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8 16:23:31|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是賞花。平常的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開車回去宜蘭,我總是睜大眼睛企圖把握每一個可能的窗外風景,因為這裡有最接近台北而又最棒的鄉村風景畫。

不管是矗立田中造型特別的屋舍,或是襯著遠山的大片稻田,總令我看得目不轉睛。

昨天,我突然發現了一株草的頂端有一粒雪球,原來,那是蔥花,不是灑在麵條上的蔥花,而是真正的蔥,的花。

我仔細地留意,果然陸陸續續看見田裡的蔥已經零星的頂著小雪球,準備迎接盛開的來臨。

我想像著那美麗的光景,真希望能夠來趟賞蔥花旅行,不知道會不會被嘲笑。

我也喜歡桐花季櫻花季荷花節和海芋季,它們當然美麗,只是好像比較遙遠(因為多半長在高高的山上和高高的樹上和冷冷的水裡)。

而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就有許多平凡的的花讓人輕易地便可以欣賞到。

就像在台北市區裡已經很不容易大量見到的,但卻是最平常的野草花,蒲公英。

徐徐吹一口氣,惹得小小絨毛輕輕飛輕輕搖,換來兒子淺淺的一個微笑,我經常在這城市裡找尋這個小時候最平凡的遊戲。

我認為一大片綠草地上滿滿的蒲公英花和奔跑嘻笑的影子,也是最美和最幸福的賞花風景。

台長: 安妮塔
人氣(6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家有本經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爸爸(上)
此分類上一篇:我理想中的公園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