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7 18:53:5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學後ㄉ魔法師{連載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但改邊需要我。在這世上,就在這個當下,
只有我才能拯救改邊的性命。他非我不可。

儘管睡眠不足,第二天我還是咬牙爬起來,
提早出門上學。

昨晚我把改邊家的住址電話告訴特拉瓦迪茲,還畫了地圖,
並說明房子的預備鑰匙藏在鞋櫃右下第二層的一雙舊鞋裡。

被施了附身術的人,外表看來還是會有相當程度的異常,
所以改邊今天必須因為扁桃腺發炎請病假,在家休息一天。

魔女雖然看過我的臉,但還不知道名字和身份
(昨天我把繡有姓名班級的制服外套脫了下來)
目前仍是敵明我暗的狀態;我混在學生群裡進了教室,
斜對角的二年15班被層層建築遮擋起來,
那同時也是我的安全屏障。

整個上午我沒離開過教室,一下課就躲在柱子邊,
小心窺視著走廊上往來的人,以免魔女突然出現。

光憑我一個人,是應付不了特拉瓦迪茲的,
必須利用魔女牽制他、同時又以他來牽制魔女。
我趁著中午吃便當的時候來到二年15班的門口,
隨便找了個男生。

「我找李珮嘉。」我雙手插口袋,故意裝作一派輕鬆的模樣。

那個男生一臉曖昧的賊笑,悶著頭衝進教室裡,
不一會兒工夫15班男生開始起鬨,穿著深褐色窄腰長袍、
套著細跟黑馬靴,絲緞般長髮搖曳的魔女奧菲麗娜排開人群,
從教室後面走了出來。她們班的男生口哨、尖叫聲此起彼落,
投過來的視線摻雜了好奇、嫉妒、貪婪與曖昧不明,
其中多數不停往她的背影腰臀處巡梭,
也有死盯著那對根本不存在的、虛幻的雄偉胸部的。

我忍不住覺得好笑。

如果你們看得見正體,就會知道她是個蒼白到沒有血色,
身材纖細像十歲女童,胸部只有兩團微微凸起的怪蘿利,
簡直就像自己突然動起來的放大版SD娃娃,
會對她產生性慾或妄想的只有戀屍癖而已。

我仔細聆聽,一旦有施法的前奏——就是那種巨大的共鳴式發問——
就立刻轉身逃跑。我在走廊轉角的回收垃圾箱裡藏了一根尖鐵棒,
能夠出其不意的回頭一掄;運氣好的話魔女也是血肉之軀,
這一下沒能打得她腦漿迸出,起碼也是頸椎骨折的致命傷。

但魔女只是走到我面前。

「我今天是來談交易的。」

魔女一聲也不吭,陰沈的看著我。

我暗自集中精神,等她一召喚出匕首阿索斯,
就立刻進行干擾,譬如說想著匕首消失不見,
或者讓匕首轉入我手裡之類的。運氣好的話,
搞不好能搶先刺魔女一刀,甚至制服她也不一定。

「我先提醒妳:萬一我死了的話,妳的行蹤在24個小時之內,
 就會被特拉瓦迪茲掌握,保證妳逃也逃不掉。為了妳自己,
 我希望我們可以很和平的談一談。」

魔女冷冷的凝視著我,酒紅色的眼眸非常深邃,
看久了彷彿有種漩渦般的魔力,令人沈緬其中。

「你這麼有把握?」

「商業機密。」我盡量讓自己看起來自信滿滿:

「妳可以賭賭看,不過我相信妳一定會輸。要不,我也不敢來了。」

她似乎沒什麼殺人的興致,淡淡笑了一笑。

「你想交易什麼?」

「解除附身術的方法。」

魔女瞥了我一眼。「你是魔法師嗎?」

顯然她已經發現自己昨天犯了錯,我跟她、跟特拉瓦迪茲並不是同類,
至少不是可以自由運用法術來戰鬥的那種魔法師。

「我不是。」沒必要逞口舌之能。

「那解除的方法就對你無用。」

「這妳就不用管了。」如果需要另一名魔法師的話,我寧可找老鋁幫忙。

「怎麼樣,妳做得到嗎?『古神守護者』。」

魔女沈默著,並沒有一口回絕。

「你想用什麼來交易?」半晌,她才冷冷的問。

「特拉瓦迪茲的行蹤。」我特別強調:

「是『準確』的行蹤。如果不知道確切的位置,妳也無法對付附身術吧?」

「你懂得追蹤魔法?」魔女微微蹙起眉頭。

「這就不干妳的事了。但我保證,我掌握他的行蹤,
 就像萬一我被殺之後,他所能掌握妳的一樣清楚。」

魔女忽然輕笑起來。

「看來,你弄錯了一件事:我並不想知道特拉瓦迪茲的行蹤。
 他是被派來殺我的刺客,我只想逃離循環教派的追殺而已,
 如非必要,我絕對不會跟循環教派的任何人動手。」

「刺客是殺不完的,殺了一個,又會再來一個,
 我只需要逃得遠遠的,找個掩護身份就行了。」

「比起刺客,能看穿掩護、又能掌握我行蹤的人更可怕。」

魔女冷冷的看著我;一瞬間,巨大的共鳴聲忽然自腦海深處湧現。


「看來我應該殺的人,是你。」
我轉身就跑。

根據前幾次的經驗,在魔女開始施展法術之後,
大約五到十秒的時間內,就會形成所謂的「幽閉空間」;
在那個時間被凍結的場域裡,只有同為魔法師的人才能自由行動,
而我則是原因不明的例外,至少已經有過兩次以上的經驗,
我在幽閉空間裡與魔女正面交鋒,昨天甚至還跑給魔女追。

