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04 18:59:42| 人氣8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斷了的弦 — 徐夢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電視上看到五月天的阿信彈唱著《歡樂年華》,那是屬於不少人學吉他的第一首歌。過去,學吉他沒那麼多管道,往往是看書埋頭苦練,還是加入吉他社,想精進者就花錢到音樂教室,但終究放棄的多,持續的少。有人說:「學吉他還不是為了交女友。」那無須懷疑,也不用否認,但那幾條弦終究化成了我們的青春。
 

 知道自己沒有天份,所以一直練習,無奈練錯了方向,到頭來是一場白工,把弦彈斷了,金屬的弦從尾巴斷到前頭,急忙跑到樂器行買弦,老闆很淡定的把我的弦換好,然後拉緊,那金屬聲不禁令我害怕,調音過後,我的青春又重生了,像一把新生的吉他,等著我再譜下一段曲目,尋找下一次與它順利合奏的機會。
 

 本來那條斷了的弦,要被老闆直接丟進垃圾桶,而我跟他要了去,拿回家擺著,至今十幾年的光陰,那把吉他已經送人,無意間還翻到這條被我用袋子裝好的弦,它好像立刻植入我的內心深處,彈起那些年學過的歌曲,曾經我以為能成為下一個厲害的吉他手,但終究是半途而廢,就像這條斷而不用的弦,永遠被塵封。
 

 偶爾,我撥弄那條弦,唱起:「歡樂年華,一刻不停流,時光匆匆,艾呀~呀呀呀,要把握。」唱完後,曾幾度欲將這條弦丟進垃圾桶,無奈還是狠不下心,或許我還是保有那個重拾吉他的夢,等待有朝一日,重新找回當初的熱情,弦斷了,又如何?

中華副刊2016.08.04

攝影 / 楊碩人 

台長: 阿盛
人氣(8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桂河漂流 — 王盛弘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 麗嬰房 — 張郅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