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1 20:45:37| 人氣2,8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說*貞子 - 壞到骨子裡4 - 超邪佞惡男 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是紅透半邊天的演員
最不缺的東西就是自戀
所以當他看上一個女人,然後被告知這個女人很難追
他就偏不信邪,一定要把人家追到手!
雖然身邊的每個人都告訴他
他這回看上的"獵物"還兼職"外賣
而她的外表看起來也的確不像"良家婦女"
但是,他還是想"把"她!
因為男性本能告訴他,這個"看起來"美艷的女人
真實的本性絕對和大家想得不一樣......

 

 

 

第一章
"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好嗎?"女孩羞澀地遞出自,己織了三天三夜的圍巾。
  "嗯!好啊!"男孩笑了,笑得燦爛耀眼。
  "真的嗎?"
  "當然是--假的!哈哈哈......也不去照照鏡子,看看你自己是什麼德行!我才不跟醜八怪交往咧!"
  男孩說著,把剛剛接過手的圍巾踩在腳下蹂躪。
  "嗚......"女孩哭了。
  "醜八怪!醜八怪!"一群孩子跟著男孩起哄,譏笑著淚流不止的女孩
  "噴噴噴!你們說她是不是女人中的女人?簡直就是上帝創造的極品嘛!"一名西裝革履的男人叼著煙,嘴角的那
  抹笑好不邪佞。
  他口中的極品正是電視上內衣廣告的女主角;裸露的雖然不多,但舉手投足間就是性感得叫人目不轉睛。還有那張臉,嬌媚卻不俗艷,渾身散發出來的氣質絕對會讓男人趨之若騖,讓女人嫉妒。
  如果他記得沒錯,她應該是最近迅速竄紅的性感女星翁碴。他是耳聞過她性感女神的名號,但沒想到光看個廣告都能被她給煞到。
  這女人--他喜歡!
  當男人想得正高興的時候,旁邊突然多出了道冷淡的聲音,止住他的桃色幻想。
  "喜歡也沒用的啦!就算是你這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樓躍也一樣!"
  "你又知道什麼了?"叫樓躍的男人老大不爽地脫著潑他冷水的死黨鄭奕星。
  想他這般俊逸的容貌外加如日中天的人氣,哪個女人會不想攀附?怎麼可能會踢到鐵板?
  "我知道以你這張俊逸的容貌,有哪個女人不想巴上你?你怎麼可能會踢到鐵板......"鄭奕星涼涼地接著道。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樓躍好不驚訝。
  "哼!"鄭奕星冷笑數聲,懶得回答這麼沒有挑戰性的問題。
  當明星的首要條件就是自戀,而樓躍這個人什麼沒有,就這最多。他身為跟他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死黨,還會不了解嗎?
  "喂!笑什麼笑?你倒是說說看,為什麼我會把不到她?"樓躍指了指電視,有著性感尤物的廣告已經結束。
  "你知不知道她是誰?"鄭奕星不答反問。
  "翁暄啊!"
  "今年二十四歲,走在路上被星探挖掘立刻投人演藝圈。主要走性感路線,目前接拍香黛爾內衣廣告,未來計畫加人戲劇演出。"鄭奕星一口氣說完翁暄的個人資料。
  "靠!你怎麼這麼了解她?該不會是你想把她,才叫我放棄的吧?"樓躍誇張地倒退三尺。
  "我才沒那麼閑!"鄭奕星日了他一眼。
  身為演藝經紀公司的總經理,辦公桌上成天堆積如山的公文就夠他頭大的了,他才不會吃飽沒事干,找自己麻煩!
  "我剛剛講的那些在報章雜志上都有!"
  "腥!那又怎麼樣?難道因為她正走紅,所以不能傳緋聞?可她又不是我們家的藝人!"
  樓躍偏頭想了一下,還是想不透他為什麼會踢到鐵板?
  "人家要的是金主,可不是你這種如日中天的偶像!"
  "什麼意思?"
