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04 10:32:13| 人氣1,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情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情世界

                                 圖..文  劉振雄 





   連續看了一個星期的「妙鏡頭」,發覺其中總離不開以人物為主角,使我想起從過去拍的照片中,選出一張「非人」的作品,卻和人同樣具有靈性,而有其「妙」之所在。

    這張照片的主題是一隻一○一忠狗,拍攝地點在淡水港岸的一片牆邊上。

    大家都知道淡水夕照列為臺灣十景之一,到淡水攝影的人士,都以落日波光、廟宇古巷為題材,我也不例外,背著攝影器材,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數度前往淡水。

    在淡水邊的河堤上,零星散置了許多垂釣的人,漫步的男女……。我手上拿著目前最流行的廿八至八十米厘變焦鏡頭,卻意外發現這一隻眺望風景的狗,牠爬在牆頭,若有所思的樣子,牆外的一景一物,對牠來說似乎是相當熟悉,因為這就是牠生長的環境啊!

    我將鏡頭的光圈開至最大,所以前後景模糊了,在畫面的構圖上,這隻狗唯我獨尊,幾許悠閒,也帶著無耐的神情,不也是「妙鏡頭」。

                                      (刊載於大華晚報)


台長: 四方美學
人氣(1,6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回顧來時路 |
此分類下一篇:淡水行
此分類上一篇:恭送王船寄平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