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08 08:50:47| 人氣7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動物園 — 林如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隔壁桌那些人好像正在討論寫作命題的事,他們看起來很快樂。」 

 「原來不只我聽到隔壁的討論而分心。」 

 「喔?我以為只有我會對動物園要寫什麼有興趣。」 

 「如果要你寫動物園你會寫什麼?」 

 「我覺得我會寫我爸,呃不是,我應該是會寫大象林旺,但我心裡會想著要寫我爸。」 

 「為什麼你爸會跟大象林旺有關呢?」 

 「小學畢業旅行時,我們從鄉下搭遊覽車到台北,有一個下午就是去動物園玩。我爸說,動物園那麼多動物,要我盡量每一種都能親眼看到。不知道為何我那時居然會答應我爸,要從編號第一號看到最後一號。」

 「所以你真的有看到全部的動物嗎?」 

 「當然沒有啊!台北動物園對一個小孩而言實在太大了,況且旁邊還連著兒童樂園,別人早就衝去排摩天輪和雲宵飛車,我還在那裡呆呆的數號碼看動物,最後連買熱狗的時間都差點來不及,想到就覺得悲情!」 

 「真悲慘。那你回家後你爸有問你嗎?」 

 「有喔,我跟他說大象林旺是我最喜歡的動物,因為牠看起來溫和友善,然後我其 實覺得牠根本不可能怕老鼠。動物園從台北市搬家到木柵時,電視有轉播,我爸透過螢幕看到林旺本象,感覺他超興奮的!那時我覺得很好笑,因為他真的看得超認真的。」

 「原來你爸很喜歡大象啊?」

 「嗯,因為我跟他說我很喜歡林旺啊。」

 「這樣啊,那你知道因為很多人都喜歡林旺,牠死後好像還被做成標本喔!」 

 「應該知道,但我心裡很不喜歡這個結局。」

 「為什麼?」 

 「因為牠為這個城市服務了半輩子,然後因為這些人死後還要被做成標本,繼續被觀看。」 

 「這個說法有點悲傷。」 

 「也許吧。不知道我爸會怎麼想這件事。記憶裡我爸似乎也總是在服務家人,一直到一生的最後,他始終都沒去過動物園。」

中華副刊2019.05.07

台長: 阿盛
人氣(7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老兵暮歌 — 劉鈺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雪 — 薛好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