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31 11:44:45| 人氣7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東京灣夜未眠 — 沐月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夜,客船上燈亮,遊客登船,今晚我要搭乘納涼船眺望東京灣。客船將由台場出發夜航行經東京鐵塔,九十年代的港區拍出不少經典日劇,如「東京愛情故事」、「戀愛世代」,彼時的鐵塔成為不少單身者追求良緣的朝聖地,東京灣內的灣浪來來回回,波動著船身使我微暈,望向對岸的鐵塔,閃紅又閃白的夜光,好似等待已久的那位男子自光影中朝我走來。
 我站在最頂層的甲板露臺上,擁擠到只容一人側身站立,前方女士和她男伴原先刻意拉開一個手肘遠的距離,被擠得忽地靠近,男伴不曾離開女士臉龐的視線,熱切又小心,我心想,他們那沉潛在藍海下的曖昧,今晚可能會隨著夜風陣陣地吹拂攪動而浮上海平面。朋友都說,如果想加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進度,就一同去露營或跳舞,增加身體接觸機會,能讓彼此好感升溫朝向交往推進,此刻,我覺得搭乘郵輪是不錯的選擇,浪漫夜景還有不經意地肢體碰觸,美好的錯覺更可以催化出戀情的花朵。
 既然是納涼活動,我好奇船上還有什麼,走到甲板盡頭,無限量啤酒可供暢飲,順著樓梯下到低層甲板,舞台上浴衣打扮的美少女帶領遊客盡情吶喊、舞動,震耳的音樂聲和群眾的鼓譟聲使我匆匆逃離舞台區,穿過船艙一大片包廂區,躲進女子御手洗(女廁),沒想到卻進入另一種百花競妍場合。
 七、八位女子擠在鏡台前補妝,我偷偷注視著鏡中人,有的整理盤髮,用髮夾收攏起凌亂飛揚的髮絲,並將單束頭髮重纏繞,接著扭轉成花的形狀,動作優雅又嫻熟,有的將粉嫩的唇色改塗上一抹紅,稚氣的臉頓時脫去青澀外衣。我看著女孩們美妝的每一步驟,她們享受青春身體的愉悅氛圍,層層包覆了我,再看看鏡中綁馬尾、上薄妝的自己,那艷紅是我不曾嘗試也不敢觸碰的禁忌顏色,小時候的三合院附近有間職業賭場,常有塗著紅蔻丹、抹著艷口紅的妙齡女子出入,長輩總告誡我們不可以像她們那樣。此時,女孩們的坦然自在,讓我有所感,喜歡自己的身體並打扮適宜,其實不是一件壞的事。
 鳴笛聲傳來,我正跨過最後一道階梯回到頂樓露臺,客船準備自外型激似兩隻恐龍相互凝視的京門橋下調頭返港。我身倚船艙門,旁邊一群浴衣女孩小碎步走向另一堆男孩,拿起手機靠過去,似乎在分享什麼。不一會兒,甲板欄杆前的男孩們結伴與露臺中央的女孩搭話,男男女女,快速移動著位置,就在我自認為遇見了詩經中「維士與女,伊其相謔,贈之以勺藥」的現實畫面時,一位身著白襯衫,看上去乾淨、陽光的大學生偕著他的同伴接近我,說著連串我不懂的日文並掏出手機,解鎖主螢幕。這是搭訕嗎?我遲疑多過於驚喜,早已過輕熟女的年齡,才第一次被搭訕,這會是真的嗎?
 今晚的東京,突然讓我想戀愛。

 
中華副刊2020.01.31
 



台長: 阿盛
人氣(767)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酒矸倘賣無 — 石芳瑜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簽名 — 林佳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