽應該的確是不知道對方是啥東東。


後來,我娘就跟某媽說,最近本人很忙,在準備很多考試。至於是啥考試,我媽說他也不知道。等到考完年底有緣的話再吃個飯好了。

說真的,我心裡其實很排斥。一聽到急著結婚,又要移民澳洲,還要外文好的,心理面的髒話已經從我們村子直接穿透山脈飆到釣魚島去了。

是很優秀就對了啦,那我們一定配不上的啊。
這麼優秀,還要相親,真是見鬼了。

還要會外文,難道,要我去澳洲幫他翻譯嗎..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可能性很高。
對方搞不好,非常不優秀,只是新台幣很優秀,所以需要一個很優秀,但新台幣很不優秀的人來配合一下...




anyway,反正最近本人也沒時間。就晾在那裡好了,既然對方那麼急,我看搞不好下個月就結婚了,也輪不到我們在這裡胡言亂語的。

如果真的年底有機會吃飯,為了瑪丹花火的好奇心以及我自己的,在害死貓的前提下,我應該會勉為其難的盛裝赴會。看看有什麼了不起。

如果你婆婆提起,那就說你跟我聯絡過了,的確我最近在考試,一堆要出國的考試和申請什麼的忙碌的事情,要年底才有空。替我謝謝鞭炮獅子娘囉,再怎麼說,鞭炮娘有想到我,算是看得起蒙馬特了,對方再怎麼說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吧。



另外,我笑很大聲的是,那個詐騙集團...

真是太了不起了。

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什麼理由竟然可以唬住你,如果你可以被唬住,我想對方的手法應該是還蠻逼真的。

所以你真的應該找時間詳細上網說明一下。


聽到鞭炮紅眼眶,真的挺感動的。

&quot從來沒有那麼擔心一個人&quot

這話,其實聽來還真舒服啊^^

呵呵
2008-07-18 23:55:03
蜂瘋瘋
我剛才打了好多字,送出以後竟然都不見了...
2008-07-20 14:32:49
蜂瘋瘋
那我重新打摘要版的好了,老公剛剛已經在催人下線了.....唉

蒙馬特去看看那個男人吧!聽起來是個角色~

瑪丹其實要開心呢!被人擔心和碎碎念都是一種幸福喔

大長今我現在都看韓劇學廣東話,最近在看加油金順

律師妳現在在哪裡?

夫子你有機會分享一點做媳婦的經驗給瑪丹囉!我們聽著也學學

我老公現在逼著我要找工作。謝謝瑪丹上周五的指點。我有再考慮進瑪丹這一行,因為現在還沒有孩子可以耗時間在工作上,學點經驗賺點錢。不過我今天看到一家做環保的NGO再找公關經理,很想去爭取看看......
2008-07-20 14:41:49
瑪丹花火
蒙馬特 你說對了中間人就是鞭炮娘
自她上上週跟我下達了速速將蒙馬特綑綁來相親的懿旨後
我就力行陽奉陰違政策 嘴巴上說找不到你 實際上是暗自擱置
不要說你髒話飆過一個山頭了 光聽到「條件說」 我就打定主意絕對不幫你介紹了
什 麼 東 西 哼

好在,我編的謊言 跟蒙馬特的娘相去不遠
每逢鞭炮娘問起 我就說 這妮子不知去哪裡混了
完全一個找不到人 手機不接 也不上網 沒消沒息的
反倒是前兩天 鞭炮娘見著我自個兒提起了
就是她自己託人直接找蒙馬特的娘問個清楚
就說你近來都上圖書館唸書 不接手機 十月後才得空
當下心想 果真有默契 要是出現了一個缺口
我真是又跳到黃河也洗不清欺上瞞下的罪名了...

不過阿 最近我的好日子要結束了
家裡的瑪麗亞九月要回印尼了 鞭炮不打算再請
所以可能距離我成為黃臉婆的日子隱然不遠了...
我還在思索應對良方呢~

另外蜂瘋瘋女士,NGO本質上還是要賺錢的,
只是賺得的錢是拿來公益用,
我看過幾個NGO,還是有官僚階級的問題,
我還是鼓勵你去爭取,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是NGO就沒有一些光怪陸離、狗屁倒灶的事情。

至於詐騙細節,講了好累,
我被騙的手法就跟下面的連結所述一模一樣.
http://tnews.cc/022/PoliceFJIcon1.asp?number=13305
其實國內詐騙集團真的很厲害,
隨時更改話術,備有詳細的FAQ及詐騙腳本,
各位千萬要當心阿~~
2008-07-21 10:08:30
蜂瘋瘋
詐騙集團太可怕了........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2008-07-21 23:10:53
白色蒙馬特
生我者父母 知我者藍裙子集團

感謝瑪丹花火擋駕
我想 我們討厭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吧

開條件.....