  "難道你沒聽過陰於她的傳聞?"郊奕星挑了挑眉。
  他以為樓躍至少會看報章雜志了解一下這圈子的是非,顯然是他想太多了。
  "什麼傳聞?"樓躍當真不知道。
  他每天忙著跑通告都自顧不暇了;哪有時間管別人的事!
  "像翁碴這樣的女人可是搶手的性感尤物,不過聽說只要談好價碼,誰都可以得到她!"
  "真的假的?"原來那女人是賣的......
  "也別把人家想得那麼糟啦!或許她有困難也不一定。"鄭奕星聳聳肩。
  "你又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哼哼!"一樣冷笑數聲。
  光看那張鄙夷的臉,也知道他以為人家是出來撈的!
  "總之你別肖想她了,認真工作比較重要!"
  "去!我哪裡不認真工作了?每天累得像條狗一樣!以後別幫我接那麼多通告啦!"
  "哼哼!"對死黨的要求,鄭奕星還是報以熟悉的冷笑。
  有錢不賺才有鬼咧!
  從公司趕來電視台的路上,樓躍滿腦子都是好友給他的勸誡。
  他是知道這圈子做"外賣"的多得是,只是沒想到這次自己看上的就是這種唯利是圖的女人。
  只要有錢就可以上是嗎?
  正當樓躍陷人沉思的時候,一名女子突然朝他快步走了過來,還一掌巴上他的背。
  "嗨!樓躍!"
  "喔!嗨。這麼早來公司?"他記得她。
  林嘉玲,曾跟他合作過一支飲料廣告,外型清新亮眼,個性也十分好相處,所以很自然地就成了朋友。
  他不是沒想過追她,但人家可是有個交往十年的男朋友,光用想的也知道不可能。況且他也不願意當顧人怨的第三者。
  "看你恍神恍神的,在想哪個女人啊?"林嘉玲用手肘頂頂他,好不曖昧地眨眨眼。
  "翁暄啊!"他老實說道,腦袋裡突然靈光一現。"對了!你不是跟她同一家公司嗎?"
  "是沒錯啊!不過你可別想我會幫你牽紅線!我才不想自找麻煩咧!"林嘉玲連忙擺手阻斷他可能出口的要求。
  "介紹認識一下也不行?小氣!"
  "不是我小氣,我可是有苦衷的!"林嘉玲好生冤枉。"要是把她介紹給你,我搞不好要丟飯碗耶!"
  "那麼嚴重?"
  "當然啊!我又不是不要命了,才敢把老板的女人介紹給你!"
  "老板的女人?!"又一則內幕消息?
  "是啊!整個公司都繪聲繪影說她跟老板關系匪淺,所以才會力捧她成為什麼性感女神!"
  "真的是這樣啊?"他想起鄭奕星的話。
  "誰曉得?不過她跟老板的互動是真的很曖昧啦!那糟老頭老把她叫進辦公室,一待就是一個多小時,沒發生什麼事才奇怪呢!"
  "糟老頭?!"
  他沒記錯的話,她經紀公司的老板歐陽滴應該還不到四十歲吧?而且他保養得宜,算是帥氣的了。就算翁鏇真的跟了他也不算吃虧吧?就怕她跟的不只他一個男人!
  "當然是糟老頭!而且還是個色老頭咧!"
  "聽說......翁碴有做‘外賣',是真的嗎?"這才是他最好奇的地方......還是難以置信哪!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是有人在傳啦,不過我怎麼可能知道那麼多?就算她真的有做,也只有老板跟買賣雙方會知道吧?難道糟老頭還兼做淫媒?"林嘉玲也被自己的臆測給嚇了一跳。
  "你啊......該不會哪天也跟著下海吧?"
  "呸呸呸!嘴巴給我小心一點!萬一被拿來亂寫,我可就倒媚了!"林嘉玲瞪了他一眼。
  "好啦!開玩笑的啦!"樓躍笑著道歉。
  不過林嘉玲也沒真的生氣,只見她興奮地扯了扯樓躍的袖子,又偷偷指向大門,"躍!你看誰來了?"
