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0 12:06:48| 人氣1,220| 回應2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哲學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EMI】
現在請一同聆聽蒙馬特最愛的歌劇女神Callas演唱【蝴蝶夫人~美好的一日】
http://youtube.com/watch?v=KVRhuQWS4tc&feature=related
..............................................................................



我摸著自己的心,美麗的胸線震盪起伏。

這時候真的很需要一個氧氣筒,爸爸心肌梗塞的時候或許也是這樣的感覺。

如果爸爸只是這樣的痛,那或許也就還好,因為似乎不是那麼的痛苦,只是必須面臨死亡獨有的恐懼。


近乎窒息,胸口和喉管都劇烈疼痛,我如魚兒上陸,張著大口貪戀氧氣。

吸~~吐~~吸~~吐

呼吸聲指揮著背後的聳起與跌落,一陣一陣,良久。

氧氣筒呢?氧氣筒呢?真想大喊,來人啊….來人啊…..

可惜,我被上帝封了嘴,沒有說話的權利。

..........................................................................



我幾乎攀著牆,癱著身體,然而卻志得意滿的欣賞這一切。

劇烈的疼痛告訴我,絕對不能萎靡的坐下,

否則小命恐如天邊的晚霞,馬上就展現最後的美麗。

我必須用最後的力氣,緊緊的抓附所有可以維持平衡的東西。

就像蝙蝠掛盪在高冷的樹梢,晃啊晃啊。

心臟像是快要爆炸的超新星,痛楚擊打著我的胸腔。

汗珠冒了出來,鼻頭、額頭、心頭,並且沿著高領毛衣,悄悄蔓延。

……………………………………………………………………………………..




歷史上太多偉人皮綻肉開,但是堅定著腳步往前。

地球上每秒鐘都有著母親忍著劇痛生下孩子,可是,她們不會哭泣。

那麼,我這個自私的人,我這個微不足道的人生,就算心臟裂開了,又算什麼呢?

這是我要付出的代價啊,這就是我的代價。

………………………………………………………………………………………



但是,我是歡愉的,我是自得的。

不是所有肉體痛苦的時刻,精神就必然脆弱。

我墊起腳尖如臨深淵,倚在滑溜的壁上,偏著頭看來時路。

那麼的蜿蜒,一路上坡,而起點已經藏在山後。

定睛一看才知山中起霧,剛剛怎麼都沒發現就義無反顧的往前奔去?

大概就是因為這些冷冽而沉重的空氣竄進了肺部,因而加重了我的負荷吧。

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這不就是我流著淚想要的救贖嗎?

天空的陰暗,盤旋著鴉,啞啞的啼叫著,傳遞冷眼和嗜血。

出發時披上的禦寒衣物,一時之間更如魔鬼般的抓住我的軀體。

綁縛著我,無法動彈。

………………………………………………………………………………




但是,我贏了。

就算是快賠上一條命,我還是贏了。

我戰勝優柔寡斷的心,做了正確的選擇。

我不僅賭了一把,還逼迫自己用脆弱無用的身軀去贏得賭局。

戰勝可怕而無情的時間、戰勝不會為我而停歇的機器。

而這個滋味,多麼的血腥又美麗啊。

高掛在枝頭的我,被風吹得擺動,但是,我笑了,心滿意足。

………………………………………………………………………………………




人生,有時候就是必須賭一把。逼迫自己去做那些看來不可能的事。


但是不能盲目或毫無心機。

你得向天上的鷹,盯著野地上的兔,一邊盤算,一邊飛行。

催眠自己,鞭打自己,堅定自己。

你要鼓勵自己,給自己打氣。

你可以數著節拍,逼腳步抬起。



趁著命運女神蒙眼的空檔,就闖過了人生的禁區。


周易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惡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哲學家 (變引:周星星之【食神】)

(真相在後)

.................................................................
【圖片:EMI】
...................................................................




