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25 17:51:30| 人氣7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聽見自己身心話 — 陳怡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記得來團練。」帶我進入拳世界的學長下課前囑咐著,我脫口而出問了為什麼,「太極拳不是一個人練就行,為什麼我得參加團練?」不開心地回嘴。

 語落,我為頂撞前輩的魯莽後悔,然後是對自己打從心底排斥團體活動的驚訝,莫非長年一個人行動,獨自看愛情電影、獨自唱包廂KTV、獨自當背包客散策日本古道,多少數不清自己一個人就完成的事,可世界繁花盛開,難道我已經願意只有自己。

 其實,也曾有那樣激動的剎那,站在初雪一夜而白了頭的群山前,我潸然淚下,只因當時掌中雪的悸動無人共歡笑。日劇裡「Silent Voice」說,「身體早於心裡說話」,畢業工作後肩痠背疼便緊緊跟跟著我,5吋高跟鞋隨著腰間不適,高度漸漸的降低,之後才明瞭,這些疼痛雖是和久坐姿勢有關,然而身體忠實記載著自己的情緒,「我的一個人」使自己心理長期處於作戰、防禦中,我的身體、我的眼淚早早吹起哨子,我,不願意只有自己。

 三排、男女分兩邊,大學長在前頭領著學員們練功體,站在最後一排的最邊邊,我來團練了。

 我以為,拳能通百穴、活氣養血,治療身體,未意,拳架一個轉身,竟讓我聽見自己的身心話,對看真性。


中華副刊2019.03.25

台長: 阿盛
人氣(7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八德市場的日常 — 石芳瑜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我的保護神 — 劉素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