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30 00:07:56| 人氣297|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汪汪出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汪汪,你是藍裙子集團的成員,也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朋友之一。

所以,你一定能夠理解,當我寫著這篇新婚賀禮時,這帶著微笑和淚水吧。

………………………………………………………………………………………

我記得幾年前夫子結婚的時候,飯店在黑暗中打了舞台閃燈,新郎和新娘就在賭城般的氣氛以及萬世巨星的投射燈中進場了。

黑暗,對夫子來說,或許是種掩飾。掩飾了紅紙和烏雲的突兀,掩飾了喜悅和畏懼的巨大衝突。

黑暗,對我們兩個人來說,卻必定是種掩飾。

燈亮的時候,我倆正低著頭擦去滿臉婆娑的淚水。

哭得這麼傷心,一方面是替夫子高興,一方面也因我倆愛情皆不如意,觸景傷情。

寫到這裡,雖然人潮滿坑谷的COSTCO,我還是無法自抑的眼眶鼻頭泛紅。

我們兩都是那種參加婚禮會流淚的人。雖然,這跟我們給人的印象不太一樣。

………………………………………………………………………………………


我們認識應該接近二十年。

這二十年當中,有六年的時間在藍裙子大本營非常陌生的朝夕相處。

上了大學和研究所之後,偶爾聚在一起分享戀愛的三兩事。

我倆打得火熱應該是雙雙晉身辦公室惡女之後的事情吧。

那幾年,我倆開始吞嚥人生的苦楚,也開始享受金錢帶來的愉悅。

當時,藍裙子裡只有我們兩個在上班,其他的都在唸書,要不然就已經遠離台北。所以只有我們兩個,可以花著血汗錢、穿著惡女套裝和高跟鞋,在景美夜市、東丸、永和鴨血、吟陸咖啡、味自慢,還有烏來的大小溫泉,一起靠么上班族的大小事,以及處理彼此最傷心的事情。

過了兩年,大長今回來了,皮娜也畢業了。每個星期五,我們都要約定見面,趕晚上十點的SEX AND CITY。大長今的家,變成我們固定看電視的場所。所以那些紐約發生的大小事,跟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某種程度上有了平行和類比。

就是這樣吃吃喝喝的過了幾年。

這當中,我們看著彼此面臨生離死別,面臨愛恨情仇。

然後,看著對方變美、變老、變胖、變世故、變狠心、變圓滑、變成高階主管。

而妳長久以來的堅持也終於開花結果。


……………………………………………………………………………………….




明天,汪汪要出閣。

昨晚在前往鞭炮家的計程車上,你問我,為什麼你沒有那種新嫁娘的幸福感,反而覺得很可怕。

這事情你已經唉了很久,昨天我也只是非常膚淺的告訴你,那完全是因為那些新人只交往了兩年就結婚,所以就會有「幸福的期待」。

其實,我還有很多想說的,只是不想讓運匠覺得我是壞女人,所以忍著沒講。

沒有幸福感,是因為最有幸福感的那幾年,早就過去了。隨著年紀增長,我們已經沒有追逐幸福星星的興致,那是年輕人才會幹的事。比起星星,加薪和退稅會讓我們更興奮。

你會恐慌,是因為結了婚以後要跟夫家同住。這下子,要做的PR就更多了。
此後也不敢日日夜歸,等門的人縱然是溫語的問候,聽來都讓人膽顫心驚。


…………………………………………………………………………….
我和汪汪之間,有些元素高度雷同,所以特別能瞭解妳的心情。

也因此,明天你嫁出去的時候,我恐怕會哭得比夫子結婚時還厲害。

我倆都是極度瘋狂熱愛工作的上班族,我們是太有責任感的女兒,愛父母、愛寵物、愛亂中有序的房間以及自私自由的單身生活,所以遲遲不願離開。


昨天,蒙馬特幫著汪汪把婚禮的東西拿到鞭炮家。看到汪汪和鞭炮的新房、鞭炮娘、鞭炮家的房子、客廳、廚房。那種恐慌感就更深刻了。

我假想,如果這是最後一天在自己的浴池裡洗澡,如果這是最後一次讓貓咪陪著睡到自然醒,如果這是最後一次去蒙馬特家洗溫泉過夜,如果這是最後一次半夜回家看到貓咪在樓梯上迎接我,如果下班再也看不到可愛的爹娘,如果第二天醒來,要叫鞭炮工廠的獅子老闆娘媽媽。如果,以後永遠要跟別人分享書房、衣櫥和臥室。