昨天晚上,蒙馬特小姐要去補習。


山上的公車,其實時間都不準。

而且這班公車還是特殊公車,到了我家這站不停,走小路繞到村子裡接老人。

最後再循村道,回到大馬路上,中間差了兩站。

因此,我必須抓緊時間,並且在小路上等車,否則我就等著挫屎,三十分鐘後再搭下一班。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四點五十分,我已經在小路上的站牌就定位。如果準時,五點公車應該要到。

五點十分,公車還沒來。我想,或許我已經錯過了。那麼,就回大馬路去吧。

五點十二分,蒙馬特小姐站在大馬路上的站牌,遠方出現大車燈,公車來了,我以為會往大路開過來,突然發現,公車打了方向燈。

『幹』…什麼……………………………………『山』上的『小』朋友


蒙馬特小姐,掄起小腳,開始往下兩站跑去。

一秒以內,我已經盤算過,如果公車在村子裡要停兩站,而且開得不快,我可能有勝算。

再如果,公車回到大馬路前遇到村子裡唯一的紅綠燈,那我的贏面就更大。

就這樣,一邊跑、一邊收雨傘。

身上掛了一個書包,手上還提著裝晚餐以及講義的紙袋。

我跑、我跑、我跑,…..


跑了二十步,不行了,…..,超喘,馬的,這就是不運動的後果。

走了五步,再跑….跑…..跑……


喉嚨開始痛了起來………..

跑…..走…..跑……

心臟快要爆開了,我已經聽到比雷聲還大的心跳聲。

上次檢查我好像有心肌缺氧的問題。

心肌缺氧是什麼?….靠….不知道啦….先跑....

看到紅綠燈了,而公車竟然還沒有出現。嘴唇微微的向上揚起…眼眶濕潤了

現在是綠燈,也就是說,如果公車剛好遇到紅燈,老娘就趕上了…..

跑…..跑…..跑

乖….蒙馬特….乖,你只要跑到紅綠燈下就可以用走的了。

那時候公車司機會看到蒙馬特,一定想要賺我這二十元的。

跑….跑…..跑…..




『幹』…特務的…………………………………『他媽』媽都很辛苦…

什麼時候了,路邊的桶仔雞竟然給我燒木頭烤了起來,滿天的煙……


毫不留情的竄到我的鼻孔裡,超大一把煙,我不行了,來人啊….給我氧氣罩…..

我快吐了……


跑….跑….跑….

紅燈了耶……天啊….紅燈了…..命運女神正在蒙眼罩…喔…..幸運的人兒啊…..

公車此時才緩緩的出現在紅燈前……

人爽啊…….(台語)


跑…..走….跑


喜悅之情,略略沖淡了軀體的疼痛。

走…..走…..走…


...........五分鐘,五百公尺


公車門打開…..


「燙喔…燙喔…..車上叫了個大火鍋…….優呼」(典故…出自於相聲)


我上了公車投下二十元,滿頭汗嘴巴張大的呼吸,跟司機說…穴穴(喘氣漏風中)。


搖晃中,顛簸的走向滿車的人群。

靠著僅存的一根鐵柱。

胸口仍劇烈疼痛。

往窗外一看,公車已過幾彎山。




此時生命中奏起普契尼【蝴蝶夫人】的著名詠嘆調【美好的一日】:

「在重逢那一瞬間,因喜悅而死去,……我向你發誓,這些都將美夢成真,恐懼你自己留著,我會秉持著定的信念,引頸期盼」


姐妹們,哭泣吧…這就是我們苦澀卻美好的人生。

..............................................................
【圖片:EMI】

Maria Callas是我最喜歡的歌劇女伶。
現在大家聆聽的,是Maria演唱【普契尼-蝴蝶夫人-Un Bel Di, Vedremo】。
1954年9月,由塞拉芬指揮,在瓦特福鎮音樂廳演出的版本。
Form EMI 【CALLAS LA DIVINA】
此乃兩腿拼四輪的蒙馬特哲學家之路

台長: 白色蒙馬特
人氣(1,220) | 回應(2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法分類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汪汪出閣
此分類上一篇:No sex in the city之 假陽具物語~初夜權回歸

wonwonxty
以前常覺得,說什麼心痛,心哪裡會痛,
一個器官,說什麼痛不痛的...
失戀之後,才知道那種撕裂的感覺是確實存在的,
有時候隱隱作痛,有時候是酸麻的痛,
但它就是三不五時會跑出來提醒你一下,
它還在跳....

