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3 16:19:00|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威脅者(舊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一個對你真的無所欲求然又一心一意對你好的人,才是最最危險的角色。

因為她可能嚴重威脅了你目今平和靜好幸福完滿的世界--你那看上去以為就此一生一世再不會有絲毫變動的樣版幸福生活......然實則不過是給擺放在隱含裂痕脆弱透明的玻璃球裏頭。(你瞧,有一顆小小的水珠子正從那縫裏沁出來噢)

你質疑著:怎麼可能?她是那麼單純天真無害的一隻小乖,你老早就認識她了--甚至比認識你的妻還早哪!等等,你說你到底認識她幾年了都記不真切了?總之好像在你意識到她之前她便早已存在你的生活裏了?她這些年來倒難得的沒變多少,至少純良的本質、誠懇親和、對人不求償報的付出.......這些還是沒變。也真算難得的。尤其她歷經了不少事--這些都是你嗣後才知情的。你喟嘆著一併輕聲駁斥。

當然,我並不是在指涉她有什麼不良居心。畢竟我也知道她的,並不比你少。她總是這樣,老是那樣--對人世時感灰心失望然又沒法真死絕了一顆心放著週遭不斷製造著問題的世界不聞不問。關係到你的事尤其是。她一向記掛著你。要說向來無可無不可的她有什麼堅持的,約莫指的就是你罷--你始終是她百孔千瘡的心上獨獨懸念的那處。說不上來,就是感覺得出來嘛。別那麼詫異的樣子了,我不相信你真一點沒感覺到。可能只是放不下吧!她知道你結婚了啊!也跟著大家去吃喜酒你忘了?記得不,酒席間我們那桌還一人一句成語接龍祝福你們哪!輪到她時,我記得她說的是......對了,她接了句「百年相思」,被老朱給結
結實實取笑一番:「這算哪門子成語啊?」不過到底還不算離譜,所以也含混過去了。只苦了她後頭的妹仔,在那思半天只是思不出來。大概你那天被灌太醉忘了。到底也是新婚夜,那得空去記掛別的人呢?她倒是有去的,你沒注意到而已。我看得出來她是真的為你感到開心,也頗認同你挑老婆的眼光呢!席間有人知道你同她之前交往過一陣,話中幾番刻意揶揄,她反倒一派落落大方,不見芥蒂。

老實說,我不覺得她想從你這取走什麼。畢竟她的不婚堅持至今未見軟化;這些年她經濟基礎也打下了,穩固了;房子今年也買了,車也添了,算小有事業
......她和家裏關係一向又親--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好像還是同父母兄弟住一塊兒呢!走到這一步,她是再不缺什麼了。個性上也愈見開朗豁達--比起從前更年輕點的幾年,實在是要好得太多了。在她前途事業未定之際,你或許還可以懷疑她不過是出於恐懼無所憑依導致的空洞孤寂感作祟而想抓住某些可見的東西--比如說一個肯好好用心待她的男人,或者婚姻。但現今?我不這麼以為。她的生活幾乎可能是處於滿盈的狀態,即便缺的,她差不多也都能自理。性?你神情略帶靦靦,但又認真不過地提出這個目前僅見的可能原因。嗯,在我看來,這點女人和男人不同:男人的性事幾近是種本事,生而具有,不學而能;然而女人的性卻比較可能是經由學習而來的。不經啟蒙,也可以一輩子安心包藏著這未知的可能性不去啟動,是可能不察覺到需求的。我想這對她應該不是問題。

唔,你的表情看來更疑惑了。你是說:既然如此,她究竟貪圖你什麼?你什麼也不能給她了不是嗎?那她又為什麼要不求償報的無止盡付出對你的關心?你到底並不真的相信這世上還有人行事是完完全全不含任何目的性在內的,是嚜?可是我真的覺得她不要什麼。是的。因為你其實早也給不起她什麼了:婚姻關係的名同實你早給了另一個女人;錢她不缺;性--恕我冒昧,你們這些年從來不曾,對吧?那麼肉體需求的問題也可以排除了。你告訴我你能給她什麼?想不出來了,是吧?

這就是我之所以說她其實對你目今平和靜好的生活才是最具毀滅性的危險角色。無所求讓她無所懼,而就你這方面而言,也同時篩除了責任包袱這類早該令你萌生戒心的重大因素。正因為這樣,你對同她這段關係的發展會更不設防,呈現一種幾近無所警戒的完全開放狀態:因為她向來無私的好;因為她根本獨立自主,自來自去,不必你供給她什麼也不跟你要什麼--當然你也相對不能約束她什麼......愈不能確實掌握她除卻你之外的世界,愈使得你急切想要知道未知部份的她......畢竟那部份的她似乎比你熟知且能輕易掌握的她要逐日增添比例
......而你向來不大能忍受以自己為圓心畫歸半徑的世界裏有什麼是你所不知且逐漸失去控制的......你承認自己近來有些焦躁而你隱約覺到是與她有關?但同時你又告訴自己:根本不是那麼回事。你們只是多年好友,況且你們又從不踰矩,總是進退有節......你還是已婚身份哪,不是嗎?所以每當你把焦慮的緣由歸給她,旋即匆匆笑斥自己哪來那麼多的妄念。

我想你不太誠實哦,對自己。你敢說你當真是這般一視同仁地對待你所有異性知交的?你當真心無懸念?當真沒有一些些界限之外的想法隱然閃現--即便一閃即逝,或從未及具體成形?況且,界限是你自個兒畫的,在哪?模稜兩可,誰說不是隨時可因時因地因事因人置宜?在我看來--抱歉說句不客氣的話:根本是薄弱得很哪!

你說果真如此,你應該速速離她遠遠的,愈遠愈好了。你沒想那麼多。你萬萬沒想到她那麼陰險,原來是跟你玩著欲擒故縱的老把戲......可能她只想試試自己的魅力究竟是否能動搖一個幸福家庭的根基於漸進無形......好險哪!你說,差點便著了她的道了。可怕呀!真沒料到她溫順乖巧的外表下竟包藏如斯陰險 。

不對不對,她一點不陰險,你再好好想想我們剛才說過的話便會知道的。

況且,我要提醒你的是:這樣的她其實太多太多了......多到你隨時路上走著走著就會撞上一個。離了這個,還會有另一個。永遠都可能會有另一個她不意便闖進你平和靜好的世界,再一次威脅你好容易才穩住顫巍巍的幸福狀態。她總可以幻化成不同外貌等同溫柔善體人意的形色女子,千方百計闖入你的幸福世界。你隔離誰?

與其擔心她的無所不在、無孔不入,也許你該擔心一下自己的擔心所為何來吧。否則關於這類對於幸福的威脅者總會一直存在下去的 。你永遠、永遠都沒法子置身事外呦。

台長: 區鬱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哈囉。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寫在情人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