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2 23:13:54|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里島】摔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的確應該交代意外發生的經過。

我們參加Sobek公司的cycling tour行程,從Kintamani開始騎車。因為之前已經參加過叢林健行Jungle trek,也爬過Batur火山看日出,對Bali北部這一帶只充滿美麗的想法。

之所以稱為意外,就是完全在料想之外。我和妹妹是常騎腳踏車的人,多年來以此上下學。出國在外,也有騎腳踏車兜風的經驗。摔車這件事,似乎只留在剛學腳踏車的國小記憶中。

對妹妹而言,也許是因為越野車太高,那段路又是長長的下坡,雖然覆著柏油,其實已經年久失修了。跟我們一起騎車的,有一對法國情侶,和一位澳洲女生。他們很快就順著斜坡,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中。也許是為了追趕,才會讓自己以這麼快的速度騎著。

騎著騎著,發現妹妹似乎離我很遠,我停下來等她,發現她在測試煞車,應該沒有問題。接著我們又重新上車,沒兩分鐘,我就聽到強力撞擊的聲音,再回頭,妹妹已經倒在地上了。

我拋下車,跑回去看她,她坐在地上,手摀著下巴,看起來很痛苦。載我們來騎車的司機開著修旅車尾隨在後,看到情況不對,猛按喇叭,叫回消失在我們視線之外的教練。司機抱起妹妹回到車上,教練和其他三名外國人也騎回來了。

這時我才發現妹妹下巴的傷口有多深,簡直就像在臉上開了另一張嘴巴。我完完全全地愣住了。

雖然發生不幸,但也有幸運的事。澳洲女生正是護士,她用車上的醫藥箱,先處理絕大部分的傷口。法國情侶也幫忙找東西降溫。教練抱著妹妹,司機打電話聯絡醫院。我只能在旁邊握著妹妹的手,幫不上什麼忙。

Kintamani是個小鎮,平常路上也少有人走動,一聽到聲響,全部圍繞在車旁,想知道究竟。當時因為下巴已經脫臼,再加上驚嚇,妹妹根本講不出話來。事後妹妹說,她從這些人的表情,讀出自己的傷勢嚴重。

初步處理完畢,開始要往醫院前進。我對當地的醫療和醫療英文沒有信心,我請澳洲護士幫我寫下初步的診斷和建議。車子開動後,我決定打國際電話,向台灣的醫生朋友求助,這時才猛然發現,我把手機放在民宿。

在車上忐忑著,我決定跟教練借手機。一邊和妹妹筆談,一邊向朋友報告狀況。因為傷口深,縫合一定是無法避免的,但又怕衛生不佳,有感染之虞。朋友仔細為我說明幾種縫線的包裝、顏色等細節,還有可能會做的種種處理,讓我稍稍安心。說來真巧,這朋友是跟我一起來的,意外前一天才剛回台灣。想不到她一離開,意外就發生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Sobek是一家很有規模的公司,當地人也知道外國人對他們的醫療沒有信心,所以我們驅車前往Kuta的internatoin SOS急診,不過路途實在遙遠,大約過了80分鐘才到醫院。

雖然醫院看起來明亮乾淨,但我還是無法放心,一步都不肯離開,還開始對醫院的種種設備、妹妹身上的所有傷口拍照存證。Sobek很有誠意,經理老早就在SOS等待,幸好SOBEK為每位旅客購買一百萬美金的保險,所以在就醫過程中完全不必擔心錢的問題。晚上老闆GERY也來了,幫我處理各種問題,從打包行李到在假日訂機票,所有可能和不可能的任務都完成了,我們才能順利在意外發生隔天回到台灣。之前在當地認識的旅行社襄理EKA和民宿的AMO也都幫了我很多忙。醫院的員工甚至還為我們聯絡回台灣後的保險事宜。這一切,都讓我感動不已。

發生意外,我不責怪任何人,也試著不責怪自己。能事先預料防範的,那就不是意外了。我心中只有感謝,感謝每一位幫助過我們的人,他們是如此無私又善良。

我想,這算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而且是我不想再來一次的經驗。

台長: ariel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