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4 18:21:00|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業病無所不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了近二年的廣告文案
面對白紙反而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太習慣把每個眼見的東西套上邏輯、下個CATCH,
然後用誇張的筆法打上神奇的使用說明
好像世界真的會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變得有希望
然後再像做作的明星那樣:「我當然只為自已覺得好的商品代言囉!」
附帶一提:「唉呀!總是要學會自我催眠嘛!」
如此為自己的行為辯解。(還不就是靠文字吃飯罷了)
偶而,有多餘的時間,就幫媒體思考一下,擺在那裡比較容易引起注意?
西門町的圓環戶外看板?中國時報頭版下?神愛世人的電線杆下?
還是媽媽最愛東森JACKY SHOW?

累積太多習慣了。
習慣去尋找A物和B動物的巧合
習慣對心理測驗中的暗喻認真﹔
習慣把看電影當成練習分鏡的功課﹔
習慣認識新朋友時,立刻封他一個響亮又氣派的形容詞﹔
習慣把隨意飄過的句子,
大驚小怪地敲著手指,key in進大部分是垃圾的資料庫﹔
習慣把shopping來的一堆後現代符號貼滿全身,
重組成無法識別的亂碼,裝神秘。

這個職業病已經慢慢形成,變成一種停不下來的反射動作,
然而,我只想當單純的消費者,
消費著沒有政治色彩的空心菜
消費著無辜的天空(天空代表自由?不!天空只是天空,誰都不能定義它)
消費著被過度濫用的外星人
(天知道外星人多受廣告人歡迎,而且為了讓人一眼看出:「啊!這是外星人」結果所有的外星人都長同一個樣子)
我要消費沒有任何文字的星球,現在就要!
否則腦波一動、念頭一轉,整個城市又要跟著扭曲起來~
那個路過的好心人,快行行好,拔掉我的插頭,讓我安靜一下吧!

台長: 小女巫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