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5 21:26:51|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2001.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快,一年又過去了。

這一年我到底做了有影響我一生的事情,仔細想一想,好像沒有,這一年印象最深的大概是買了很多很多的CD吧!多到現在書桌上滿滿的全部都是,100多片還沒有拆封,我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把他聽完,因為那根本就不重要。

星期六一下火車,馬上就到駿驎報到,因為他們要結束營業,全店都7折大減價。駿驎收起來其實不令人意外,老實說,自從台北出現一些大型的音樂量販店之後,會到駿驎買CD的人本來就屬少數,再加上他們的採購跳槽自己開起店來,音樂的品質就每況愈下,以前可能還會找到一些不錯的東西,最近幾次去都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們根本就沒有用心做,台北聽爵士的人可是很挑的,沒有有趣的東西來吸引客人,生意想要好那根本就是緣木求魚。可惜的是,陪伴我在音樂路上成長的一家店就這樣要收起來,心裡難免覺得怪怪的,不過景氣不好也時在沒辦法。不過看網路上說,還是有一些大戶買了一萬多塊的CD,好東西絕對不會寂寞的。

看到這個倒店跳樓大拍賣的消息時是上星期二,我人在南投,遠水救不了近火,等我回來那裡已經被掃過好幾遍,許多比較有名或這是比較稀有的東西早就不翼而飛,我大致挑了幾張OJC的東西,反正那些東西我以後也會買,用7折一片250的價錢買到實在是令人高興的,不過OJC的東西現在重發的機率很頻繁,並不會很難找。我買了Elmo Hope的Meditations、Mal Waldron的Impressions、Jack DeJohnette的Sorcery、George的Bottom Lines,另外又挑了幾張看起來的不錯的東西,Jeff Tain Watts的爵士大國民是早就想買的,這一張的評價一直很高,跟他合作的樂手又都是當今爵士樂界一等一的高手,整體激盪出的火花應該是絕對值得欣賞的。其他零零碎碎又挑了幾張有趣的東西,本來不想買那麼多的,可是我結帳的時候剛好那個店員看到我拿的都是一些爵士的東西,他就跟我說「多拿一點,我算你比較便宜!」雖然「比較」便宜的定義到後來我才知道是「比較」便宜10塊,不過頭都洗了也不能不沖水,所以只好把剛從提款機提出來熱騰騰的兩千塊交給他。

有個朋友他說要從美國回來,問我有沒有什麼要帶的,我託他帶了幾張CD,昨天才拿到。買了三張一套Michel Petrucciani的現場,另外也買了他的鋼琴Solo,外加一片John McLaughlin的Handful of Beauty,這幾片東西都很棒,可惜台灣很難找到,尤其是那侏儒小編制的作品,真的是張張精彩,很難想像以那樣的身體狀況可以演奏出如此具有水準的音樂,熱情、強烈、快速,感覺像是把整個生命都投注在一次的演奏中,旺盛的企圖心與創意實在是了不起,每次聽到他的東西部不管當時在做什麼事情也好,都會被他充滿活力的演奏給吸引而停止手邊的動作。這些東西又花了我2700。

公元兩千年可能是我買CD最多的一年吧!好堆莫名其妙的事情都會發生,一下Tower用2折出清存貨,一下駿驎結束營業全店7折,還有人要從美國幫我帶東西回來,再加上台北最近又可以買到一些不錯的專單,所以我的CD數量直線上升,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全部拆完,也許今年不買CD了吧!希望。





ipamema 2001.1.1.

台長: 魚鰭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