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04 10:16:16| 人氣7,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住季節好作伴。野花乾燥花。鼠麴草和倒地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參加了暑期遊學團去澳洲,在那裡第一次看到了乾燥花。

那時我在商場裡買了一包香氣濃重的乾燥花,一枚用乾燥花材做成的迷你花束的磁鐵,
寄宿的Home爸Home媽家裡也有許多乾燥花的裝飾品,
那些乾燥花漂亮的顏色和氣味叫我大大驚艷。

自己一人住的單身時光裡,花市買得到的花材:山防風和星辰花,曾經是我生活中的一片經典風景。

結婚以後,牽著孩子的手,一起相識了更多野外的花,
乾燥花的風景又慢慢飄進我的心裡。

今年春假的時候,難得的收集到數量和大小足夠的鼠麴草,
試著把她們乾燥之後裝進玻璃瓶罐,在這懊熱的初夏裡陪著我,有那麼點兒透明的清涼感。



惦記著我提過做乾燥花的事情,姪女帶著我和吉吉去家附近的另一頭尋找我想要的青葙,
青葙不多,我們卻採了一大把的倒地鈴。
一顆顆的小燈籠搖頭晃腦,青綠色帶點深紅的模樣,像極了這個季節的台灣桃哩!





註:鼠麴草的花,是清明節用來製作草仔粿時的自然染料熟,成熟後,花團頂端自然會生出許多帶著種子準備飛行的絨毛,輕輕一碰絨毛就會四處飛散傳播旅行,就算摘取尚未成熟的鼠麴草做乾燥,也是會冒出來,不喜歡的人要注意,或是小心不要碰到晃到。

青葙沒有絨毛,但是種子細小,數量極多,乾燥之後花瓣張開種子就會落下,
處理過程可能會讓人非常厭煩。

另外,鼠麴草乾燥後花莖會變軟垂倒,倒地鈴則會維持乾硬的枝條,
青葙的白紫紅部分如果不夠長,花莖失水後就會垂軟,無法保持直立。


過去的乾燥花風景可看這:
(一)鮮花加上乾燥花的價值  http://mypaper.pchome.com.tw/aqarious/post/1287773147
(二)關於星辰 http://mypaper.pchome.com.tw/aqarious/post/1300372925

台長: 安妮塔
人氣(7,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學校旁的89巷生活雜誌 |
此分類下一篇:午後的散步禮物。假千日紅
此分類上一篇:2015 聖誕快樂。織品的暖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