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7 23:34:1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ve never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上班的我
從來不趕時間的我
沒來由的下了捷運台北車站的樓梯
拼命的趕一部車

濕溼地鞋底
讓我滑了一大跤
直直撞上了俗稱尾椎的那個地方
眼冒金星 痛不欲生
整整看不見東西十分鐘

不愧是英文系的我
喊出的居然是一聲"Ouch..."

走路像喝醉酒的人一樣失去平衡
我驚慌嗎? 這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獨立了

在看不見路的情況下
還可以在擁擠的車廂裡搶倒一個位置
心裡盤算著如果怎麼樣...我該怎麼做
不過連看到路的力量都沒有

在劍潭下車時
坐在地上十分鐘
身邊沒有人 卻也不覺得驚慌
也不覺得丟臉了

原來 健康的身體離我們這麼近時
我們不懂得珍惜
等到面臨未知的情緒時 才覺得有那麼多的事情是可以放開的

等到清醒後 同事帶我去照X光
確定沒事 心裡一顆大石頭放下

想到播個訊號給他
這一摔 不只摔出許多情緒 許多同事間的真面目 也摔出了我面對的勇氣
簡單五個字的問候
卻是重大的轉變

當他來電時 有許多的關懷
卻讓我發現他的無精打采

問他發生什麼事
才第一次知道 他有女朋友
才第一次知道 他們交往的10年
才第一次知道 他們這兩天分手

我卻異常平靜
像是老朋友般聽他的述說
心裡沒有起伏的波瀾
驚訝對於新身分能適應的如此之快

我看這一摔 不只摔出了新的傷口 也摔出了新的人生想法
(不然像約翰屈伏塔的戲~摔出某種超能力?)

只是他最後一句"我真的很高興你打電話給我"
還是有一點情緒反映

你的高興 是建立在我的醒悟上的

也許許多人和我有一樣的體驗
對於愛情 老是像在等公車
等到你要的 卻是過站不停
或是有人下車 你手上的車票卻早已過期

決定以後 自己開車吧

而人生 還有許多般不同方向的公車
總得開到總站 也許才知道目的地是美麗的~
(約了他明天吃飯~有許會有更多想法吧~共勉之)

台長: 潛水貓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