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05:04:31| 人氣8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菊花 菊花 幾月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菊花開了。 不, 正確的說應該是菊花被開了。
菊花是我的後門;被開,是因為要做大腸鏡檢查,
放一根長長的管子進去大腸頭裡好好的瞧一瞧。

做這種檢查之前,首先要把腸胃淨空,以確定滿肚子的大便不會阻擋視鏡,才能有最好的效果。檢查前的48小時就要禁食任何固體的食物,改喝流質的清湯或飲料。
24小時前開始喝醫生開的一種處方,泡成4公升的水,每10-15分鐘喝8oz 幫助上廁所。藥劑師說他覺得這是整個過程最難受的一環,我則說不能吃東西應該比這個難受幾百倍吧。他還建議我最好是在家裡的時候喝,因為一喝馬上就會有反應要跑廁所。所以,我就乾脆請它個一天假,專心在家蹲馬桶。

平常的水喝多了都會感到噁心,更別說是這種加了粉末的水。還要每15分鐘就喝上一杯,真的很想吐。加上我從星期一中午的一根玉米之後就未進食,肚子真的是餓的不得了,但又怕腸子清不乾淨效果不好,要再重來一次,所以我拼命忍著餓,轉到Food Channel 看著煮菜節目望梅止渴,什麼都不敢偷吃。邊拉邊灌之下,總算喝了兩公升,可是我已經噁心的受不了了,也已經到了大號完全跟小號一樣的境界,
一路流暢無阻,就是要喝到完全沒有固體的排洩物才算成功。所以我就自動叫停不喝。

我還發現美國醫生很愛恐嚇病人,他們通常都會告訴你最壞的可能性是什麼,出事的機率是多少。比如我的大腸頭醫生跟我說,在大腸裡發現壞東西比率大概是有百分之一、二,如果只是一般息肉,可以馬上割除。但也會有百分之十的機會,會轉變成更複雜的手術。害得我在心裡拼命禱告說:中樂透的機率那麼小我也從來沒出運過,這種要命的東西可千萬別讓我中獎。

檢查當天,醫院再三確認有人可以來接你回家,因為麻醉過後你是完全禁止一個人開車,還有做任何重大決定的?? 什麼叫重大決定?? 護士要我換上袍子躺在床上等,我就全身脫光光換上那種後面全開的袍, 護士進來以後才跟我說我的上衣可以不用脫,反正只是檢查下面。那還不早說!!!

我從來沒做過大腸頭檢查,不知道這種走後門的小檢查竟要這麼大費週章。
首先要吊點滴(我想就是食鹽水吧) ,然後量血壓跟monitor心跳,還帶上氧氣鼻管, 打麻醉劑。我本來是不認為這種檢查需要動用到麻醉劑的,頂多是牙一咬就硬上了吧,沒想到還搞的真慎重。當我看到護士小姐拿著兩管麻醉針來時,我直覺就以為要是打在屁股上的,因為護士小姐要我把身子側過去,沒想到人家根本就是打進點滴裡的,害我緊張了一下。不過麻醉劑量不多一下子就醒來了。

嚴格說來我的小菊花其實是在昏睡中不知不覺就給破了,所以你真要問我走後門是怎樣?說真的,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所幸檢查結果一切正常,醫生報告書上寫著,建議:repeat the colonoscopy in 20 years? 我在想醫生是不是寫錯了?怎麼會是20年後再檢查呢?還是真的就是不用太常來被走後門? 不過只要證實了身體健康,我就放心了。

一檢查完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吃東西,也許是因為兩天沒吃過東西,腸胃的蠕動一下過於激烈肚子整個不舒服起來,想來我早先列出來的各美食佳餚,還是無福馬上快享受吧。

後記:
我的“大姨媽”好死不死的就在做檢查的那個時候要來了,我很怕在挨了兩天的餓拉了一整天的屎之後,被迫必須跟醫生改期,所以我千思萬想,總算大姨媽感受到我的困擾,在檢查完的那個晚上,有如江水般淘淘向我襲來。


菊花照片來自:http://photo.cjshs.tn.edu.tw/page/image82.html

台長: 貞子
人氣(8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霜仔
你知道?工作鬱悶時,上你的網頁來逛逛,煩悶的情緒就會暫時被拋到腦後,你真的粉厲害,這麼嚴肅緊張的就診故事,被你妙語如珠的形容後,呵呵呵…….變得不那麼可怕了。無論如何,還是願老天保佑你,別再去看小菊花了。呵呵
2006-09-11 14:4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