要放棄這些美好的事物,我想,很難不哭吧….如果是蒙馬特,可能會哭上一個月。

不過,我們都要盡量忍住。

第一,昨天晚上我已經試過妝,對自己的小煙薰很滿意,我可不想當天花得很厲害。

第二,你花了很多錢請人化妝和搞禮服,就是為了明天要萬世巨星,哭花了臉實在不划算。

………………………………………………………………………………………….
【汪汪美麗高貴的白紗】





大概從一年多前,汪汪就一直在倒數計時,時不時的唉一下,不想結婚之類的。


的確,要放棄一段已經很幸福的生活,而去爭取一個『比現在更幸福但卻不一定會出現』的日子,實在有點不合邏輯。

但是,結婚不是換工作,所以有很多非理性計算以及不合邏輯的事情,例如,愛情這一類的。

而且,說到邏輯,我們最厭惡的,就是男人在我倆跟前說「妳懂不懂邏輯啊,妳這樣不合邏輯。」

Well,這種話,拜託去唬別的妹,跟社會學蒙馬特和政治學汪汪說這種話,如果當時兩人沒有發作,乃是因為正在算計如何順著毛摸你們這些我們不合邏輯之下愛上的笨蛋。


當我們真的很有邏輯的時候,就是我們跟你分手的時候。

所以,蒙馬特和汪汪,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很理性並且合乎邏輯的,所以高跟鞋就可以越買越貴,大衣可以越買越好。

然而,上帝是公平的。

汪汪和蒙馬特有個最糟糕的相似之處,我倆雖是惡女,卻是標準的愛情動物,白痴起來無藥可救。縱然有上述那麼多令人想哭的理由,行星終究身不由己的繞著太陽運轉。

如果,汪汪是理智的,恐怕,她會繼續拖延下去。

但是,汪汪愛上了鞭炮,一愛就是十年。這種劑量足以控制汪汪聰明腦袋裡的理性細胞。

…………………………………………………………………………………
我得老實說,該商品「鞭炮」一開始上架時,並不是頗受好評的「熱銷新發售」。

媒體露出不是很高,難得披露的內容,卻往往對鞭炮以及鞭炮工廠造成負面印象。那個時候,藍裙子集團很少買鞭炮,這串鞭炮感覺上放起來不是很響,而且會有悶悶的屁聲。

但是,只要是汪汪想要的東西,基本上沒有得不到的。

所以,汪汪非常用心的經營鞭炮,很有技巧的反應市調結果,挖掘各種衍生周邊商品的可能性、並且積極的跟業主進行轉型溝通以達到把傳統鞭炮蛻變成101跨年煙火的終極目的。

的確,當汪汪跟我們宣佈婚訊,並且進行【2007鞭炮新品發表會】時,藍裙子集團頗有驚艷之感。想不到,當年不響的悶炮,現在看來還有模有樣的,高空施放時金光點點如傘,逗得藍裙子們張大了嘴,嘖嘖稱奇。

汪汪當年的眼光我們終於可以認同,而汪汪的PR功力,我們雖然沒跟他同一個辦公室,也總算見識到了。

不過,鞭炮有時候還是會有點失常,有時過潮不燃,有時自拔引信變成水鴛鴦。

例如,當汪汪哭笑不得的跟我們說,鞭炮選了「酒咁倘賣否」當婚禮影片的背景音樂,以表達對父母的感謝之意時。我想,應該不是只有藍裙子吧,全世界應該都會覺得這串鞭炮的火藥調配出了問題,乃至於鞭炮竟然變成了屎炮。

