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4 14:39:06|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之旅           孝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朋友們和子女們年年造訪日本,讓我心生羨慕,甚至有點嫉妒吧!所以這次排除萬難,下定決心,單飛自由行!一了宿願,也免去無謂的遷就與糾葛。然而,行前每天眼皮狂跳不已,令我不免忐忑不安…, 但是心想:作為一個禪修者,此行也可看看自己的定力如何?

 

    果不其然,一切出乎想像!原來民宿主人連半句英文也不通,之前在網路上的溝通,全是透過翻譯機達成的。以為接機是額外的服務,原來是地點偏遠,而且在河邊,高壓電塔高聳,直入雲霄,矗立住處門口,另一邊全是神社,整座民宿連續兩晚空無一人,除了我以外!以前即便是群遊旅行外宿,我多少都會有點恐懼,尤其我是超級過敏體質,常常覺得怪怪的。但是這次,我的心卻是出奇的安穩,因為在出發前,我常常持經跟 師父禱告:恭請慈悲護念,讓我此行能順利完成一直以來想做的事!在民宿主人離去後,我稍做整理梳洗,便坐下來抄寫 師父講詞,接著凝聽師父法音開示安祥之美,覺得內心得以安頓,於是才拿出東京地鐵圖仔細地研究起來……。。

 

    撰寫此文時,已經完成一週的東京自由行,感覺:感恩踏實與滿足!

    這次讀書會中,師兄分享在困難時,總是祈求師父護念。那份誠敬,那份信賴,令人動容!一直以來覺得 師父已經賜與我許多許多,所以不敢多求,但這次全心皈依 師父,得到的護念也是清楚覺知的!否則,在那樣孤立陌生的環境中,我竟然能安適其中,無所恐懼,真是不可思議啊! 整整一週,安靜地面對自己,跳出熟悉的環境,來到全然陌生的國度。漫步在安靜的郊區路上,穿梭在複雜的東京地鐵中,不知該從哪個出口冒出地底?也不知道冒出的地點,又是在哪條街的哪個方向?看似迷失卻也走出迷宮,每天安然地返回住處。若非多年的禪修,與 師父的慈悲護念,要臨危不亂,穩住心態,著實不易!也因此更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的安祥大法,讓我在不同的時空中沒有失去自己,同時認識了更內在的自我,也看到自己更多的弱點,對 師父“幸福之道”的開示有了更多的相應,所以此行真可謂是一趟“幸福之旅”!深深感恩 師父與共修會的師兄師姐們!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