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23:07:43| 人氣5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百多個日子,瑪莉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我在這裡已經經過了三百多個日子。

我還記得,
開始上班的前三個星期,每一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
都會夢見自己不斷地重複~歡迎光臨,這邊請。請問要點什麼呢。
我,不停地在夢中帶位點餐著。

開始上班的第一個星期假日
經過了九個小時,在下班之後,我迅速地逃離現場,
下了吊橋走進便利商店,我買了一盒茉莉蜜茶,
往捷運站的路上,終於憋不住滿身的疲憊和乾渴,一屁股在路邊坐下,扯開吸管就喝起飲料。
用力吸著飲料,眼淚也噗簌簌一直落下來。
因為真的沒想到~可以這麼累。

開始上班的第一個月之後,開始有新人跟我說,你感覺好像做很久了!
又有誰知道,開始上班的前三個禮拜,
我總是很害怕晚餐時段的開始,一到晚上便覺得有壓力,
因為晚班的服務生全都是老鳥,總覺得老是記錯桌號,把菜送錯桌,點錯東西的我是不是很讓其他人討厭。

開始上班的第三個月,店長開始教我吧台的點心、茶飲料、附餐飲料,
那天晚上,我夢見自己在站在果汁機前榨柳橙汁,幸好,這夢境就只做了一天。
(點餐帶位的夢可是連做三個禮拜)
開始上班的第四個月,我的胸腔裡,開始偶而出現小幅度地震動。
而我,也開始出現假日傍晚頭痛症候群。
(第四個月,我和蘑菇頭、大師兄、佳玲,開始永無止盡的假日患難情)
開始上班的第五個月,我的心,逐漸開始了一種好像被人捉住的勒悶,
這個感覺的次數慢慢增加,終於到了每日數回,每回數秒的情況。
開始上班的第六個月,我向店長提出了十月份的休息計畫。
(第六個月,大師兄走了,去完成盡忠報國的義務)


還記得,我剛來的時候,是個從未當過服務生的菜鳥。
有一天,我問佳玲,有沒有遇過什麼特別的經驗,
她只是回答我說,做久了你就知道,什麼樣的客人都有。
嗯,真的是什麼樣的客人都有!
三百多個日子,幾個比較經典的,像是牛奶濃湯客人,還有醬菜客人。
遇到牛奶濃湯客人的時候,我以一個老手的經驗評斷時間,打算要去收湯碗,
接著替他上沙拉,去了幾次,他碗裡的湯似乎一直都很多,但是,那客人始終都不停在喝呀。 感到奇怪的我,於是特別留意地盯著他看,終於看見客人從包包裡拿出一小盒的利樂包鮮乳,一點一點地加入湯中。

遇到醬菜客人的時候,他們一桌三個人點的是三種不同的炒飯,牛肉炒飯、鮭魚炒飯和時蔬蛋炒飯。當我幫他們上主菜的時候,醬菜先生問我說,你們這裡有沒有小菜,我愣了一下,他又繼續說,或是炒菜。 我告訴他,我們是西餐廳,沒有賣”小菜”。我走回工作站後,告訴佳玲說客人把我們這裡當成麵攤想要配小菜哪。 不久,醬菜先生突然下樓,我開玩笑地說,他該不會是要去買小菜吧!接著,卻嚇了一跳,因為從玻璃窗外我真的看見,醬菜先生離開餐廳往後方的巷弄走去,過了一會兒,又看見他提著一個青綠色的便利商店塑膠袋回來,袋子裡面是愛之味土豆麵筋和蒲燒鰻魚罐頭,我們全店上下的人,都快要笑翻了。

開始上班的第八個月,我回到這裡繼續朝三百多個日子的目標邁進。
開始上班的第十一個月,蘑菇頭繼大師兄之後,也走上盡忠報國的路。
他曾經很嚴厲地對待還是新人的我,但是後來的後來,我們也變成很好的朋友。

在吊橋旁邊的這幢四層樓的白色建築裡,經過了三百多個日子,
每天往來吊橋地區的居民面孔,對我來說,都像是在我們家巷口倒垃圾時
見到的那些,雖然不曾交談過但是認得出來的面孔。
上個星期六,門口賣蚵嗲的老闆,還對著來上班的我說,小姐,加油哦!


決定開始這三百多個日子之前,我希望我能夠有所學習,有所收穫。
今天是第三百六十五天,我學會用咖啡機打熱牛奶並打出奶泡。

雖然我還不知道我的下一個三百多天會是在哪裡,但是,我還是會繼續下去,
繼續努力學習!!

台長: 安妮塔
人氣(5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辦公室的椅子在旋轉 |
此分類下一篇:花園百貨公司
此分類上一篇:瑪莉亞樂園,人 貓 狗共享之

Taz
加油!
2006-12-05 16:12: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