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1 02:49:48| 人氣22,9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討厭的人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23日,星期四,天氣雨

 

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不安靜的日子。

 

「葉寧櫻,來決一勝負吧,今天我一定不會輸你。」

 

李楓桐,造成我的日子不安靜的罪魁禍首,自從入學那天不小心踩到他的書包後,他便天天下戰帖向我挑戰,就連假日也不放過,原以為幾個月後他就會膩了,沒想到會持續三年之久,不對,是兩年三個月又二十三天。

 

「今天比什麼?」

 

「跳棋。」

 

比賽項目每天不同,從功課運動到才藝遊戲,想的到的東西他都比,而他目前勝利數是,零。

 

「結束。」

 

「不會吧,又是我輸。」

 

「那麼,按照慣例。」

 

「午餐一份,我這就去買,跟平常一樣嘛。」

 

「嗯,火腿三明治外加一杯奶茶。」

 

「你還真是吃不膩呢。」說完他便不情不願的往學校餐廳過去。

 

「他還真可憐呢,到現在還沒贏過。」好友蕭嘉穎笑著說。

 

「不知道畢業前會不會贏一次,我還挺好奇他贏的時候會說出什麼懲罰呢。」他的死黨高文岳也跟著虧他。

 

「前提是他要贏,不過應該不可能。」

 

「寧櫻好像很討厭楓桐呢。」

 

「是非常討厭。」是啊,他是個令人厭惡的傢伙,讓我不得安寧。

 

「東西買回來了,你們在聊什麼?」

 

「聊你什麼時候會贏寧櫻。」

 

「明天就會贏了。」

 

「之前也是這麼說,結果沒一次成功。」

 

「你閉嘴,文岳,我這次一定會成功。」

 

「我看很難喔。」

 

「幹麼每個人都不相信我啊。」

 

12月24日,星期五,天氣陰

 

「葉寧櫻,來決一勝負吧。」

 

「今天比什麼?」

 

「這次比個不一樣的,就看誰先被告白好了,時間到放學前,誰先被異性告白誰就贏了。」這是什麼比法啊。

 

於是這場奇怪的比賽就此開始,至少今天不會像往常那樣吵鬧,但總覺得少了什麼,中午教室內的同學都在討論平安夜的事情而吵鬧不已,所以我跑到頂樓休息,沒多久那傢伙也上來了。

 

「你這個人就這麼討厭吵鬧嗎?」

 

「我只是比較喜歡寧靜,所以請你離開。」

 

「我才上來沒多久,幹麼就要離開。」他逕自坐在我旁邊,「怎麼樣?今天有人向你告白嗎?」

 

「沒有,告白這種事怎麼可能說有就有啊。」

 

「我也沒有,該不會今天要以平手收場吧。」

 

「那也不錯,你至少省一次荷包錢。」

 

這時嘉穎也上來這裡,「你們兩個都在這啊。」

 

「怎麼了嗎?」

 

「沒有啦,就是……我有話要對楓桐說。」奇怪,嘉穎很少說話會結巴,該不會……

 

「其實我、我喜歡你。」

 

哇,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告白場面,男女主角來分別是我討厭的傢伙和我最好的朋友,不過嘉穎喜歡他這點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

 

「這麼說,我贏了。」聽他這麼一說沒錯,因為嘉穎向他告白,所以我輸了,不對啊,一般應該是想怎麼回覆人家,而不是想比賽勝負吧。

 

「欸,所以是我贏吧,你應該不會不服輸吧。」

 

「都親眼看見,親耳聽到了,我何必要不服輸,有什麼懲罰,說吧。」

 

「那……今晚陪我約會吧。」蛤?這傢伙有問題啊,要我跟他約會,打死我都不肯,可是既然輸了也只好認了。

 

「知道了,我跟你約會就是了,只有今晚喔。」

 

「那商店街廣場的聖誕樹旁見。」

 

晚上我到了約定地點,因為平安夜的關係,聚集在廣場上的人特別多,尤其是情侶,光是經過我身邊的人幾乎都是成雙成對的。

 

「嗨,等很久了嗎?」

 

「沒,剛到。」

 

「那我們就到處逛逛吧。」說完他牽起我的手,我立刻將手抽回。

 

「你做什麼?」

 

「沒什麼,既然是約會,牽著手感覺比較好,而且現在人這麼多,牽著就不怕走散啊。」

 

「可以不要嗎?」

 

「不行,今天是我贏,所以要聽我的。」這傢伙該不會是要把之前的帳給我一次算清吧。

 

「知道了,牽就牽。」說完我伸出手讓他牽,結果他居然得寸進尺,給我弄個十指相扣。

 

「你最好別太過分了。」

 

「如果你再有意見,我就會做出更過分的事喔。」好啊,居然威脅我,沒辦法,現在只好先任由他了。

 

之後我們在商店街逛了一圈,接著他拉著我跑到一片空地,那裡只有我們兩個,抬起頭可以看見許多星星閃爍著,雖然是晚上,但聞花香就可知這裡開滿了花。

 

「這裡不賴吧,你那麼喜歡寧靜,一定會喜歡這裡。」

 

「還好。」

 