  "誰?"樓躍皺眉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
  原來是他們剛剛討論的話題主角也來到了電視台。
  "看起來也沒怎麼樣嘛!"。婁躍好奇地觀察著並肩走近來的兩人。
  他覺得那兩人雖然靠得極近,不過行為舉止也沒特別親密啊!倒是翁鏇本人比起廣告中還要漂亮許多,害他看得更是心癢難耐。
  "是沒怎樣啦,但你不覺得很奇怪嗎?大老板居然接送員工趕通告!"林嘉玲說。
  "也對喔!"
  "要是我們老板沒空,還會叫秘書接送她咧!你說有沒有鬼?"
  "你老板對她那麼特別?也難怪會傳出絆聞!"噴!翁鏇這女人的手段一定很高竿!
  據他所知,歐陽滴可不是個吃飽沒事干對
  褲子弟。除了在多年前開始經營演藝經紀公司之外,更在年輕時候就繼承了龐大家業"歐宇生化科技集團"。
  擁有億萬身價的他已非單身漢,早就在數年前低調完成了終身大事,甚至育有兩子,堪稱模範家庭呢!
  他怎麼也想不到歐陽滴會為了翁鏇拋妻棄子還公然出雙人對......翁鏇的魁力真有那麼大嗎?
  "他們走過來了!別說了啦!"林嘉玲扯了扯他。
  "喔!"看著越走越近的麗人,樓躍不覺感到一絲興奮。
  只要是正常男人,看到這等尤物,都很難不心動吧?
  "歐陽先生早。翁鏇早。"林嘉玲換上客套的笑臉朝兩人打招呼。
  "早!"歐陽滴和翁鏇異口同聲地回應,同時朝她輕輕點了下頭。
  "這位是......"歐陽滴瞧見了一旁的樓躍似乎很是好奇,而翁鏇只是抬頭看了他一眼,又急忙低下頭來。
  她好像很害羞?
  "你好,我是樓躍。"雖然是對著男人自我介紹,他眼睛卻偷瞄著低垂粉頸的女子。
  "原來你就是--"歐陽滴看了翁鏇一眼又繼續說道,"那個紅透半邊天的演員樓躍啊!"
  "別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的。"樓躍笑了笑,眼睛還是偷瞄著低頭不語的艷麗女子。
  歐陽滴看在眼底也沒什麼反應,只是淡淡地說道,"電梯來了。"
  電梯門在下一刻打開,四人依序走了進去。
  沒多久,電梯門再度開啟,本來靜默的空間有了聲響。
  "鏇,跟我過來一下。"歐陽滴說完就和翁鏇一起離去,留下電梯裡的一男一女。
  "你看吧!"林嘉玲瞄著遠去的兩人,一臉"我沒說錯吧"的樣子。
  "所以我怎麼敢把她介紹給你嘛!何況我跟她也不熟。"
  "她都不會跟其他人講話?"瞧翁碴剛剛的模樣簡直像極了忍氣吞聲的小媳婦。
  "廢話!她每次人才剛到公司就被老板叫去辦公室裡招待了,出來也是直接上老板的車,誰能跟她講到話啊?"
  "是喔?他們的互動還真是密切......"樓躍心不在焉地說,心底有一絲絲的嫉妒。他嫉妒能夠擁有她的男人......
  "就是啊!所以我勸你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啦!""是嗎?"樓躍不置可否地笑笑。越是難摘的果實越是甜美,不是嗎?
  在另外一邊的兩人--"他就是那個人?"歐陽滴看了看失神的翁鏇儀,一切了然於心。
  "嗯"艷麗的面容染上一抹紅潤,說明了人人的羞赧。
  "你該不會還喜歡他吧?"歐陽滴有著說不出的驚訝。他知道她與(婁躍的那一段"過去",可如果現在她還對他念念不忘,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那距離現在少說也有十年了吧?
  翁鏇儀聞言困惑地抬起頭來:我想應該不是吧!我只是......只是很難不去在意他而已......"
