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2 23:36:32|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和豆漿店的微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復路上有一家永和豆漿店,是吃消夜點心的最佳首選,原因是離家近、種類多又便宜,伯伯常常在晚上九點過後,「奉命」騎車去買;有時也會和姨散步到那裡時順便買回來。今晚伯伯再度光顧,點好餐後在等待的過程中,目光一直聚焦在那一位幼兒身上;那位幼兒約一歲半,身型嬌小,可是走起路來卻是四平八穩,跟在爸爸媽媽旁邊一會去碰碰這個,一會手拿抹布擦擦桌椅,展現十足「小老闆」之本份。爸爸媽媽也無暇關照她,只偶爾將眼角餘光射向那招人憐愛的身影,算是盡到照顧之責任;伯伯的心底卻是一直拿她和「幸福」這兩個字做比較:到底要把孩子放在什麼樣的位置才是最幸福的;還是說無論生活如何清苦,只要一家人能守在一起,哪怕是會餓著或凍著,幸福的指數永遠隨著人潮的湧入而攀高。那個弱小的身影不僅擄獲了我的惻隱之心,也招來了許多入內的客人回眸一瞥,但這依然無法改變那位小小幼兒注定要跟隨爸媽的腳步而踏上不確定的人生旅途!

反觀我們的孩子真的很幸福,衣食無虞,偶爾想到要吃點什麼好的或是哪位同學又買了什麼game ,只要說得出名字的,爸爸媽媽無不無條件雙手奉上;今天中午冠儒哥哥從學校裡回來,看見餐桌上一片綠油油的蔬菜,嚷著要到路口的早餐店買鐵板麵,媽媽立刻「奉上」「紅通通」的百元鈔,不一會就看到了冠儒哥哥手中拎著一袋「幸福」回來,裡面裝著一盒鐵板麵加蛋還有一杯飲料,倒是想得「週全」,知道該買飲料來解渴。

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孩子過得比我們好,只是這種希望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獲得的。當我們的孩子得到的比別人多時,也請付出我們多餘的能力去關心這些弱勢的孩童。

 



940724花東旅遊




已經不願意對著鏡頭笑了!自主意識抬頭,只要看到阿嬤的鏡頭靠近,立刻撇過頭去,不苟言笑地瞧向另一邊,絕對不看鏡頭。

小龍女最新的改變是:已經不願意對著鏡頭笑了!自主意識抬頭,只要看到阿嬤的鏡頭靠近,立刻撇過頭去,不苟言笑地瞧向另一邊,絕對不看鏡頭。

這樣的發現,讓阿嬤心頭大驚!先前還以為是偶然,後來屢試不爽,才知她真的是有意識地轉動,我到右邊她就轉向左邊;我跑到左邊她就轉頭去右邊。

我猜想:也許,將來小龍女合適去從事反對運動。

我希望屆時她能有自己的想法與論述,最好也能夠維持禮貌;但是,如果大人的世界沒有給她良好的示範,我應該也不會太責怪她沒禮貌,畢竟禮貌與否端視雙方的認知,何況勢力不均等的狀況下,談禮貌是太奢求了!就像我不停地拿相機照她,她無力反抗,只能不禮貌的臭著

台長: 慧雯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