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31 09:36:35| 人氣7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便利商店的等待 — 簡君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下班時間挺晚,週末不一定能休假,約會時間少少,於是我們週間常約在C公司附近的公園或便利商店,搶著通勤回家前的半小時約個小會。喝個飲料,聊幾句,再趕著可以搭末班車轉乘的時間,各自回家,再次晚安。

不想走動的時候,下雨的時候,不確定要等多久的時候,便利商店是更佳選擇。我喜歡的是距離捷運站第二近的便利商店,想略為親暱不容易被撞見,那裡似乎社區客人又更多一點,來往少了點好奇的眼光。座位區共有四張小圓桌,搭配一、兩張高腳椅。相較天色暗暗的柔焦,便利商店的光線總是太慘白,可以蹭一點撒嬌的氣息,「累了嗎,看起來氣色不太好。」等待的時候補一下妝,拿捏下手的力度,預備迎接對方赴約的笑容。

兩瓶優酪乳,或者兩瓶鮮奶。成雙,一點點甜,一點點不太放縱的養分,所需花費的零錢與精神都不會太多。只有一次例外,剛巧遇著情人節,那次意外地前後桌次都有情人花束。C忽然有點壓力,開玩笑說我刻意帶他來這家店,明年他知道怎麼表示了。

「哪是呢。」形式不重要,珍惜彼此的心情難得。此刻相伴難得。真的,我內心這麼想著。

這樣的相伴難得,確實。還記得那一年,剛結束一段戀情,好些個夜晚,常得在意識到即將陷入更深的憂鬱前,把自己丟出曾經共同租屋處外頭走走,然後在長長的散步過後,走向便利商店。吃盒沙拉、香蕉,搭配豆漿、熱牛奶。餵食自己,襯點明亮光線和人聲作伴。一邊就著小食,一邊忍不住滴幾點眼淚鼻涕。在那些練習相信自己,練習相信未來還有些什麼美好將發生的日子,在家家戶戶準備沉沉睡去的夜裡,便利商店曾經收留不敢回家的我,陪我等待變好的自己,一晚又一晚。我記得。●

自由副刊2020.05.31




台長: 阿盛
人氣(7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給你呆呆 — 張郅忻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輓香 — 賴琬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