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1 11:31:27|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被規定必須
同時閱讀3本以上的書
藉此躲避走火入魔的可能
首先把名單內的書以精準無誤的亂碼表確實編號
再一一拆除多餘的書衣、名不符實的封面、
及虛張聲勢的推薦前言,成16等分
然後將每個16分之一穿插重組成3本書
至此,才能在沒有偏見的狀態下
公平地對待這些看似零散、其實自成一格的文字
說穿了,有點像少年快報的編排
只是更千嬌百媚、氣象萬千
環環相扣的劇情竟讓人屏息
有時,
我從沙莉正在分裂的第三個人格中逃出,
接著跌入貝瑞 · 約克魯的惡夢城堡,待夢半醒之際
又倉皇地趕赴前往霍格華茲的9又4分之3月台
直到哈利波特終於馴服鷹馬
這才放心繼續馬可瓦多的城市冒險
接著,《SWATCH百科事典》像無法可管的廣告蓋台
、冷不防地打斷馬可瓦多對壁虎的考察….
還好這意外的”嗝”馬上被牡蠣男孩的憂鬱吞噬…

長久以來,我藉由謀殺一本本書,再付予重生
以為可以鎮住自己的優柔寡斷 作為第一階段治療
呃,當然也發生過意外。
我就曾遭受一本書的誘捕
幾乎冒著背叛的罪名,偷偷跳翻著這本少年快報
去連貫某個章節
讓意識順著作者的邏輯發展
差點失去苦心維持的平衡法則
差點,就毀滅。

被規定的啊,
我那可愛又可厭的壞習慣!

台長: 小女巫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