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0 18:23:58| 人氣6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Pick — 徐夢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枚Pick擺放在桌上,它是刷吉他要用的刷板,等著可以使喚它的主人,奏起那些年的夢想,只是人尚未出現,灰塵爬滿了它的腰身,使它髒污不堪,漸漸被遺忘在桌面的角落。偶爾我會將它擦拭乾淨,但歲月風沙也讓它褪色,它果然遇人不淑,被放在一個沒有吉他與音樂的房間,滿是突兀。

 在Pick身上,有劃過幾道抹去不掉的痕跡,像葉脈一樣的支線證明有用曾經擁有,是它曾經存在過的最佳證明。幾次鼓起勇氣要拿起它,想對窗外狠狠擲去,一了百了,看它落在路上是否會遇上知音,將它用在一把吉他身上,發出樂音,如果可以這樣,那便是它最好的歸宿,別無二途。

 初學吉他時,在樂器行除了樂器,還見到琳瑯滿目的Pick,大小風格功用不一,也看使用者如何搭配,而讓自己的吉他與技巧發揮到最好。如果買吉他,則是會送一個全黑或全白的樸素Pick,就這樣宣告走上音樂之路,開始學習一種新的樂器。後來在博物館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吉他,心中很喜歡,但也有點遺憾,因為沒有Pick大展,或許它只是個配角,無論在華麗,它都只能躲在手指後面。

 看似輕薄的Pick也曾彈起不少慘綠少年的生命樂章,在人生中起了漣漪,用它的微小身體承載使用者的一切,你看要大力刷也好,要小力刷也罷,它都不會抱怨,只被緊緊握著。曾有朋友展示他收藏的Pick,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雖然如此,他還是說最喜歡的是第一次拿到的,那是最有紀念意義的,也讓我朋友走向音樂之路。如此想來,矗立在我桌前的Pick,我便覺得它益發可愛了。


中華副刊2018.07.20

台長: 阿盛
人氣(6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天氣預報 — 徐夢陽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交友App — 鄭宇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