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7 08:27:32|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頭預官部隊日記 Week 50-5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家的政戰綜合科」

這禮拜一指揮官心血來潮視導各科辦公室(作戰訓練科、後勤管理科以及我隸屬的政戰綜合科),結果下了一個重大的命令。因為作訓科人員比較多,再加上裁判組的作業人員也都是在作訓科上班,一個小小的辦公室顯得相當擁擠;相較之下,我們科人本來就少,再加上7月1日以後監察官、保防官都移出了我們的辦公室,而且心輔官本來就有自己的獨立辦公室,原本就大的辦公室就只剩下科長、大政戰官以及我這個小政戰官。因此,指揮官老大要我們兩個科的辦公室互換,而且在一天之內完成!

天啊!一天完成搬家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科人手本來就少,更別指望科長及其他學長會出手幫忙,基本上他們都只是出出嘴巴,於是搬家這個重擔只好落在我這個小少尉身上。當然我一個人是不可能在24小時內搬完那麼多東西,但是因為本部連禮拜一、二大部分的人都在補休假,因此我只好千拜託萬拜託他們的值星官(我同梯的)給了我3個公差,於是就我們4個人捲起袖子開始努力的工作。

其實如果只是單純的搬家工作就算了,我最討厭的是只出嘴巴不出力,意見又他媽的一大多堆的學長們。明明出力就是我們,你們只是在旁邊坐著看我們搬,不然就是乾脆消失無影蹤,但是偏偏意見又一堆,一下子說這裡不好,一下子說那裡不對,搞得一樣東西要搬來搬去四五次,累的卻是我和其他可憐的弟兄們。因為時間很緊,於是乎科長要求我們不能中午休息,吃完飯以後繼續搬,晚上也沒休息,一直到了凌晨2點才把所有的工作大致完成。當然那時心裡那是只有一個「幹」字可以形容,其實如果沒那些雜七八的意見,我們4個人一定可以在晚上10點睡覺前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工作。

經過這件事情,我對職業軍人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因為階級的關係,就算你的長官或學長們就是一個浪費國家糧食的米蟲,你還是只能乖乖地的聽他們的話,一點反對的意見都不能有。而且這些人基本上都只剩下一張嘴巴會說話、吃飯,上班時間永遠都會消失不見,但是卻又會非常準時或是提早下班,辦事效率其差無比,而且還會拖慢或耽誤其他人的工作,甚至會很習慣且很自然地把自己該做的工作推到學弟或是阿兵哥的身上。到最後他們退休了,我們老百姓還要繳稅養這些狗官。想一想,真的是很悲哀!

哀哉,國軍!

台長: 下雨天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