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3 11:08:2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屬於我的愛情故事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漸漸熱了起來,蕭裕佳終於康復,讓我覺得一切都將要復甦了,但我的愛情始終還沒出現。因為這一次蕭裕佳的事情,讓我離開了合唱團的行列,雖然許信哲、唐梁業等人的說明,讓我的心動搖了幾下,但我始終還是沒有勇氣回去社團,日子也漸漸恢復成平淡無趣的生活。

星期六放學後,我便打了通電話給蕭裕佳,跟他約好要去他家看他。到了他家,只見他已經可以自己行走,只是行動稍微不便,其他一切正常。
「你來囉,好久不見了,真想你」
「呵呵,你看起來很不錯阿,有按時吃藥作運動嗎」
「有阿,作一些復健的運動,每週還要回去醫院檢查一次,我的學業都荒廢了」
「是喔,那怎麼辦阿,你該不會要休學吧」
「這我就不知道了,反正要先復原,我媽才會安心讓我去作其他的事情。」
「恩,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等你恢復,就可以到處去走走看看阿」
「恩,我也好久沒有游泳了,不過醫生說如果要到可以游泳的狀況,可能要等個一年,看來今年我是沒辦法下水囉」
「是喔,沒關係阿,明年就可以了,很快的」
「恩,你吃飽沒阿,廚房有一些東西,你餓了可以吃一點」
我們互相聊著,好朋友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跟蕭裕佳在一起的感覺,總是那麼的舒適、快樂,我好希望我會愛上他,這樣我就不用漂泊,不用再尋找,但天總不從我願。我們就這樣一直聊到蕭媽媽回家,我才安心的回家。

就這樣,原本天天去醫院報到的我,從蕭裕佳出院之後,便變成了一個禮拜去探望他一次,他的狀況越來越好,活動力也和過去差不了多少。和他相處越久,也越來越發現蕭裕佳更內心深處的一面。

這個學期轉眼間就要過去了,令人緊張的分組分班名單也終於在今天公佈了。雖然我沒去合唱團了,但心中其實還是掛念著唐梁業,我好想主動去找他聊聊天,吃吃東西,但總是不敢行動。在上次交分組志願表時,我就算過我跟他同班的機率,因為我們高中社會組的班數不多,往往是一年級五六個班會併在一起,我和唐梁業的班級也差沒幾個班,所以我誠心的希望這一次,上天不要再辜負我的期望了。

但還是天不從人願。就差那麼一點,經過重新分班後,唐梁業居然是七班的第一號,而我在六班。換句話說,如果二十七、二十八班填第一類組的人少一點,我就可以跟唐梁業在同一班上課了。如今我和他的班級,雖然比一年級時的距離拉近了,但還是隔著一面牆壁,好像隔開了我們的世界。不過我們班的人都分到同一班上,我也和陳坤安繼續成為同班同學。

真是有些傷心,不過也無法改變。我只能像個灰姑娘默默的接受一切的考驗,只盼望哪一天仙女會出現,解救我,讓我過個不一樣的生活。

再過一週就要放暑假了,這是我上高中來第一次放暑假,學生嘛,總是喜歡放假勝於上課,我也不例外。至於蕭裕佳,因為他這一學期的課都沒什麼上到,下學期在蕭媽媽和老師的討論之下,決定休學,但這一休,勢必二年級的學業就跟不上了,必須休學一年。換句話說,原本我們是同一屆的,如今他就變成我的學弟了。

暑假第一周,我到蕭裕佳家中探望他。蕭媽媽正好出門不在家。我和蕭裕佳談論到他的課業,蕭裕佳跟我說
「這次車禍後,我都沒去學校上課,所以要休學一年,我原本想說反正行動不便,去學校也是累,休息一年也不錯。但是我媽前幾天跟我說,其實他早安排好要移民去加拿大,只是因為車禍的緣故,讓行程暫緩。現在我的身體狀況復原良好,再加上要休學一年,媽媽就說乾脆這個暑假移民過去,學業的部分,加拿大那邊可以讓我繼續唸二年級,醫療部份,也不會比台灣差,所以我再過一個月,就要移民去加拿大了。」
「什麼,這麼重大的決定,你怎麼現在才告訴我阿」
「我也是這兩天才知道的,本來如果你答應跟我在一起,我會很捨不得,我會盡力不離開,但是現在我沒有牽掛,所以我就答應我媽媽了」
「那我們以後不就很難見到面了嗎」
「對阿,可以還是有機會的吧,我到那裡後,會寄信給你的,你放心,我不會忘記你的」
「恩,說真的,我有點傷心。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有好多不敢對別人說的話,都可以對你說,現在你要移民,我好難過喔」
「我也是阿,但是移民對我來說,也是好的吧,換個環境,看能不能轉變一下心情」
「恩,那你記得一定要寫信給我喔」
「我會的,我要走的那天,你會來送機吧」
「我一定會去的」

蕭裕佳握著我的手,眼中含著淚,我也是。兩個好友就要分離,心中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台長: 阿凱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