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30 11:12:22|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神明的旨意 ─ 林育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醫以來,遇到不少「友行」轉介的病患,如中醫把脈告知肝火大或腎虛,要求驗肝腎功能。檢查結果十有八九正常,我解釋道:中醫的五臟六腑與西醫之解剖器官並非一致,縱使氣脈不順,未必呈現於生化數據。

     有時患者主訴卻令我不知如何應付:「昨日爬山遇見一位高人,指點我子宮可能長瘤,宜速照超音波。」幸而世上高人並不多見,倒是神祇為數更眾。

     「菩薩指示我往北走,一共碰到兩間教學醫院,你們規模較大,我想是這裡。」「媽祖說找一位姓林的女醫生,對我的病最好。」「三太子叫我禮拜五早上來掛號,要醫生開七天藥,吃完感冒就會好了。」……

     我不敢稍有拂逆,因為見識過信仰力量之強大:外科主任以腎臟移植手術聞名,有位病人來央他施行肝臟移植,主任躊躇地說:不瞞你說,如果要我操刀,這將是我第一次做肝移植……病人想也不想立刻彎腰行禮:那就拜託醫生了,神明說只要主任願意開,我就有救了。

     還好眾神在凡間的傳話者大多關心時事,知悉各行各業的權限規章,否則,若感冒要我開十天藥,超過健保給付範圍,我可要討價還價了。


─人間副刊2011.05.30

台長: 阿盛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日暮釋迦樹 ─ 他里霧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詐騙電話 ─ 林育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