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1 02:30:48| 人氣1,7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葉咖啡廳--故事十二 初戀於聖誕紅綻放之時(上)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夜這天,小空決定提早打烊,然後在咖啡廳裡舉辦小型聖誕派對,就在他們準備打烊的時候,一名女子走了進來。

 

「嗨,小空。」

 

「小婷姐,真難得你會在這個時間過來。」

 

「嗯,因為一些事,所以提早打烊了。」

 

高于婷是小空開店時教她做生意的人,她在附近經營一間服飾店,為了店裡的事情常常弄得比花葉咖啡廳還要晚關門,所以有時候小空他們會在打烊的時候繞到她的店去送些咖啡或小點心。

 

「那正好,我們正準備辦聖誕派對,不嫌棄的話小婷姐也參加吧。」

 

「不了,我今天想早點回家。」于婷微微笑著,小空卻覺得她笑得很勉強,跟平常的她不一樣。

 

「小婷姐,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于婷看著小空沉默一段時間,「看來什麼都瞞不過小空呢。」

 

其他人停下了手邊動作看著勉強微笑的于婷,于婷坐到吧檯的位子上,「我原本是不想打攪你們過節的好心情的,既然你問了,我就把你們當作垃圾桶聽我吐苦水吧。」

 

*******

 

那已經是前年聖誕夜所發生的事,當時我在做打烊準備時,一個穿灰色大衣,帶著帽子和墨鏡的男子匆忙的跑到我身邊。

 

「不、不好意思,可以讓我躲一下嗎?拜託。」他上氣不接下氣的說,不知道為什麼,直覺認為他不是壞人,所以想說幫他一把。

 

「可以啊,你就躲到裡面的更衣室吧。」

 

「感激不盡。」

 

他進去後沒多久,一群女人跑到店門前,各各氣喘吁吁,樣子像在找人,之後一名女子走到我面前,「請問你有看到一個穿灰大衣,還帶著墨鏡的人嗎?」

 

「有啊,他往那邊走了。」我隨意指了一個方向。

 

女子向我道謝後,那群女人用很瘋狂的跑法跑離現場,確定她們走了之後,我進入店裡,在更衣室前面敲了一下門。

 

「先生,追你的人已經走了,你可以出來了。」他在聽到我的話後,從更衣室走出。

 

「給你添麻煩了,這給你。」他拿出一個信封袋給我,裡面裝了十幾萬的現金,害我都嚇到了。

 

「這怎麼行,我又沒做什麼多了不起的事情。」

 

「你就收下吧。」

 

「我不能收。」

 

為了那個信封袋,我們推托了很久,接著我一不小心手揮掉了信封袋和他的墨鏡,這才讓我看清他的樣子。

 

他是現在當紅歌手,郭逸帆,在這個CD賣不好的年代裡,他的專輯依然銷售一空,總是成為娛樂新聞的焦點,即使是不常關注影視消息的我也知道他。

 

「你、你居然是……郭逸帆。」我嚇的話都說不清,從沒想過自己可以近距離看到藝人。

 

郭逸帆撿起掉在地上的墨鏡和信封袋,「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被追了吧。」他戴起墨鏡,並將那個信封袋硬塞在我手上。

 

「希望你別把我在這裡的事情告訴任何人,告辭。」

 

「等一下,至少……至少拿一條圍巾再走。」

 

「圍巾?」

 

「既然收了你的錢,就該給你一件商品,雖然這些錢夠買下我們店很多衣服。」

 

他聽完後笑了出來,「哈哈哈,你這個人真奇怪,你叫什麼名字?」

 

「高于婷。」

 

「于婷啊,那麼……」接著他伸手拿了一條灰色圍巾,圍巾的尾端繡有聖誕紅的圖形,「我就拿走這條具有聖誕氣息的圍巾好了。」

 

「是,謝謝惠顧,還有,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那是我們第一次相遇,也是一切的開始。

 

