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0 10:34:55|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春日 —— 圖 / 林信義 文 / 林育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 布拉格之春       

 

                 姨丈送父親一本布拉格攝影集,開啟了他的系列畫作。

  布拉格的名字很美,父親說,他想畫些美好的瞬間,就從春天開始。

  正是春天。拍婚紗前一夜,雨還滴滴答答下個不停,打在遮雨板上聲聲入耳,我睡得不甚好,氣象報告說翌日會是晴天,我的心有一半堅信專家預測,餘下憂疑的那一半則使盡最強念力讓雨在清晨停歇下來。

  陽光真的露出臉了。我們手牽手往婚紗公司走去。穿上禮服、化了妝,看著鏡中的自己,既踏實又虛幻。來到初相識的洋蔥餐廳,一旁立了幾張色彩繽紛的圓椅,好似特意為我們而設,坐上拍照後才發現椅背金屬的油漆未乾,微微染了禮服;在自來水博物館,憶起相識未滿一個月時,翻著舊照片說故事,想交付彼此更深的了解;我給他的第一張卡片只寫了「超喜歡你」,算是回應他送我的許諾未來的卡片,他問我平時都這麼省字嗎?我搖搖頭,但沒有告訴他我對著卡片絞盡腦汁想了半個鐘頭,也沒有讓他知道我日記本裡的千言萬語;在台大校園聽他細數往事;到了馬偕醫院外,我親愛的好同事們穿著醫師袍來入鏡,送我滿滿的祝福;回到攝影棚,將兩人約會的車票、門票、電影票鋪了一桌,甜蜜合影;當然一定不會漏掉攝影師最拿手的黑白板凳婚紗照。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美好的,短暫卻又恆長的,春日。

聯合文學2023.05

台長: 阿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