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2 15:46:12|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技師在退休時反覆的告誡自己小徒弟

不論在什麼時候你都要多做事 少說話

因為靠勞動吃飯的人都得有一手硬本領

 小徒弟聽了連連點頭

 十年後

小徒弟早已不再是徒弟了他也成了技師

有一天他找到師傅苦著臉說

師傅 我一直都是按照您的方法去做

不管做什麼事從不多說一句話只知道埋頭苦幹

雖然學得了一身好本領 卻也為工廠做了許多實事

可是

令我不明白的是那些比我技術差資歷淺的都已升職加薪了

可我還是拿著過去的工資

 師傅說你確信你在工廠的位置已經無人代替了嗎

他點了點頭說 是的

師傅說那麼不管你用什麼理由都行你一定得請一天假

因為一盞燈如果一直亮著就沒有人會注意到它

只有熄上一次 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

他明白了師傅的意思回去後馬上請了一天假

果然第二天上班時廠長找到他

說要讓他當全廠的總技師還要給他加薪

原來在他請假的那一天 廠長發現工廠是離不開他的

因為平時很多故障都是他去處理的 別人根本不會處理

他很高興 也暗暗在心裡佩服著師傅的高明

薪水提高了他的日子也好過了

以後只要感覺自己不被重視 他便會請一天假

每次請假後廠長都會給他加薪

究竟請了多少次假他也不記得了

就在他有一次請假後準備去上班的時候 被警衛攔在門外

他去找廠長瞭解

廠長只冷冷的說 你不用來上班了

他苦惱地去找師傅 我都是按您說的去做的啊

師傅說

那天,你只聽了半截道理就迫不及待地去請了假

他急切地問 師傅那還有半截道理是什麼

師傅意味深長地說

要知道一盞燈如果一直亮著確實沒人會注意到它

只有滅了一次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

可如果它總是滅著那麼就會有被取代的危險

誰會需要一盞時亮時滅的燈呢

台長: 問心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禪味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乞丐
此分類上一篇:老頭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