之後每次節日或放假,他都會到我店裡來光顧,無論天冷天熱,他都會圍那條圍巾,那已經算是他的新形象了。

 

聖誕夜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在固定的時間準備打烊,這時有人敲了敲櫥窗的玻璃,灰大衣和墨鏡,以及那條灰色圍巾,無論哪個配件都可以認定是他,我請他進到店裡,他將手上的紙袋放在櫃檯上。

 

「那是什麼?」

 

「紅酒跟玻璃杯,今天是聖誕夜,所以想慶祝一下。」他打開瓶子,將酒倒進玻璃杯裡。

 

「話說明明是聖誕夜,你沒工作嗎?」

 

「都排掉了,那你呢?怎麼不回家陪父母或跟男朋友出去?」

 

「我從南部獨自上來工作,因為工作忙碌,我連朋友都沒有,你是第一個陪我慶祝的人。」

 

「這樣啊,你不覺得孤單嗎?」

 

「剛開始的時候會,之後就習慣了,畢竟我是個工作狂啊。」

 

我們看了彼此一眼,開始笑了出來,這是我第一次度過不寂寞的聖誕夜。

 

「對了,你等一下有空嗎?我想帶你去個地方。」

 

「好啊,可是要等我做完關店準備。」

 

「沒問題,那我在後門等你。」

 

於是他走到後門,我則在做關店的準備,十分鐘後才跟他會合,他帶我到某棟高樓層大樓的頂樓。

 

「你看下面。」我看向他所指的方向,可以看到整個商店街和廣場,五彩繽紛的裝飾燈從上方看下去真的美極了。

 

「好漂亮。」

 

「漂亮吧,這是之前拍戲時發現的,我想第一個讓你看到。」

 

「真的很漂亮,謝謝你。」

 

雖然風景很美,但冷風也吹的我直發抖,這時他將外套脫下,套在我身上。

 

「套著吧,免的著涼了。」他笑著說。

 

「謝、謝謝。」

 

那時我突然覺得心跳的好快,是以前從沒有這樣過,我想這就是別人說的喜歡吧。

 

在那之後,他只要一有時間就會來,每次跟他在一起時,心裡感覺好幸福,我曾想過向他告白,但一直提不起勇氣。

 

今天早上,我在做開店準備的時候,來了一個穿著大衣和墨鏡的女人,她將墨鏡拿下後,我認出了她的身分。

 

韓瑋琪,她是目前當紅女藝人之一,無論歌聲還是演技都高人一等,最近還跟他傳出過緋聞,但他極力撇清那是謠言。

 

「真是一家寒酸的店,真不懂逸帆怎麼會喜歡這裡。」

 

「請問……

 

「喂,我說你,不要再纏著我的逸帆了。」

 

「我並沒有纏著他。」

 

「少騙人了,我可是很清楚,逸帆只要一有空就會過來,你聽清楚了,你要是敢再接近他,我就燒了這間店。」她將墨鏡戴了回去,「如果不希望這樣,就快點離開他。」說完她就離開了。

 

我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見他,但我不希望這間店有什麼萬一,仔細思考後,我做了一個決定。

 

晚上,我在做打烊準備時,他就像平常一樣走進店裡。

 

「我今天帶了葡萄酒,今年也來好好慶祝聖誕夜。」

 

「請你出去。」我用沒有溫度的聲音說。

 

「怎麼了?你在生氣嗎?」

 

「我沒在生氣,只是你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

 

「你說什麼?」

 

「我原本是想利用你讓生意興隆,不過現在已經不需要了。」我冷冷的說。

 

他看了我一眼,眼神變的很冷淡,他扯下圍巾,將圍巾丟在地上,「我原本以為你不一樣,看來只是我自做多情。」說完他轉身離開店裡。

 

看著他的背影,心裡的悲傷不斷湧現,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淚也潰堤了,明明已經下定決心要放手的,可是心裡還是感到不捨。

 

原來,我已經愛他愛到無可自拔了。

 

*******

台長: 古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