距離我事先藏好尖鐵棒的垃圾桶不到十公尺,
只要一跑過轉角就能拿到;而魔女的身高還不到我的胸口,
以腿長與步幅來推算,我有足夠的時間抄出鐵棒、
用鈴木一朗的「鐘擺式打法」轉身掃掉她的腦袋……

我頭也不回的奮力奔跑,眼看走廊轉角就在眼前,
突然一腳踩空,整個人唰地往下掉落!

但這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二年15班門前的走廊是一整段的平面,
整條走廊鋪設了十分光滑的磨石地磚,
連一丁點能稱作「階梯」的高低差都沒有,
我在來找魔女之前已做了仔細的觀察研究,
絕對沒有地方可以讓我一腳踩空──

但我偏偏就是踩到了空處,整個人倒栽著往下翻滾!

出於本能的抱住了頭,失去重心的我肩膀着地,
繼續向前滾落,後腰、臀部、膝蓋,然後又是肩膀……

直到背脊重重撞上鐵條,
「砰!」一聲空洞迴響,我忍不住悶哼吐氣,
一陣反胃感湧上喉頭,大腦和內臟像要離體而去似的,
那種感覺已經說不上痛不痛了,就是讓人很想死而已。

我強迫自己睜開眼睛──如果不能立刻恢復方向感,
就只有繼續癱在地上暈眩而已,這絕對是死路一條。
但無論我怎麼用力眨眼,視網膜裡始終閃著無數亮點,
我嚐到自己嘴裡有一股淡淡的腥鹹,
顯然撞擊並不是對我全然沒有損傷。

叩、叩、叩、叩。

魔女的馬靴細跟敲擊著堅硬的水泥地面,
由遠而近,清脆的聲響迸散在偌大的空間裡,
帶著一縷搖搖晃晃的餘音。

我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了。

大到會有迴音的空間,水泥砌成的階梯形看台,
還有沿著看台邊緣設置的鐵條欄杆……這裡是體育館的二樓,
底部挑空的水泥看台環繞著長28、寬15公尺的PU標準籃球場,
午休時間並沒有對學生開放。

而體育館跟學校中央大樓間,
隔著一個有四百公尺標準跑道的操場,
還有中央大樓底下的花圃跟噴水池……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在一瞬間被傳送到這裡來的──

「傳送」這個念頭嚇到我了。電影變蠅人的情節掠過腦海,
我吐著氣奮力掙扎坐起,胡亂摸索自己的手腳頭臉,
以確定它們還在合乎自然定律的位置上,
每個動作都讓我從肺裡擠出斷斷續續的粗重噴息,
活像是雪地裡被十幾根鋼筋貫穿身體的聖伯納犬。

叩叩叩的馬靴敲地聲停在左手邊。

「對付凡人,需要用到『活化任意門』這麼高級的中立法術嗎?」

說話的聲音十分蒼老,與其說責備,倒不如說是質疑的意味居多──

是那柄沒有實體、名叫「阿索斯」的詭異匕首。

魔女「噗哧」一聲,我可以想像她面無表情、
但弧線小巧的嘴角掠過一抹冷蔑的欠揍模樣。

「我只是想讓他老實一點。」她似乎低下頭,冷冷的聲音轉向我:

「如果你試圖再玩這些亂七八糟的花樣,我就替你開一扇『活化任意門』,
 通往鐵軌或20層樓高的半空中。我受命不得殺人,但不代表我殺不了你。」

我癱坐在欄杆邊,低頭吐出一口帶血的唾液。
視力慢慢恢復了,魔女的身影籠在一團朦朧的白翳裡,
看起來格外纖細。

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憤怒吞噬了我。「妳已經殺很多人了!」

我盡我所有的能力顯露輕蔑:「昨天那些被特拉瓦迪茲附身的人,
還有妳現在披著的這個偽裝。請妳記住她叫李珮嘉,今年十四歲,
家裡還有很疼愛她的爸爸和媽媽,將來也許會交個很棒的男朋友、
收留幾隻流浪狗或生個小孩什麼的。記住,是妳剝奪了她的人生,
妳並沒有比特拉瓦迪茲好到哪裡去!」

可能是怒氣加速了血液循環,眼底刺亮的金星逐漸褪去,
周圍的景物越來越清晰。我扶著欄杆歪歪倒倒的站起來,
原本俯視我的魔女失去角度上的優勢,仍舊是冷冰冰的,
臉上完全沒有表情。

