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8 23:40: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你,欠我幸福(轉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王菲浅吟低唱着這句句子的时候,阿朱如花的笑靥正在青石橋旁小镜湖邊漸漸凋零,喬峰在滂沱的夜雨中淚也滂沱。你给我保護,我還你祝福,你英雄好需漢要抱負,可你欠我幸福,拿什麼來彌補。终是塞外牛羊空許约。
  
  空許約,空許約,幸福永遠未完成。
  
  俏君在與徐飞一个深深的擁抱之後,轉身離去。情深未變卻寒盟。终究差了那麼一點點,幸福就轉眼消逝。從此一個人,日日自己關門,一個人熄燈。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只不過在寒冷的夜里少了一個人的體暖,只不過幸福不再完整。
  
  莉香在完治决定之前提早离去。她那么深切那麼纯粹地爱了完治,可是完治始终背負不起她的幸福。於是她放手,她離去,她说無悔,她在三年後的東京街頭依舊笑容漂亮。只是那一段青春终究被那個叫完治的男人辜負過,那一颗芳心终究有了寂寞的痕迹。
  
  陈家洛不愿負天下人,便負红颜。一個為他香消玉殞,一個因他寂寞餘生。也許他的命運早早已是注定,在那條命定的路上,沒有預設爱情,以及幸福。
  
  張無忌放棄了江湖與江山,他把幸福给了趙敏,卻把牽掛给了小昭,把漂泊给了蛛儿,把憾恨给了芷若。
  
  楊過和小龍女最终做了神仙眷侣。也許他知道,也許他不知道,也許他裝作不知道,程英和陸無雙為他負盡青春拋盡韶華,郭襄為他天涯思君念念不忘;也許他記得,也許他不記得,曾經有一個叫公孫綠萼的姑娘把一生停駐在他一刹那的目光裡。而他所能给的,也只能是一曲清箫、三枚金針或者某一刻的眷顧而已。
  
  這世間,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江湖。
  
  我們曾經深深地爱過一些人。爱的時候,把朝朝暮暮當作天長地久,把缱绻一時當作被爱了一世,於是承诺,於是奢望执子之手,幸福终老。然后一切消失了,然后我們终于明白,天長地久是一件多麼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幸福是一种多麼玄妙多麼脆弱的東西。也許爱情與幸福無關,也許這一生最终的幸福與心底最深處的那個人無關,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們牽著誰的手,一生细水長流地把風景看透。
  
  其實承諾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不見了也不算什麼,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歸宿。我們學着看淡,學着不强求,學着深藏,把你深深埋藏,藏到歲月的烟塵觸及不到的地方。
  
  只是,只是為什麼在某個落雨的黄昏,在某個寂寂的夜里,你還是隱隱地在我心裡淡入、淡出;淡出、淡入,拿不走,抹不掉。
  
  我,曾經,這樣爱你;我,曾經以為,你是幸福的原因;曾經以為,你的手中,握着我的幸福;你離開了,我才知道,幸福,其實從來都在自己手中。








ps:阿朱,喬峰是天龍八部中的人物

台長: yan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