Callas女神是你給我的失戀藥,
沒辦法,一聽就會想到失戀的心痛...

評論趕公車的文章居然又扯到失戀,
果然我一直有答非所問的問題。

各位觀眾,站長真的有美麗的胸線啦,
這點我可以作證!
2007-12-20 14:27:36
版主回應
to 汪汪小姐:

蒙馬特的胸線就像連綿起伏的中央山脈般美麗,算你好運有看過。不過你的小腹也像嘉南平原般的坦然,也算台灣一景。

不過,您的回覆膚淺了,這不是趕公車的文章,這可是一篇哲學小品。我看,你的答非所問,應該一直存在於跟愛情以及痛楚有關的議題上。

都是我的錯,如果我放台語命運的青紅燈當配樂,你應該就能夠進入哲學的主題了。下次我會改進的。
2007-12-20 14:39:31
wonwonxty
蒙馬特小姐,

不好意思是我看文章不太專心,忽略的最前面的部分,也或者卡拉斯給我的框架太明顯了...

總算看得出來這是篇哲學小品了,
我們應該都是勇敢而噬血的吧....

老實說我挺喜歡你曾經用過的一個英文名字Athena,
戰功勃勃又睿智,
這就是蒙馬特阿~
2007-12-20 15:10:32
白色蒙馬特
名喚雅典娜,還有哪個男人敢上我的床.....

蒙馬特有紅磨坊呢....

先讓他們進了溫柔鄉,我再告訴他們什麼叫做...女戰神。
2007-12-20 19:52:26
Jess
妳們這樣寫, 我還留個屁言..
我最膚淺了啦.
還是陶吉吉的黑色柳丁好聽~
*邊上班邊聽陶吉吉的Power of Live演唱會....
2007-12-21 11:54:06
wonwonxty
ha....
沒有關係啦,管他懂不懂哲學,
黑色柳丁好聽還是卡拉斯深沈,
你也看過站長如中央山脈連綿起伏的胸線啦~
光這點我們就比成千上萬的男人幸福多了.

BTW, 嘉南平原的奇景也只剩下回憶了...
2007-12-21 14:24:52
白色蒙馬特
樓上那兩位,別降,其實我也很喜歡黑色柳丁。而且這首歌要律師來唱才好聽。Jess還是要留言,這樣才有跟我們休戚與共的FU,而且,我們一起去永和吃鴨血的時候,大家都一樣忽淺。

and 汪汪小姐,我對你有信心,你一定可以保持嘉南平原的。在小汪汪冒出來以前,應該都會這樣的。
搞不好,妳們家小汪出來後,你也會有阿里山..。聽說阿里山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高雄ㄋㄟ...

