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5 01:01:03| 人氣2,0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市]老程麵店 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這家小吃店其實也是看到網路上一樣在寫食記的格主介紹的,發現地址離我宿舍很近,因此決定前往嚐試看看,老程麵店沒有華麗的外表裝潢來點綴,主廚用實力來呈現食物的風味,老闆跟店員的態度都非常和藹。
  「招牌乾麵」是它的名字也是它的招牌,幾乎是每個進來用餐的饕客必點佳餚,不過我喜歡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線,所以我選了另外一個乾麵系列的「豬油乾麵」,是不是很熟悉的名稱呢?誰說豬油只能拌飯的?!


 

 

  如大家記憶中的豬油拌飯那樣的口感,豬油乾麵嚐起來的味道也是一樣順口,味道又香,讓人不知不覺中犀哩呼嚕的把所有麵一下吃完,而且麵條滑溜到頭髮還會不小心捲進嘴巴裡去,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吃完還意猶未盡。
  另一位同行的夥伴點了「麻醬麵」,我最怕麻醬麵太乾,乾到頻頻找水喝的那種,猶記我家附近曾開了一家麵店,他們的麻醬麵簡直就是花生醬塗在麵上,真是嚇死我也!不過老程的麻醬麵不會這樣,湯汁和醬料還有麵的搭配比例還不錯,我還滿喜歡這種味道。


 

  吃了乾麵總是要配點湯點來中和一下,他們的湯類有蛋花湯,貢丸湯,雞腸湯???我很好奇這湯到底是葫蘆裡賣什麼藥?名字取這樣怪!雖然很想嚐試看看,不過我想還是清淡一點的比較好,所以點了蛋花湯,但是有點讓我小失望,蛋花湯竟然有點油...


 

  我們還加了一盤簡單的小菜,海帶配豆干的拼盤,這樣才20元!

 

  乾麵類小碗的30元,中碗的45元,大碗的55元,圖片看到的都是中碗的。

老程麵店地址:市延平北路三段152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Ariel
人氣(2,0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中式台菜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市]永樂台南吐魠魚羹

媚藥
2020-01-12 18:18: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