雖然如此,汪汪還是一手炮把鞭炮的PR做了起來。現在,就等明天了,這個最重要的EVENT。

…………………………………………………………………………………………

【汪汪超bling新娘鞋--全球唯一一雙】




其實,你是最用心的,也是為感情付出最多而無私的。你從來沒有離開鞭炮,即便當他連個屁聲都晡不出來的時候。

雖然你有點害怕,可是我相信,你會把空白都填滿,把恐慌都推除。你是藍裙子裡面,那個受了傷以後,還是堅持的人。

我相信,只要妳願意,鞭炮就會逗得妳非常開心。只要妳願意,獅子也會變貓咪。你有著莫大的勇氣跨出了這一步。我認為,這是因為愛情的力量,而不是理性推論的結果。

………………………………………………………………………………………

2006的跨年,律師、皮娜、汪汪和我,四個人在蒙馬特山中放煙火,在一片漆黑中燃放蝴蝶炮還有高空煙火,差點搞得火燒山,四個女人被煙火嚇得吱吱叫,拼命想辦法對時倒數,遠眺台北市的那根101冒出火光,如同大型仙女棒一般亮麗。其實,是因為妳們,101才變得有意義。

而2007的歲末,汪汪的終身大事帶給我們最難得的回憶。我們一起去箱根苑洗婚前紀念湯、在蒙馬特家手工折了幾百個喜糖盒、一起逛街買六禮、試婚紗、還用手工做出了最閃亮的新娘鞋,並且在耶誕節那天,齊聚一堂在大長今家吃了致命的『撐爆禮服麻辣鍋』。

這一切,是汪汪帶給我們喜氣的回憶,也是我們給汪汪最誠心的祝福。


雖然大家想破頭不知該穿些什麼出席你的婚禮,不過,明天我們都會守護在你的身邊,一路上陪著我們最漂亮、最貴氣、最典雅的汪汪,昂首闊步的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蒙馬特衷心的祝福汪汪,

子修正果實不易,百年好合緣有情,
十年桃花十年樹,敏心耘芳非落英
香足巧踏金縷鞋,步步青雲金鑽階,
芙蓉帳暖早種玉,雙舞龍鳳再添喜。


明天,蒙馬特帶著微笑,陪汪汪出嫁囉。

台長: 白色蒙馬特

Jess
終於完成了這意料外的己經波折的難忘婚禮.
就像SATC裡Charlotte and Harry`s wedding.
今天把所有以後的不順利都用完了.
以後的一切都會順順利利 ^_________^
2007-12-31 01:17:31
白色蒙馬特
對啊....真是令人意想不到....這婚禮也實在太經典了....
2007-12-31 10:24:06
wonwonxty
蒙馬特,
我又哭又笑得看完這篇文章,
我就算沒有因為感傷而在前一天哭花了臉,
你們也知道昨天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依然花了臉...
現在,看著這篇文章,還沒消腫的眼睛又開始有想哭的欲望。
不管婚禮怎麼樣,都感謝你們陪我度過這重要且難忘的一天!
2008-01-01 01:39:42
白色蒙馬特
親愛的汪汪,話說嫁雞隨雞,嫁炮隨炮,那麼以後我就得改口了。我幫你想了幾個藝名:

1.瑪丹鞭炮(Madam 鞭炮=鞭炮夫人)
2.瑪丹花火(花火就是煙火的韓文說法,比鞭炮高一級)
3.鞭炮夫人
4.花火夫人
妳可以自己選一個,以後我就不要叫你汪汪了,用&quot夫人&quot稱呼妳,很有那種幸福和尊貴的fu,當然啦,蒙馬特也開放讀者意見,大家可以來討論一下汪汪小姐的藝名。

由於我們的觀眾遍佈海內外,很多人無法參加這場世紀婚禮。所以蒙馬特決定要寫個幾篇來記錄一下您的婚禮,好讓無法到場的鄉親們可以有所了解。

這樣,我的【歐洲遊記】還有【家族人物誌】就要更延後了。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汪汪的婚禮,已經有資格在蒙馬特的文章中獨有一席之地。我想,這到了汪汪的曾孫子,都還可以被拿出來回味。

好的,先降。

蒙馬特要先睡了。

汪汪記得回覆啊,自己選藝名。我知道你可能會說『我可以都不要嗎?」這一類的台詞。所以,基本上我也可以接受你自創啦,反正汪汪也是我自己亂取的,趕快換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如果你不喜歡鞭炮類的妳也可以發明一個有人妻感覺的)

記住啊,你已經是人妻啦,啊~福氣啦
2008-01-02 01:34:18
花火夫人
我選花火夫人啦....簡單好記...

我想很難有人可以打破我的「特別」紀錄啦,
所以絕對值得蒙馬特書寫回憶。
能成為蒙馬特筆下的主角,也是非常驕傲的一件事哩~

其他有參與的,也可以隨時透過留言補充啦!