一整天在外面的人留
2007-12-21 20:13:14
wonwonxty
Ha,
愛唱黑色柳丁的律師應該來簽個到吧。
瞧我們這麼的想念她...
2007-12-22 13:15:38
大長今
我也想當哲學家啊
可是一輩子不可能做到
因為我沒有心~~~~也快沒腦了
算了,我可能會成為長期潛水客,
你這裡留言門檻太高了
2007-12-23 18:11:10
白色蒙馬特
唉呦,大長金,阿娘阿say優,別降嗎,你浮出來寫個幾句我都很有feel的,幹麻不流言。我下次會放命運ㄟ青紅燈...來啦來啦....順便找德國解語花來啦...
2007-12-23 23:42:57
莉莉娃娃
超讚的
說什麼都多餘
直接讓我摸吧
2007-12-25 10:12:00
訪客
莉莉,沒有一起洗過澡,是沒有辦法變成會員的喔...
2007-12-25 10:25:47
律師
很可惜 芝加哥沒有黑色柳丁可以唱
而且聽說中國城ㄉktv跟摸摸茶一般
為了維持我ㄉ清譽 我還是寧願在我abott hall房間獨樂樂
話說律師聖誕節初次與阿爾卑斯山少女一同遊加州
該州陽光果然名不虛傳
雖然我們誤信謠言 以為會有約莫攝氏15度 據料 一樣給他冷到 少女因此生病 還好並不嚴重
此行其實感觸頗深 因為語言不完全相通 加上彼此默契或是文化還是有所扞格 所以 製造ㄉ笑點有限 有時也摸不著他到講ㄉ是美式英文 英式英文 還事瑞士德文 他也知道我沒反應時 就是我聽不懂 所以他也作罷該話題
不過旅程算是順利 畢竟是要相互溝通與配合 不過
管他吃不吃豬血糕跟ㄜ阿煎 老娘口水都要下來了 一支三塊四毛五 也要忍痛點下去
2008-01-02 15:36:55
白色蒙馬特
靠 真的有夠貴...不過 我可以了解律師的心情
就算是頭會掉 還是想要吃台灣的小吃
律師快快回來吧
我們都好想你喔
而且我們昨天去KTV的時候 都沒有唱陶機機的歌 就是要等你回來喔
2008-01-02 15:58:03
瑪丹花火
律師,你來簽到了,好棒喔~
果然一開口就講吃的,跟我印象中的律師差不多,
律師還是愛台灣小吃....

我們唱歌的時候好想念你喔,
鞭炮也喜歡JJ、還有一些快歌,
我們就覺得應該讓律師來跟鞭炮一起合組一團不錯喔~
2008-01-03 10:39:33
白色蒙馬特
對...其實 鞭炮還蠻會唱歌的,跟瑪丹花火很能配合。我想,他們兩個的小孩生出來之後,可能哭聲也會很有韻律。這是良好基因,上天保佑千萬要遺傳下來。蒙馬特的男人,好像都五音不全,實在有點煞風景。

柳丁律師,快點回來組團啦!
2008-01-03 17:16:09
皮娜
哎喲喂呀~ 大家文筆都醬好, 那我只好秉持著我工程師的特質, 呆蠢笨. hahaha~

我覺得五音不全的男人, 我應該會退避三舍吧, 太可怕了.....
另外, 我懷念蒙馬特的私房麵......
過年有機會一嚐嗎??
2008-01-03 19:51:43
白色蒙馬特
私房麵喔....我考慮一下啦...過年的時候我娘一定有魯肉,不過不知道我家金桔長了沒。

不過妳這個好指使人的愛吃鬼女王,什麼時候才輪到你伺候我們啊...連去唱KTV都指使偶們幫你拿茶,實在是有夠口連的啦....嗚嗚...

妳好歹也煮個泡麵給我們吃吧...真是想流淚.....
2008-01-03 21:38:20
皮娜
我要同仁堂的滷味包滷出來的大腸頭...
我知道妳們疼我嘛~ 所以願意幫我拿飲料啊 ^O^

要不然下次去你家 一人準備一道菜...
我看...我會做啥好了....
(雖然我會做的妳們都看不上眼..)
2008-01-03 21:53:04
瑪丹夫人
白色蒙馬特的金桔風味私房麵也常常在我的回憶裡出現....
今年不知道吃不吃的到哩...
蒙馬特的私房麵、宛如食神一樣的刀工、
大長今母后的廚房、
加上律師必定準備的甜點,
就是我們的美味方程式啦....