接口的居然是阿索斯。

「中了附身術的人,如果沒有高等魔法師進行正確的解咒手續,
 一但寄生者突然離開了身體,就會造成生命能源的大量流失,
 而變成一具喪屍,沒有意識,只能依靠殘留的少量能源活動。
 你可以把他們當成是已死之人。」

匕首尖端朝下的懸浮在半空中,形體略呈半透明狀,
感覺像是彩色玻璃製成的一樣,周圍散發淡淡光暈。

阿索斯說話時不停輕輕轉動著,飄在魔女身邊的模樣,
讓人忍不住想起皮卡丘之類的神奇寶貝。

我卻聽得心底一沉。

「妳們大可以替那些人解咒。」

「理論上可以,但實際上是做不到的。」

阿索斯的光暈稍微增強,轉動速度一下子變快許多,像是說到激昂處。

「同樣是附身術,不同教派會有不同的施法原理;即使在同一個教派、
 同樣施展附身術,每個魔法師使用的咒式結構都會有些微妙的出入,
 這裡頭反映著他們各自對教義、對宇宙、對中立的自然之力的理解。」

「這就跟開鎖一樣,鎖匠必須徹底了解鎖的結構,才知道打不打得開。
 在戰鬥的過程中,要分心進行這種極細微的探索分析是非常危險的;
 奧菲麗娜在日內瓦迎戰另一名刺客時,曾經嘗試過類似的愚蠢行徑,
 幾乎丟掉性命。我已經非常嚴正的警告了她,下不為例。」

聽起來魔女似乎有她自己的苦衷。我想起昨晚戰鬥時,
特拉瓦迪茲利用人海戰術困住她的伎倆──顯然是有效的。

但這還不足以說服我。

「那李珮嘉……那個女孩怎麼說?」我指著魔女:

「我親眼看到她剖開那個女孩,像穿衣服一樣鑽到她的身體裡,
 就取代了她的身分。這點你還有什麼好解釋嗎?」

阿索斯的亮光又增強幾分,低沉的語聲並無不耐,
只是聽起來充滿威嚴。

「那是陷阱,凡人。」

──當晚,她們還不知道我的存在時,也曾不經意的用過這個字眼。

「任何一種陷阱,都是由三個部份組成:誘餌、觸動器,及懲罰槌。
 獵物如果想吃誘餌,就會不小心碰到觸動器,然後懲罰槌就來了。
 在特拉瓦迪茲的佈置裡,整個街區可以被視為是一個完整的陷阱,
 而那個女孩就是誘餌──她早就被特拉瓦迪茲的一小部份附身了,
 全身散發著宿主的氣息,引誘奧菲麗娜前去探查。」

「所以……你們當時是好心的想去救她囉?」騙誰啊你們!

「有些時候,誘餌也可能被獵物悄悄挪走。」

阿索斯的聲音一下子嚴厲起來。「如果不是你的出現,
這個異想天開的傻計畫說不定會成功。是的,小女孩,
我至今都反對妳這種無謀的舉措,現在跟他見面也是。
這個凡人很可能已經是特拉瓦迪茲的傀儡,或者同謀。」

魔女面無表情。

「如果是那樣,我會殺掉他的,你放心好了。」

我一下子被搞糊塗了。這關我什麼事?

等……等一下。一個陷阱必須由三個部份組成,李珮嘉如果是誘餌的話,
什麼是陷阱配置的懲罰槌?那一定得是在幽閉空間裡,行動不受影響的……

──那輛白色廂型車!

雖然它最後仍被魔女的幽閉魔法凍結,
一開始卻是直接闖進「場域」裡來的;唯一較合理的解釋是:
魔女的法力高於特拉瓦迪茲,所以「懲罰槌」儘管按計畫落下,
卻還是被吃下誘餌的獵物彈了開來。但,問題並沒有因此解決。

李珮嘉是誘餌,廂型車是懲罰槌,
那麼最關鍵的「觸動器」是什麼?

按照阿索斯的語意,我似乎該為此負責,
但我很清楚自己絕對不是附身術的傀儡。

「你的悟性很好,凡人。若有個好老師,也許能成為魔法師。」

阿索斯語帶嘉許:「再給你一個提示。被附身者捨棄的身體,
很快就會耗盡所剩不多的生命能量;在不相干的旁人看起來,
或許就是突然倒地死去,沒有疾病、沒有徵兆、沒有傷口……」

我懂了。

「是那隻黑貓。」

原本以為是一路跟著我的黑貓,其實是跟著身為誘餌的李珮嘉。
特拉瓦迪茲分了一小部份的自己附在貓身上,當魔女現身之時,
做為懲罰槌的白色廂型車也隨即出現。

有個念頭在我心裡轉了兩天,現在終於獲得證實:
雖然極端不願意承認,但根據以上種種跡象研判,
救我的人應該是魔女。現場並沒有第三位魔法師。

台長: 乂鮪乂魚乂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科幻小說{全} |
此分類下一篇:放學後ㄉ魔法師{連載9}
此分類上一篇:放學後ㄉ魔法師{連載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