PS: 謝謝慕城君來自德國的祝福,我看到你和蒙馬特在歐洲各地的身影,很久沒見到你,還是一樣清麗可人...:)
2008-01-02 09:35:15
白色蒙馬特
親愛的花火夫人:
真高興您選了這個藝名。
我昨天想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妳老公早就註定要用鞭炮這個藝名。全都是因為去年年底我們就已經放了花火。真是年終歲末的大呼應啊.....
2008-01-02 10:20:43
大長今
雖然夫人已經決定了
可是我覺得來個瑪丹花火也蠻炫的耶

今天回到泡菜的故鄉
在回宿舍的公車上覺得玻璃好冰屁股好燒
沒有抽菸也口中吐白氣,挺清爽的
只是又回到一個人的世界
沒有很會放空流口水的豬腳文
沒有機關槍一般嫌個不停的老母
也暫時沒有人陪我唱七小時的歌

anyway,我等著妳更新啊
另外,不要再提去年放花火的事了啦
我都沒有參與到
今年底可不可以再來一次啊~
2008-01-02 23:45:05
瑪丹花火
順應大長今的建議,從善如流的用瑪丹花火當我的藝名好了....

大長今,你文筆不錯阿,
律師也有來簽到喔,去給他打氣加油一下吧...
他跟你一樣都在沒有抽煙但口裡一樣會冒白煙的北國....

蒙馬特,
過了幾天,還是不很習慣,醒來身邊有人的房間,
尤其想貓想的狠,
總是聽到音樂,就開始眼眶紅,
想她蹲在椅子上等我回家,還有一個人睡冷冰冰的衣櫥....

昨晚我在想,或許要適應婚姻生活,
我還得多跟你看齊,
我覺得你是那種可以很適應發自內心的把別人爸媽當自己爸媽對待的人,
噓寒問暖,如呼吸一般自然,
我想,我還需要訓練吧.....
2008-01-03 10:30:48
莉莉娃娃
我也剛參加玩一場婚禮
知青新郎為新娘製作了愛的MV全場放送
除了因感動而有點想流淚外
竟然沒有年輕時的豔羨
因為我現在才明白
每個人能得到的幸福都不一樣

但我想 還是要很勇敢地去要
因為我們都值得
2008-01-03 14:26:52
瑪丹花火
Hello,

我們公司CEO也寫了一篇我的結婚文,
跟你的主題頗呼應,
貼給大家欣賞~

http://tw.myblog.yahoo.com/ceo-happy/article?mid=1658&prev=1668&next=1649

鞭炮其實娶了一個公主....
2008-01-03 16:01:15
白色蒙馬特
to 莉莉娃娃:

我們本來就是物超所值,只是很多時候沒有遇到識貨的。至於能不能勇敢,...well....如果能夠有人讓我們不太理智,那就會勇敢了。

to瑪丹花火:

看到瑪丹花火的留言以及點上了CEO的連結,真的蠻感動。你除了有藍裙子集團,還有一個CEO領軍的家族當你的靠山。我想,鞭炮家應該很有感覺,你的娘家還挺龐大的,有這麼多人挺你,說真的,非常窩心。

所以說,鄉親啊,做人平時就要努力耕耘,要緊時候才能出兵。

只是,比較不好意思的是,蒙馬特婚禮上竟然沒哭ㄟ(呆...) 氣到了,明明應該要灑狗血,我的眼淚幹麻這麼省啊...
2008-01-03 17:35:40
Jess
我也有熱淚滿盈, 不過我還是喜歡開心的婚禮.
哎喲妳們知道我生性害羞.... 不喜歡在人前掉眼淚..
2008-01-03 19:39:10
白色蒙馬特
to Jess

少來啦,你生性害羞,那蒙馬特就是維珍妮....

不過,JESS一定聽不懂。這個倒是回應了你的另一篇留言。

工程師,最好是你很害羞,我心裡想了一大堆嘴賤的話要糗你。不過,為了保命,我還是閉嘴比較好。

蒙馬特平心而論,你那不是害羞,你根本是隻自尊心強烈的母獅子,不讓人家看到你脆弱。


唉,如果我們當中有人能夠當女王,我想那一定就是妳了.....(發抖中...饒命啊...不要用你的眼光殺死偶....)
2008-01-03 21:2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