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1 22:11:17| 人氣7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離家北上 — 阿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新公司兩個多月,工作不多,但我卻像不會游泳的人跳到深海裡,每天用盡力氣在辦公室掙扎著,這狼狽的樣子讓主管覺得不可思議,幾次開會他總不忘提醒我「你是有經驗的工作者,怎會做出這種程度的簡報呢?」話語點了我的穴道,臉上一陣麻。想起明早仍要與主管開會,渾身感到溼冷冷的。

 午睡醒來,距離出發去台北還有三個小時,如果可以的話真不想北上,到了台北,又要獨自面對生活跟工作了。

 下樓,父親也剛醒,斜坐在椅子上,一手拿著遙控器,瀏覽各大新聞頻道,一手將茶海裡的茶倒入玻璃杯,見到我下樓,也幫我斟滿一杯。我坐了下來,喝了口茶,陪著父親看了一會兒電視。「幾點的車?東西都要帶齊。」父親打破沈默叮嚀我。嗯,都準備的差不多了,想到台北,要跟主管報告的事情浮上心頭,前幾次的簡報都不甚理想,明天大概不會太順利吧,不自覺地又皺起了眉,深吸深吐了一口氣,想把這惱人的事情從鼻子裡呼出。

 站起往門外走去,下午四點。

 母親拉了張小桌子襯著爬進車庫的陽光正在看報,鄉下的週日午後靜悄悄的,坐在母親旁邊發呆,感受這屬於家的安心感。台北的辦公室也是安靜,但卻帶著競爭的肅殺氛圍,同事們專心地敲著鍵盤處理事情,但我卻不如他們,無法順利的寫出像樣的報告,覺得難受但也找不到人可說。家門口母親種植了一排不同顏色的九重葛,桃紅、正紅、紫色、橘色、白色、以及白中帶點嫣紅在微風中輕輕的顫動著,彎下腰近看,花瓣上細細的紋路像微血管一樣微微的突起。「車票買了沒?下週聽說要變冷了要不要帶床棉被上去?」母親問。都收好了,棉被夠,我自己會注意天氣,唉,母親總是擔心的太多。繼續往附近的籃球場走去,那是我每次離開前都會去的地方。

 過了條馬路,便是籃球場,快五點了,我看了看手機,終究還是得去台北的啊。

 籃球場上幾個小朋友在投球,他們的笑聲烘得我心裡暖暖的,很久很久以前,我也跟這群小朋友一樣,常與朋友到這來運動也聊些電動、功課、還有未來想要做什麼的話題,記得高中的時候想當老師,但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念頭就消失了,最後一步一步地走上科技業這條路。許久沒跟以前的朋友們聯絡,不曉得他們都去哪了。冬天的陽光已經西斜到接近地平線了,抬頭望天空,蝙蝠也出來在天空劃著不規則的線條。我在球場上張開雙臂,大字型般站著,把自己當成太陽能板期許能多吸收南部陽光的能量,並期待未來工作能漸漸順利。

 與父母在小鎮的客運車站道別,無法避的,車子開上了高速公路,往台北去。


中華副刊2018.12.21

台長: 阿盛
人氣(70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遇見環頸雉 — 吳秀蘭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老陳 — 左家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