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14:03:0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說真話的部落格...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最喜歡看娛樂新聞,其中八卦新聞是最娛樂我的。李明依、伊能靜的事情玩的這麼大,我樂得更是一邊吃爆米花一邊看最新報導。

李明依的部落格簡介中,有一句話說「這個部落格裡只說真話」這讓我有了無限的聯想。

先撇開法律的層面。回來看看我們都好推崇的三個境界「真、善、美」.....哇!好棒啊!
科學求真、道德求善、藝術求美大概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話之一,可應該沒有人敢說科學即真,道德即善,藝術即美這種妄自尊大的話吧。
雷蒙德.戴維斯、羅伊‧格勞博、李遠哲應該沒人敢稱自己說的話最真;米開朗基羅、達文西、多納太羅應該沒人敢稱自己的作品必美;從虛雲老和尚、羅馬教宗從保羅到本篤十四世沒人會說自己至善。

愈是閱歷豐富、智與歲長的人愈不會輕易對事情做出結論與價值判準,而會有一種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箇秋的興味。如果有一個人說「我只說真話,而且堅持說真話」那除非他終身不說話,或是能出示上帝所賦予的閃閃發光身份證,我才會對他點點頭說「你厲害」。

說真話,跟說對的話,都是很弔詭的說法。人世間的事情,不論真善美都是相對的看法,無不因人而異而有不同的解釋、認知,與體驗。從柯爾博格的道德發展階段看來,不論是幾歲的人們都在六個層次中升降,跳不出這相對道德的窠臼。那除了對現象的不同解讀之外,誰有本事說他說的是「真實」呢?

台長: 一片傷心畫不成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裡挖大便 |
此分類下一篇:網路愛心,有愛無心
此分類上一篇:髮菜,我對不起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