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7 10:46:42| 人氣1,0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讀書】張郅忻《孩子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郅忻著,木馬文化出版

銜著《我的肚腹裡有一片海洋》中從女兒成為妻子與母親後,與懷孕四十一週的身心靈變化心路,張郅忻(1982-)散文新作《孩子的我》繼續延伸,輯一做為名稱的「安咕安咕」,是客家話中逗弄小孩時發出的聲音,從「孩子眼中的我」為起點重新看待自己身為母親的角色,母親撫育孩子的同時自己也受到撫育,記錄與孩子的互動點滴,並從自己的母親身分拉出家族母系圖景:阿婆、阿妗、姑姑、阿姆們的剛柔並濟,因陪伴孩子成長,投射強烈情感,她亦回望「孩子時期的我」。輯二「小鎮故事」,順著前輯脈絡,以文字重建童年故鄉的地景,在孩子的童年與自己的童年之間相互對照。輯三「行囊」,寫凡常生活中遇見各種母親們的形象。養育孩子充滿倦累與挫折,真得經歷一遭,才能體會與感悟,而張郅忻給足耐性,梳理育幼、原生家庭、童年細事,因為一顆慧心,不惹煩膩。(萱堂日永)

自由副刊2018.07.17

    台長: 阿盛
    人氣(1,0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新書】蔡文傑 《總有天光日照來》
    此分類上一篇:【好書推薦】張郅忻新散文集《孩子的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