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22 11:12:53| 人氣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帶母親遠遊 — 賴琬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資深主婦,母親最自豪她很顧家,從不「趴趴走」,然而她也會怨嘆無暇出遊。

從前是周旋於孩子們的生活起居,多年後,當我們陸續離家,她卻彷彿失去了出走能力,徒然憑藉方框裡的山水憧憬著遠方,可卻害怕獨行。於是在結束幾回短程踏青後,我認真規畫了一趟母女花東之旅。

先走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瑞穗牧場,晚回市區品嘗在地美食,再至民宿過夜。民宿雅致的裝潢引得母親頻頻讚賞,更讓她驚嘆的是晨起,拉開房間窗簾,原被夜幕掩蓋的風光,此際毫無保留的綻放眼前。那是整片綿延的山巒田隴,距離之近,好似緊貼眼皮。我們閒坐窗前,共享片刻恬靜。

用完早膳,搭車前往海洋公園。漫步水族館裡,母親瞇起眼專注觀察。陸續登場的海豚秀、海獅秀、登頂纜車、海底隧道,她以好奇神情回應每項初體驗。而我已數次遊歷,只差別在於此番到訪,負責人由朋友變成自己,母親則如稚童般緊跟在旁,母女角色於移動間模糊錯置。

對於要獨自打點大小事,起初不免焦慮,但最後發現擔憂都是多餘的,一切終因母親能親見我經歷過的美好而感到值得。

歸程前,望見母親凝視前方遼闊太平洋的背影,揣想她多久沒見過海了呢?

住居城市,缺乏移動勇氣,辛勞大半生的她,無條件包容了我長久的不懂事。花東是母親的遠方,母親的內心則是我的遠方,這次旅行是我們首度一起啟程的遠方。

再遠的遠方,等著我們向你一點一點的靠近吧!
 
人間福報2019.05.22
 







 

台長: 阿盛
人氣(5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比狗 — 李治中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你愛我多少 — 張郅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