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5 09:34:25| 人氣1,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我愛你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巴黎,才真正學會說「我愛你」… 

那麼,什麼是我們之間那永無止盡的聯繫呢? 

那交互纏繞分不開的命運又將帶我們去哪裡呢? 

那麼,到底是什麼把我們分開,再度讓我們在偶然機會裡相遇的又是什麼呢? 

為什麼在這個不斷輪迴的人生裡有那麼多分離重聚? 

我們順著風,隨著時間,前進著日復一日地生活在我們的渴望、我們的愛情中,雖然後來都離開了;

卻不知道我們其實一直活在同一個故事中。

你曾在蒙馬特或塞納河堤岸散步時找到真愛嗎?

在古老的教堂裡、在凌晨三點的聖傑曼德佩區計程車後座、在跳蚤市場裡、在停車場裡、在不同的場景下發生的愛情,會有相同的心情嗎?

在巴黎的鄰里間,愛被喚醒、被遮掩、被顯示表白、被吸吮重創...。

在這城市裡,愛可以有著任何的型態,任何你難以想像的型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學著如何去愛。


藉由了20多位名導演交錯細膩的手法,和50多位知名演員,加上巴黎幾百年複雜歷史文化,

孕育出的18區不同人文背景,讓你去感覺不同的愛情與人際的關係。

被切割的18段的細膩,透過你的感覺,咀嚼鏡頭下呈現的巴黎之美。進一步去反芻人的種種感情,

再如何與美麗的風景做連結?

「也許那是我早已遺忘的什麼,或是一生中都讓我迷戀的什麼。但我只能告訴你,我仍然同樣地感受到快樂及悲傷,不過不是太過悲傷...因為,我感受到自己真實地活著,是的,活著!」

當最後一段故事裡獨身前往巴黎的女主角,操著輕易就被當地人聽出來的非道地美式法語,穩穩的道出她對巴黎的感受。 

在同一個故事裡、城市、街景裡,不管是哪個導演、哪位演員、儘管國度、語言、民族各異,關於愛的本質元素卻是相同的! 

不同的視角,不同的人生經驗,找到了屬於自己心中的巴黎,還有一些生活中不經意的片刻,都在其中找到了交集和共鳴。

本片在巴黎上映期間創下票房佳績,並獲今年金馬影展的開幕影片之一。

此片拍攝的困難度,在於導演們要以各自的生命經驗、手法和獨特風格,在巴黎的20個行政區,中選一個場景,以5分鐘的時間說完一則故事。以偶然、愛與電影的組合下,編寫出整體的主題故事。

本文引用放映週報85期及世界電影雜誌~~




【巴黎我愛你】劇情簡介: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金牌製片 + 世界知名20位導演 + 超過50位各國巨星 = 20個發生在巴黎的愛情故事,交織成1部扣人心弦的電影。 


找尋停車位的中年男人,邂逅昏倒在他車旁的女人; 
塞納河畔,有著不同背景,信仰不同文化的年輕人,愛是他們共通的語言; 
在Le Marais一間畫室裡,年輕的男孩,上演「愛情,不用翻譯」另一章; 
美國觀光客在巴黎地鐵站裡,演出地鐵驚魂記; 
華人街髮廊女主人的奔放熱情; 
太太的紅外套,讓人心碎; 
失去愛子的媽媽,午夜與愛子在廣場上重逢; 
圍繞著艾菲爾鐵塔,小丑的溫馨愛情故事; 
半夜,吸血鬼出沒; 
王爾德從墳墓裡跑出來,幫英國情侶破鏡重圓; 
懷抱演員夢的美國少女與聽障男孩的愛情故事…


 2006/12/03 07:25

台長: 寧靜
人氣(1,43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戲夢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十年磨一劍
此分類上一篇:洞裡春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