  "這我了解。璃儀也跟我提過那件事,他那樣對你實在很過分。"歐陽滴說道。
  他口裡的璃儀正是他結縞五年的妻子,同時也是翁鏇儀的親姊姊。也就是說,他和翁鏇儀的關系根本不是外界所謠傳的那樣。
  而他會和貧暄儀形影不離,完全是愛妻的指示。為免外型艷麗的翁鏇儀會招惹不肖之徒的覬覦,所以他得負責她的人身安全,也確保她不被這圈子的黑暗面所污染,就連"翁鏇"
  這名字也是怕有人揭露她的私事才特地取的藝名。
  "都過去了。是我自己還放不開......"她搖搖頭。
  其實她並沒有對樓躍懷恨在心。盡管他當時讓她很難堪,可畢竟當時大家都還算年幼,是她自己太在意,才會揮不去那個陰影。
  或許現在的他已經沒那麼惡劣了......·
  "沒關系,別再想了!反正現在的你已經不是從前那個。醜小鴨了!"歐陽滴拍拍她的肩頭,企圖給她一些力量。
  他的妻子自小就秀麗可人,他這小姨子卻不是。從小到大,她為那張和姊姊大相逗庭的容貌,可說是受盡了委屈。
  不過誰也沒料到,她會在近幾年脫胎換骨成了這麼一個,性感美女--但骨子裡她還是那個害羞內向的女孩。也正因為如此,妻子才會寧願自家老公陪她傳緋聞,以避免有心人士的接近。
  "嗯......"翁鏇儀勉強地笑了下。
  雖然她知道自己的蛻變,但也許是過去的傷害太大,因此她還是有些自卑,更不敢妄想有人會真心喜歡她。
  "對了,瑪儀她......最近還好嗎?"歐陽滴一提起離家出走的愛妻,簡直就變了個人,眼裡盡是不舍。
  "姊姊很好,你不要擔心。過一陣子等她氣消了。自然就會回去了。只是姊夫,你......真的讓那秘書坐在你腿上啊?"
  翁鏇儀問。
  "我才沒有!是那個秘書自己投懷送抱!我根本來不及反應,你姊就剛好進來了!"想到氣跑妻子的原因,歐陽謫忍不住大喊冤枉。
  "我想也是!只是你也知道姊姊的脾氣,真讓她生氣的話,一時半刻是消不了的。不過我想她心底還是很相信你的,你不要太煩惱了。"
  她那姊姊生得柔弱可人,卻有拗到不行的牛脾氣。以前她常聽人家說,她們姊妹倆一個像火、一個像水呢!
  "唉......就麻煩你們多勸勸她了。也多照顧一下小庭小軒兄弟。"他那火爆妻子自己離家出走也就算了,還帶走兩個小寶貝,害他每晚回到那空蕩蕩的家,真是難受得緊。
  "嗯!小庭跟小軒都很乖,每天家裡都好熱鬧呢!"一想起可愛的小外甥,翁鏇儀也笑了。
  歐陽滴聽在耳裡,更是五味雜陳。
  "我家現在每天都好安靜......"
  "呢......姊姊應該很快就會回去了,你別這樣啦!"她也只好盡力安慰失意的姊夫。

第二章
兩個人有一搭設一搭地聊著家務事,等錄影的時間到了,翁鏇儀才回到自己的休息室,壓根不曉得關於她和姊夫之間的傳言早就更新版本了......
  看著眼前的大美人,樓躍此刻真心感謝上天給他的好機會。
  他居然有機會跟翁鏇共事!聽到這個驚人的消息,讓他今天一大早被助理挖起來的怨氣頓時煙消雲散。
  原來他們現在要談的就是不久前才接洽過的新戲合約,不過因為當時他還沒注意到翁鏇這號人物,所以不曉得這部戲她也有參與演出。
  這下還怕沒有機會認識她嗎?
  "你們好,我是導演張正穎。"一個微胖的中年男子起身對樓躍等人自我介紹。
  "今天找你們這幾個主要演員來,是想聽聽你們在看過劇本後對這部戲有沒有什麼意見。"
  "這部戲的女主角是......"樓躍第一個發問,因為他在意的是自己能跟翁鏇對戲的時間有多少?
  如果她是女主角就太好了!
  "女主角是跟你合作過手機廣告的何欣凌啊!我不是跟你說過了?"樓躍的助理無奈地白了他一眼。
  沒瞧見女主角正坐在他旁邊啊?居然大刺刺地問這種白日問題,而且聽見答案後還一臉失望?!