「還好?虧你之前還說你喜歡寧靜,所以我才帶你來這裡的。」

 

「我也沒說我不喜歡這裡。」

 

「你就……這麼討厭我嗎?」

 

「咦?」

 

「我問你,你就這麼討厭我嗎?你心裡是不是認為跟我在一起很難受!很不爽!對不對!你說啊!你究竟有多討厭我!」

 

他莫名其妙的發脾氣,讓我完全愣住,牽著我的手越抓越緊,緊的我好痛,我用另一隻手對他打了一巴掌,他才稍微冷靜了下來。

 

「對!我討厭你,非常討厭!」我可以感覺到,我的眼淚滑過我的臉頰,真是,我居然不爭氣的哭了。

 

「我確實喜歡寧靜,但只要有你在,我就會感到非常不寧靜,偏偏你每天都會對我下戰帖,讓我的生活變的不寧靜,讓我懷疑你是在為當時踩到你的書包一事洩恨,可是,偏偏……」不行,說不下去了。

 

「你問我究竟有多討厭你,我才想問你,你究竟有多討厭我?」

 

「寧櫻。」

 

我甩開他牽著的手,就這樣直接衝回家,他打來的電話我一通也沒接。

 

12月25日,星期六,天氣晴

 

因為昨天的關係,我幾乎沒什麼睡,心情還是亂糟糟的,看著手機上的顯示,七十七通未接來電,全是出自於他,這時電話又響了,來電顯示為『李楓桐』,我猶豫了一下,接起了電話。

 

「喂。」

 

『你終於接電話了。』他的語氣很平順,讓我有點意外。

 

「有什麼事嗎?」

 

『可以到公園來嗎?就是平常那個公園。』

 

「好。」

 

稍微梳洗一下後便前往那個公園,那裡是假日時他找我挑戰的地點,到公園後看見他坐在鞦韆上,像在想什麼事的樣子。

 

「葉寧櫻,來決一勝負吧。」他的語氣沒有平常那麼強勢,反而跟剛才電話中的語氣一樣平順。

 

「今天比什麼?」

 

「看誰先向喜歡的人告白。」聽到這我愣了,昨天是誰先被告白,今天是誰先告白,為什麼要比這種東西呢?

 

「這一次的比賽,如果我又輸的話,我就不會再向你挑戰了。」

 

「你……」

 

「高興點嘛,只要你去告白,就可以完完全全的擺脫我了,而且還可以向喜歡的人表明心意,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如果我贏的話,你就真的不會再來挑戰嗎?」

 

「是啊,所以你就快去找你的心儀對象。」

 

「就是你啊。」

 

「咦?」

 

「我心儀的對象,就是你,李楓桐。」

 

「可是……你不是討厭我嗎?」

 

「是啊,我是討厭你,你每天對我下戰帖,讓我的生活變的不寧靜。」

 

「既然這樣,那你為什麼……」

 

「因為我不討厭這樣的生活,雖然不寧靜,但每天都過得很快樂,這也是因為你,再說了,如果我真的討厭你的話,第一次贏的時候就可以要你別再來煩我了,所以,我很討厭你,卻也很喜歡你。」

 

聽完我的表白,他半晌說不出話,接著手摀著嘴開始忍笑,但他的臉開始慢慢變紅了。

 

「真是,這還是我第一次輸的這麼開心呢。」他伸出手,「雖然我輸了,但我還是要說,葉寧櫻,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嗯。」我微笑著,牽起他的手。

 

12月27日,星期一,天氣晴

 

「蕭!嘉!穎!」

 

「寧、寧櫻,別生氣嘛。」

 

「我怎能不生氣,我最好的朋友居然跟我討厭的傢伙聯手騙我,害我那天輸了。」

 

「不過輸一場而已,別那麼在意嘛,況且他不也是你喜歡的人,我只是想湊合你們而已。」

 

「真是雞婆。」

 

「這也是為了好朋友的幸福啊。」

 

「你還是先想想自己吧。」

 

「不用擔心。」

 

「嘉穎,要走了嗎?」

 

「好,那寧櫻,明天見。」說完嘉穎背起書包跟文岳一起離開,離開前好像看到他們兩個牽手的樣子。

 

「原來如此,確實不用擔心呢。」

 

「怎麼啦,你看起來心情很好嘛。」

 

「還好,走囉。」我背起書包離開教室,他也跟了上來。

 

「今天如何?感覺寧靜嗎?」

 

「沒有。」

 

「沒有?我今天已經沒找你下戰帖了,你什麼時候覺得不寧靜的?」

 

「現在啊,因為有你的關係,讓我的心不寧靜。」我笑著答到,他無奈的笑了笑,牽起我的手。

 

「雖然告白被你搶先一步,不過求婚我絕不會輸的。」

 

「前提是我們能撐到那時。」

 

「絕對可以的,只要對象是你的話。」

 

「那好吧,我就拭目以待。」

 

我討厭你,因為你讓我的生活不寧靜。

 

我喜歡你,因為你讓我的日子過得很快樂。

 

如果往後的日子因你而不寧靜的話,我也心甘情願,因為你是我所討厭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

 

【完】

台長: 古月
人氣(22,99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集 |
此分類下一篇:我所愛上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未完待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