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19:56:43| 人氣1,7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9-10E1-葉黃秋訊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圖一:欣賞這棵”大樹”- 凝望半天,我沉入了更寬廣的世界-綠葉變黃- 帶來秋的訊息!>>



葉黃秋訊到

越來越喜歡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以前也喜歡,只是現在更喜歡- 有點沉迷

的感覺- 連朋友都嗅得出我的喜好- 認識多年的楊姐昨天說:妳好像很喜歡

樹? !

沒錯! 尤其是去年在加拿大多倫多的一個月,不必什麼壯麗風光,單單讓我飽

覽多采多姿的大樹小樹、大葉小葉、深綠淺綠…就覺得心曠神怡,欣喜不已;

常對著枝葉癡望、讚嘆…

活像熊貓卡通裡的胖熊貓爸爸每次看到一大片竹林,

就攤開雙手、陶醉讚賞:好棒的竹林啊! 真是有趣! 我就是喜歡那一幕,印象

極深刻!

沒真正聽過熊貓講話,卻彷彿能體會牠那喜悅的心情- 好傳神喔!



<< 圖二: 換個角度- 枝葉一樣美! >>


與其說更沉迷於花草樹木,倒不如說:較能花些時間在植物上頭- 從南部搬回來大大小小六盆的盆栽,都會乖乖的澆水,不像以前:工作一忙、或出國一趟,就折損一些生靈。

從前看到花店的花-好喜歡!買回家之後就忘記搭理;或是很用心地插好在花盆或花瓶裡,之後就忘了收拾葉屍、埋葬花魂…對於盆栽更是遺忘在陽台上了!

曾經有三大盆(各約130公分高)心愛的桂花栽在我手裡;
很多棵大大小小又好種的馬拉巴栗(美國花生)也活不了;
同事花幾十年雕成的藝術榕樹也斷送在我的疏忽下;
我花幾百元買下一棵直挺挺(約140公分)又快開花的的咖啡樹也無疾而終…
這些壞紀錄仍無損於我對植物的熱愛(雖然對於種不好也餘悸猶存,仍不死心!),
我相信:風水輪流轉,總有讓我種起來的時候!


<< 圖三:怎麼看怎麼美! 就”像”大樹一樣! 不就是大樹? >>




曾有命相師跟我說:『妳不適合養盆栽,但是若把花樹種在土地上就沒問題了!』
我相信大地的包容力,以及在它的滋潤下萬物容易存活,只是該做的還是得做-像除草、澆水的基本功也不可少- 否則豈不任其自生自滅?

這才想起:我曾有過成功的栽種經驗- 就在大約十坪的土地上,我種了薔薇花、收成過玉米、、草莓、木瓜、茼蒿以及忘了名稱的一些蔬菜;
主要也是因為有種植經驗的鄰居給了好種子及好點子的緣故吧!
不過我真的有做到基本功啦!否則哪來的成果?

妳可知道: 早晨出門前,先摘下幾顆肥美的草莓- 水龍頭下隨意沖沖- 那入口的清香、甜美?
那現採的包穀(玉米)-沒有農藥的自然香甜?
還學會怎麼挑出成熟可摘的包穀,以及分辨木瓜花是公的還是母的?如何才容易結果?

…當時還有一棵釋迦樹(結了一顆果子)、另有一棵不知其學名的大樹-會結小小果實- 醬果式的果實可以吃也可以放在嘴裡當成哨子吹…

對於在都市成長的人,一點點的土地都覺得珍貴- 我就是這樣!



<< 圖四: 揭曉大樹的真面目-- 其實它只是一棵大盆栽! 不是我照顧的- 我弟弟種的啦!>>



很多事情的成功與否跟個性有關,性子改了- 事情的結果就不同了;
所以,我現在跟以前是不一樣的,我很積極的澆水、又沒出國-
相信盆栽會長的好好的,若是不然?也就認了!

此外,我也更著重於欣賞現成的,或者拍照留念-
像社區周邊以及慈濟園區的紅花綠樹就夠我流連的-
何況也沒過多的時間晃蕩- 就在散步運動的時段,順便惝徉其間…
看到我專注在花花草草間,路過的慈濟人常會打招呼 說:

『花長得很好很棒喔?!』

我回說:「是啊!大家都很會照顧! 而我是很會欣賞! 我會用力欣賞就是了!」



<< 欣賞真正地大樹吧!看它的頂端得仰望之! >>

台長: Asa- 周元- Aria
人氣(1,72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10E-話二三事 ------ |
此分類下一篇:30-10E2-礁溪行腳- 講座&拍照

能找到這麼多 生活上 點點滴滴 讓自己陶醉的事 是幸福的人 祝你有滿滿的快樂
2006-11-14 12:57:17
Asa
另’
謝謝你!
我也願將滿溢出來的快樂分享給你及大家!
2006-11-19 22:10:49
傻姐
有如此閒情逸致
人心也必寬廣
佛法就在日常生活中

我也喜歡山的莊嚴、樹的強壯
更喜歡你這些照片與解說!
2006-11-19 22:57:19
Asa
好喜歡有共鳴喔!

或許心開- 就可百納- 佛法亦在其中?!

生活中要事事如所願不易,但小小滿足卻俯拾皆是-
我常樂在別人覺得不起眼的小感動中- 而這又引來新的感動- 像妳等的回應- 使靈魂更不寂寞…
妳知道: 很多人都不習慣回應’ 所以- 大多數人都說內在寂寞-心不夠開吧!-
最近跟幾個不同工作性質的人聊起”內心”- 都有同感哩!
2006-11-22 12:4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