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7 08:41:07|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姐姐會考之第一科考什麼

時間過得飛快,姐姐今年參加會考,今天是第一天。我的兄弟 D 一大早,貼心地送來個關心的訊息

D:現在在幹嘛啊?今天第一科考什麼?
我:MOS 吃早餐
我:今天第一科考什麼 => 請問我應該要知道嗎?
D:知道的話代表你很有參與感
我:一一"
我:由此可知,你看看我的小朋友多麼的獨立!
我:我全力的放手
D:放手給老婆嗎,我知道 ^^"
我:我覺得她(老婆大人)可能也不知道吧?!
我:昨晚跟今天我對他完全沒有任何的叮嚀,昨天晚上我們一起看了一小段電影還有吃零食
D:心情愉悅才會考得好!
我:答案揭曉,我老婆也不知道第一科考什麼!!
D:你問太快了,不然剛剛原本想跟你賭一把的,我省一筆 ^^"
我:她(老婆大人)也直接回我為什麼要知道!
D:學習了!

姐姐在國二下學期,要求去上補習班加強數理,也就正式邁向課後補習的生活;自從 2 年前她和弟弟去參加海外的夏令營後,她就更想要去外面的世界多看看,我想這也就是她想唸書的動力之一吧!

姐姐有了目標後,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旁支持她,尊重她;會考之前的這段時間,我們一直強調以下的觀念,且不時地重覆播送,希望可以深植在她腦海,此外,更希望讓她壓力輕一點。

”寶貝,我們很努力地準備,不管結果如何,都會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我們就把他當成上場打球,上場前好好地練習,球賽後就開心去玩。“

”會考只是人生諸多試鍊中的一個,這考試不會決定我們的一生,人生不會因為沒考上第一志願,而變成黑白的,也不會因為考上第一志願,就一路順遂;你永遠是我們最愛的寶貝,我們不會因為你沒上第一志願而不愛你,也不會因為你上了第一志願而更愛你。“

什麼會決定小朋友的一生?

第一志願與否或成績的好壞,會決定小朋友的一生嗎?

或是親子的關係會決定小朋友的一生!

台長: 阿伯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姐姐會考之爸爸要面壁
此分類上一篇:親子單車環島-屁屁痛之狠心老爸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