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02:26:5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鉛筆小怪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P放暑假的第四天
開始睡到自然醒、逛書店、喝下午茶
終於明白那所謂
「所有的不習慣都會成為一種習慣」
而我,開始習慣與享受這突來的暑假

下午去台北
在捷運站裡看到一個小攤子
正在販賣一些捷運的紀念商品
好奇的我上前看了一下
哇!!….有賣「鉛筆」也
二話不說的開始掏錢….

心滿意足的看著那印著捷運圖樣的鉛筆
(還有附橡皮擦喔!!)
突然想起那個「鉛筆小怪獸」的封號

「鉛筆小怪獸」這是J幫我取的

話說大三那年……
我們一行人利用暑假期間參加「美國苦行團之旅」
為了讓這趟旅行增加點紀念性
P決定每到一個景點都買個小東西紀念一下
很多人都喜歡買明信片
因為那是最可以捕捉當地風景的一種方式
但無厘頭的P決定跟大家買個不一樣的
想來想去「鉛筆」不錯
因為便宜又輕便….就算買個一百隻也蠻輕的…..
所以P開始決定收集「鉛筆」

從踏出國門的第一天起
P每到一個景點,第一件事就是「買鉛筆」
往後的二十幾天….
P開始四處尋找有紀念價值的鉛筆
舉凡美術館、博物館、教堂、圖書館….等等
只要上頭有印著該棟建築物或景點名稱的鉛筆
一律扛回家
那個音樂廳的音符造型、迪士尼的米奇頭
甚至那個哈佛圖書館用來寫問卷的
飯店裡給客人寫信用的
也一網打進….

有一天J突然說,你是「鉛筆小怪獸」阿
而我那些親愛的同學們
只要看到鉛筆就會主動跑來告訴我
「P,鉛筆放在那邊也….」
那趟旅行走下來,果然收穫豐富

為了讓這「鉛筆小怪獸」的封號繼續流傳
P從那年開始會在每一次的旅行中
收集各式各樣的鉛筆

當然自從有了這封號後
每當有人出國旅行也不忘會帶隻鉛筆給P
印象最深的是
大年從美國帶了那著名的落水山莊的鉛筆給我
一隻鉛筆靜靜的躺在一個很精美的盒子裡
收到時很驚訝又很感動
而J總會在每次的日本行中,帶一隻SNOOPY鉛筆給我
吾皇有一次在日本買了雙筷子給我
因為買不到鉛筆,筷子長的有點類似說

每當拿起那各式各樣的鉛筆
我總會想起那個城市、那個空間形式
那個買鉛筆時的場景、那個陪我旅行的夥伴
或是那個去旅行仍不忘鉛筆小怪獸的你們
這是一種為記憶的方式,很無形,卻很鮮明

如果有一天你去IKEA
發現那小小的鉛筆不見了
如果有一天你去某某飯店
發現桌上的鉛筆不在了

嘿嘿…..
也許「鉛筆小怪獸」剛剛來過囉!!

台長: 超人PP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