  "我忘了嘛!"他聳聳肩,有些失望地瞄了下正牌女主角。
  怎麼會是她?
  何欣凌似乎也對這樣的安排頗有怨言,嘟起紅唇跟導演撒嬌道;"為什麼女配角可以跟男主角去日本拍戲,女主角都沒有這種福利?"
  "什麼?!"原本頹喪的樓躍好像被打了一劑強心針,又驚又喜地望著何欣凌。
  在同一時間,翁鏇艷麗的臉龐上也閃過一絲驚訝,只是她仍是默不吭聲地端坐在助理旁邊。
  "你不知道?你該不會還沒看過劇本吧?"何欣凌懷疑地盯著男主角。
  "看是看了,不過還沒看到這一段。"樓躍搔搔頭,有些歉然地看著導演。
  劇本他只看了三分之一,所以也不曉得跟女配角翁鏇會有什麼樣的對手。
  "沒關系,劇本上禮拜才賣給你們.沒看完也是正常地。"張正穎點點頭。
  "我們真的要到日本拍攝?"樓躍追問。
  他所謂的"我們"當然是指他自己跟翁殖兩人。
  如果這趟成行,他絕對有把握將她手到擒來!畢竟還有什麼比異鄉更容易發生戀情的地方?
  "是啊!"導演點點頭."我安排你跟翁碴有一場在日本的戲.大約在兩個月後成行,這可能需要你們配合一下。"
  "嗯......應該沒問題。我們翁鏇目前沒排任何通告,之後的通告時間也會為了這趟日本行特別安排的。"
  翁暄的助理一邊翻著行事歷一邊回應。
  "那就謝謝了!樓躍呢?"導演看向樓躍和助理。
  不待助理回答,樓躍就興奮地一口應允,"沒問題!"
  為了得到性感美人,他絕對會排除萬難.再爛麼樣也不能放邊跟她共游異地的好機會!
  "那就太好了!"張正穎顯得相當高興。
  他原奉還以為當紅的樓躍會排不出檔期呢!沒想到他答應得那麼爽快。
  "就只有他們去呀?那我這個女主角呢?一點福利都沒有!"何欣凌對這樣的安排相當無奈。
  戲裡她是容忍丈夫偷腥的苦情女.戲外還不能跟主日本
  大玩特玩,圈子裡還有比她更悲情的女主角嗎?
  只可惜在場的人沒聽見她的心聲,特別是樓躍。
  此時他正為未來的日本之旅而暗自竊喜,壓根沒注意聽導演說話,一雙眼也緊盯著對座的大美人。
  翁鏇似乎也感受到對面投射過來的火熱視線,怎麼也沒膽拾臉直視前方。
  "那就先這樣了。謝謝你們今天撥空來討論,下禮拜見!"導演張正穎朝三個主要演員揮揮手就走了。
  稍後,何欣凌也站起身來向樓躍跟翁鏇道別,"我要去趕另一場戲了。兩位,下禮拜片場見啦!"
  "再見。"樓躍笑了笑,目光調往終於抬頭的翁鏇身上,後者則因為突如其來的注視,忙不迭又低下了頭。
  樓躍見狀心裡也不免奇怪。她好像很怕他?
  不會吧?他有做過什麼事讓她害怕嗎?
  "你好。"他試著打招呼示好,逼得她不得不抬起頭來面對他。
  "你好。"性感的唇吐露著大相逞庭的微弱聲息,媚眼快速地掃了他一下又再度移開。
  怎麼辦?她的助理跟他的助理都跑出去講電話了,現在只剩下他和她兩個人......
  "我叫樓躍。"
  "我知道。我叫翁鏇。"她點點頭。
  "我也知道你叫翁鏇。"他刻意幽默地眨眨眼。
  "嗯......"她不禁笑了。
  這一笑更是將樓躍迷得暈頭轉向。
  "你笑起來很美。"他由衷地說。
  那笑容豈只是美,簡直就是勾人心魂,只消看一眼,就可以勾起體內潛藏的深沉!