對啦,我跟皮娜都是屬於只會在旁邊吆喝的那一群 =.=
2008-01-04 10:02:26
律師
挖哩勒 請白色蒙馬特control一下本板ㄉ留言內容
嚴禁談論過多台灣小吃或是私房菜
此舉嚴重有損本人身心健康
2008-01-04 14:08:14
白色蒙馬特
to 親愛的律師

為了讓妳明年可以順利回來,所以特別要刺激一下。用家鄉的味道讓妳魂縈夢牽啊....
&quot我有一簾幽夢,夜市與誰能共~~&quot&quot
聽說芝加哥現在很冷喔....真是適合吃火鍋的好時機啊.....

to 皮娜...

你根本是個耍賴的人...那個 皮娜的老闆啊..如果你有看到留言,我跟你說,不是只有你們公司的同事很可憐,我們跟他20年了,命運也差不多是這樣啦...

看在皮娜媽媽外省粽的面子上,我就煮給你吃好了,誰叫我們都疼你呢,你這個折磨人的小惡魔。

to瑪丹花火

雖然你跟皮娜不相上下,不過你還會主動倒東西給我們喝。你距離女王的層次,還是有點遠。女王這個爽缺,我看,一個團體裡面有一個就夠了。
2008-01-04 18:03:26
皮娜的老闆
原來我三年來被皮娜的欺壓凌虐,比起妳們二十年的悲慘命運,只是小巫見大巫囉!! 阿彌陀佛,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我會捨身幫妳們渡化這個裝可愛不償命的磨人小惡魔!!
2008-01-07 10:36:47
白色蒙馬特
to 皮娜的老闆

感恩啊,師兄。就讓你入地獄好了,我們都count on you了。貴公司的同仁也辛苦了...白色蒙馬特在此深深一鞠躬。

教你幾句皮娜順毛咒:
『皮娜好可愛喔...』
『皮娜是我們公司最漂亮的工程師(or XX師)了』
『皮娜想喝奉茶嗎...』
『皮娜看起來好年輕』
『皮娜好酷喔....』
『皮娜想吃麻辣鍋嗎』

這一類的。不過我要警告一下,這些咒語只有短暫的功效,治標不治本,而且有嚴重的後遺症....>這獅子的尾巴會越翹越高。

但是,唉,你考慮一下啦,就只能這樣或者那樣了...淚泣

(哀號聲...女王,不要打我...抖抖抖)
2008-01-07 14:26:09
皮娜
哎喲喂呀那個皮娜的老闆啊, 之前還說皮娜照翻很無聊, 沒有個好藝名
這會兒怎嚜著啦~ 也跟著直翻了起來, 皮娜的老闆呢!
(Lust, Caution看太多的結果..講話起來都有些腔調了...)

說真的, 皮娜這班朋友還真是了解皮娜呢!
皮娜最愛奉茶的霜乳奶茶, 不知道何時還可以喝到呢!!
^_________^
我最愛妳們了~~
2008-01-07 22:14:39
皮娜的老闆
僅代表公司全體同仁,答禮白色蒙馬特哀悼之意!!
對了!!她還有一句超級好用的順毛咒,就是「皮娜,妳最近都沒吃嗎?? 怎麼看起來這麼瘦!?」,提供給您先收藏,臨危時再拿出來應急,應該可以咒到危除的!!
2008-01-08 10:56:24
白色蒙馬特
to 皮娜的老闆

好樣的,您的留言完全有達到本站的要求。
真是不可多得的時下新老闆。

您的順毛咒真是2008最重要的開運符,唸出來之後,蒙馬特都覺得背後出現菩薩的金光法輪。

下一次我一定會試試看。

可憐的頭家,真不知道是怎麼撐過這三年的..而且還要給她股票。實在金口憐啊!!!

(皮娜的OS:『別人ㄟ痛苦 兜是哇ㄟ快樂啦....哈哈哈哈哈』
)
2008-01-08 12:11:51
nrdwu
母親節快到了 別忘了母親的辛勞呢 http://xyz.gl
2013-05-03 12:1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