我不開條件就不錯了...

我開出條件,還怕小開上不了檯面。

去相親 完全是看長輩的面子

至於對方多有錢之類的 那就不用啦

蒙馬特是靠呼吸過日子 不是靠錢

要比優秀 我身邊優秀的人如新店溪中的溪哥一樣多....

by the way....

沒有瑪麗亞的日子 的確還蠻麻煩的

不過 搞不好 你婆婆會堅持要請...

畢竟 沒有傭人的日子 應該是她最痛苦

我看 以不變應萬變

等他們母子倆過招完 搞不好 家裡就有瑪麗亞了

其實 有瑪麗亞比較好...

千萬不要當黃臉婆....





給crazy bee

希望你找工作可以順利,然後 說話才會比較大聲..

男人大部分都是很不了解狀況的...竟然要你去找工作

我看 你找到工作 會開始痛苦的應該是妳老公吧

看他每天晚上 還能不能抱著香噴噴 笑咪咪的老婆..
2008-07-22 00:20:08
星期三飛去美國的小蜜
謝謝蒙馬特和瑪丹的垂憐...嗚嗚嗚我好想妳們 我星期三要陪老公去美西參加他大學同學的婚禮啦 一星期以後才會回來 萬一這個星期有人找我面試我就抱憾啦! 隨緣~隨緣~

講到瑪麗亞 我等下轉寄一篇很有趣的東西給大家看 

總之 不論在做什麼 要努力讓自己快樂喔!
2008-07-28 23:27:56
瑪丹花火
dear all

這幾天心很亂
我上一任老闆 我四月從他手中接過了VP的位置
居然在29號凌晨車禍過世
61年次 外交官子弟 政大外交畢業 英文講得呱呱叫 公關專業更是不用說
離開我們公司四個月
在需要六個月才過試用期的麥肯錫
讓regional老闆極為賞識 破格3個月就通過試用期
愛家愛老婆的好男人
雖然愛抽煙 但是他回家前走來位置上叮嚀我們時
只要聞到牙膏或漱口水的味道 就知道他要回家了
因為老婆不喜歡菸味

或許因為生命中這種突如其來的意外經驗不多
我幾乎沒有什麼能力承受這種哀傷
雖然 每日常常鍛鍊自己 無常就是平常
但是真的面對時 還是有一種恍然似假的感覺
很不真實

集團執行長蒐集了過去集團內同事對這位老闆的懷念
執行長用的照片 就是他來參加我婚禮的照片
又開始感傷了
http://tw.myblog.yahoo.com/ceo-happy/article?mid=2160&prev=-1&next=2143

希望大家多珍惜生命裡的每一刻 每一個愛你的人!
2008-08-01 21:29:21
莉莉娃娃
蒙馬特
好久沒來。看到妳這篇文章還是給了我信心。妳不會相信,這幾天我的世界又起了波濤。但我必須有信心,上天會為我安排最好的道路,就在眼前。

想念著妳。

莉莉
2008-08-07 09:26:39
剛回香港的小蜜
親愛的瑪丹:

真遺憾聽到這樣的消息。人的生命真的是很脆弱的。昨天晚上我和老公在颱風尾下降落機場的時候,也有一種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感覺。但是我在亂流中轉頭看他神色自若,還對我傻笑,猛然覺得如果老天爺那時候要我們上路,我也沒有什麼遺憾。

人真的要想清楚生命裡的優先順序,還有想做的事要儘量去做。這一點蒙馬特應該是深有體會吧?
2008-08-07 11:12:11
白色蒙馬特
在七夕情人節 上來看到大家..真是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每天在圖書館裡用功,和自己奮鬥著,真是一件非常有挑戰性的事情。

本來 有很多的事情 不去經歷 永遠都不知道那會有多麼重要與痛苦
以及 知道自己原來是如此脆弱的一個人

希望瑪丹可以慢慢平復過來 我們祝妳的好朋友一路順風 去到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人間 畢竟太過無情和太過煩惱了

如果...明天就是那最後一天 那麼 今天要做些什麼呢

能夠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無論什麼時候都能傻笑...還有什麼 比這更幸福的事情
2008-08-07 20:58: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