  他非得到她不可!樓躍在心底暗暗發誓。
  "謝謝。"聽到他的贊美,她相當驚訝。
  他誇贊她很美?可見他真的已經忘了當年的翁鏇儀了......那她該高興嗎?可她怎麼覺得心頭苦苦的?
  "你好像不大想跟我說話?"他沒注意到她笑容裡的苦澀,繼續攀談。
  "不!我沒有!對不起!"她因為他的話而慌了手腳。
  她真的不擅言詞,並不是針對他一個人。
  "你別緊張,我開玩笑的。"他眼底閃過一絲驚訝。
  她好像不如他所想像的那般長袖善舞......還是這只是她媚惑男人的一種手段?
  那樣羞澀的表情出現在這麼個性感美女的臉上是有些出人意表,但也一樣叫人移不開視線。
  天使與魔鬼融合的矛盾向來是最大的誘惑,不是嗎?
  "喔。"她又靜了下來,已經漲得通紅的臉蛋顯得嬌艷誘人。
  樓躍見了,更是心癢難耐。不過現在不能打草驚蛇,萬一嚇跑了她,可就得不償失了!
  "你是第一次拍戲對不對?"鄭奕星好像說過,她只接拍過內衣廣告。
  "嗯。"翁鏇點點頭。
  "如果你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以來問我--如果你不嫌棄的話!"
  "謝謝!"翁鏇受寵若驚。
  她沒想到他會對自己那麼友善,一時之間還真有些不習慣。畢竟以前的他對她是那樣的--
  看著麗人陷人沉默、樓躍正努力找話題,然而他看到兩人的助理一起走了進來,只好作罷。
  "可以走羅!老板要我帶你去君悅飯店等他。"翁暄的助理說道,不大不小的音量正好讓另外兩人聽得一清二楚。
  "好。"翁鏇向樓躍點點頭,就跟助理走了。
  聽到剛才那段對話的兩個大男人在她們走後,隨即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
  "原來那些傳言是真的啊!"樓躍的助理一臉鄙夷,"去飯店還敢講得那麼大聲!怕人家不知道她的‘本行'啊?"
  "管人家那麼多干嘛!"樓躍的臉沉了下來。
  一想到她已經被其他男人抱過,他心裡就老大不舒服。只是......她的言行舉止不像是個工於心計的女人啊!
  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翁鏇儀懶洋洋地窩在單人沙發上發著愣,而她那還不打算原諒丈夫的姊姊翁瑪儀也好整以暇地坐在她右側的三人沙發上,喂食兩個寶貝兒子。
  "我說大姊,小庭跟小軒都那麼大了,可以自己吃了啦!瞧你,喂得滿地都是!"
  回過神的翁鏇儀看著地上的餅干屑,真是感到啼笑皆非。
  她這姊姊全身上下唯一配得上那副柔弱外表的,就屬那雙毫無縛雞之力的手了--不,別說縛雞這等差事,她恐怕連打個蛋都做不好!
  愛子心切的她還自告奮勇要喂兒子吃餅干呢!結果落進兩個小鬼頭肚裡的餅干沒多少,幾乎全跑到地板上去了。
  "哎呀!我怎麼知道他們會吃成這樣?"
  翁瑪儀顯然還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一番話說得一大兩小面面相覷,有著說不出的無奈。
  "媽咪,我們自己吃啦廠'兩兄弟無奈地看著母親,似乎也很理解她在這方面的笨拙。
  幸好不擅家務的老媽還知道要回來投靠外公外婆,不然他們兄弟倆搞不好會被迫吃掉她料理出來的"東西"一一回想起三個月前發生在餐桌上的恐怖悲劇,兩兄弟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
  "怎麼了?會冷啊?"翁瑪儀急忙覆上寶貝兒子的額頭,壓根沒想到自己的廚藝才是令人發冷的原因。
  "沒有啦2"
  哥哥歐陽庭偷偷嘆了口氣,牽起弟弟歐陽軒的手,對狀況外的母親擠出一抹可愛的笑容,"我帶小軒去院子裡玩。"
  翁璃儀也露出了溫柔的笑意,"好啊!要好好照顧弟弟唷!"
