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14:12:16| 人氣7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巫邪說】變身的意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很清楚自己絕對有美麗的潛力,卻始終不曾也不打算讓那樣的潛力化暗為明,變成一種常態性擺在檯面上的東西。為什麼?你說這不是很奇怪嗎?

沒有人不喜歡美麗的,更何況那美麗是擺在自己身上。對我來說,僅僅是知道自身毫無疑問具有那樣的潛力,偶爾可以拿出來使一使就已經足夠。要我每日辛苦地去維持那美麗的巔峰(癲瘋),小心翼翼地不使墜落稍稍?謝了,大可不必。或許偶爾從他人眼中讀出的驚豔神色比較能滿足我那條始終處於騷動狀態的惡作劇神經。(「什麼?這傢伙從前是不是一直以灰噗噗的無色彩狀態幾近隱形的存在?要不我怎麼對她沒什麼印象?」在他或她眼裡看見這串字眼跑馬燈一般倏地跑過去的同時,總讓我忍不住想放聲大笑。然而基於所受數十年傳統教育養成的習性使然,那笑聲還是被我打上馬賽克了)

或許童年裡看過太多那些繞著「變身」主題的卡通片,原來還是在某些地方對我幼小的心靈產生了決定性的影響而一直帶到成人的此刻。


可能是因為每次玩這把戲時總能帶給我些樂趣,致使我對這小小的變身遊戲樂此不疲。而一旦美麗的虛名固著在身上,我便失去不美麗的自由了。更重要的:我也就同時喪失了由不美蛻變成美麗瞬間的極喜了。想來,灰姑娘一夜的美的確要比睡美人百年如一的美要幸福得多。也輕鬆得多。



女巫按:
 
圖片是五六年級大約都不陌生的科學小飛俠〈日名:科學忍者隊〉小時候跟玩伴披著黃色雨衣從高處一躍而下假想展翅飛翔懲奸除惡,一直是每日諸多假扮遊戲中的排行榜之首。

夢想有朝一日變成優雅的3號白天鵝珍珍,大約是許多當代小女生的夢想吧。





台長: 區鬱
人氣(7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女巫邪說 |
此分類下一篇:她長得有點像妳【舊作】
此分類上一篇:在同學會時提起往日戀情之禁忌

andie
Hahahahahahahaha!

>美麗的虛名固著在身上,我便失去不美麗的自由了。更重要的:我也就同時喪失了由不美蛻變成美麗瞬間的極喜了。

You got the point! (applauding....)
2007-04-03 02:10:51
版主回應
嗯,你不這麼認為嗎^^a

我真是這麼想的哩
總是討厭被定型,被貼標籤
不管是外表或者個性等等
似乎是從小便如此
(外表乖乖牌的血管裡其實流的是反骨的血?)
變來變去比較有樂趣啊
不是嗎?
2007-04-03 20:58:20
雀飛筆
這部卡通我也有看喔,還有無敵鐵金剛啦。看時還會隨著高唱~飛啊,飛啊,小飛俠。呵呵,不過沒想到要變身,剷除邪惡與主張正義倒是大快人心。

我蠻喜歡看卡通的,即是現在的烘焙王、怪醫黑捷克和光速蒙面俠,我還是會守在電視機前面。
2007-04-03 17:11:22
版主回應
雀兒:

你信嗎?女巫和女巫弟前些時日突然心血來潮
還把記憶中的卡通歌通通拿來唱一唱
唱一唱誰忘詞了
另一個人便絞盡腦汁接下去唱
很有趣哩^++++++^
我小時最喜歡的卡通莫過科學小飛俠
(另一部則是與小甜甜)
總恨不得自己是男兒身
好跟著一塊去剷奸除惡
身份的隱藏與驟變也是讓女巫感興趣的原因
不過這點,現在的網路或可稍滿足兒時願望

卡通我也還喜歡,只是看得少了
之前看到櫻蘭高校和魔法咪路、史奴比.....
偶爾也會坐下來看
漫畫也喜歡哦^^
2007-04-03 21:0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