  "我知道。"有誰會比你更不懂照顧人啊?歐陽庭不孝地在心底暗想。
  爾後兩兄弟就下樓玩去了。
  "小庭很照顧小軒呢!這樣你也省事多了。"翁鏇儀笑道。
  現在的她卸去了艷麗的粉妝,臉龐顯得清新秀麗,就連嘴角的那抹笑都透著些許羞澀,與電視上性感惑人的翁鏇根本就是兩個人。
  眾人不知道的是,這才是性感女神的真面目--一個羞澀不擅言詞的女子。
  向來疼愛妹妹的翁璃儀看在眼底,有著說不出的欣慰。她相信妹妹盡管踏人演藝圈這樣復雜的地方,也能保有純
  真的自己。
  "鏇,你會不會討厭我這樣的安排?"翁踽儀似乎有些擔憂與不舍。
  要妹妹加人老公開設的經紀公司的人是她,讓妹妹走性感路線的也是她,而讓妹妹承受那麼多排聞壓力的,更是她這個親姊姊。
  "不會的!"翁碴儀趕忙搖搖頭,安慰沮喪的姊姊。"反正我畢業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能進公司幫姊夫的忙也不錯。而且姊夫很保護我,替我接的工作都挺有趣的,也很適合我的外型。況且我又不像艷星那樣,接一些有的沒的通告。"翁碴儀笑了笑。
  她覺得當她化身為翁鏇的時候,就好像活在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在那裡她變得好有自信、好美麗,她很享受那樣的工作時光。
  不像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又呆又愣......
  "不過看到報章雜志那樣寫你,我真的很生氣!他們怎麼可以把你寫得那麼不堪?他們又不認識你!"翁璃儀替妹妹抱屈。
  自從她看見某期八卦雜志指稱翁鏇是個高級妓女,她就好後悔要妹妹加人演藝圈,甚至一度想跟老公商量,看是不是讓她退出這復雜的圈子。不過適逢他們夫妻兩人陷人冷戰,這件事也就擱了下來。
  要是妹妹也同意,過陣子她就去和老公商量,讓翁鏇在這個圈子裡消聲匿跡!
  翁鏇儀看姊姊一臉凝重,大概也曉得她的想法。
  她笑了笑,還是搖搖頭,"沒關系啦!就因為他們不認識我,才隨便他們去寫啊!我不會在意的。"
  "可是一個女孩子家被寫成那樣,還有哪個好男人敢要你啊?萬一你嫁不出去,我一定會被老爸老媽打死的啦!"翁璃儀叫道。
  翁家的每個人都曉得,自小最受寵的可不是她這個漂亮小公主,而是一直因為外表而飽受欺陵的翁鏇儀。
  並不是因為翁鏇儀擅長撒嬌--基本上她內向寡言的個性常令許多人頭疼不已--不知道為什麼,全家人就是特別疼愛這個害羞的孩子。每次只要有人惹她哭泣,她總是帶頭去替她討回公道。
  一想起以前妹妹受欺負的原因,翁瑪儀就更加不平。
  那些人怎麼就只會注意外表?為什麼不去了解鏇儀的心靈有多麼脆弱?這樣傷害人很好玩嗎?
  "姊!你在想什麼啊?"翁鏇儀看姊姊好一陣子不說話,臉色還越來越難看,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沒什麼啦!"翁璃儀從記憶中回過神,帶著笑端詳著妹妹的臉蛋。
  "你干嘛這樣看我?我臉上有什麼嗎?"翁鏇儀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臉頰。
  "沒啦!只是覺得你變得好漂亮喔!那個男生如果看到現在的你,一定會後悔的廠'她想起傷妹妹最重的那件往事。
  她沒料到的是,那兩個當事人早就重逢了。
  "他已經......"翁鏇儀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如何啟齒。
  "那個男人......該不會也在這圈子裡吧?"看著妹妹詭異的表情,翁蹈儀突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當年是因為妹妹的勸阻,她才沒有把那男人揪出來毒打一頓;如今事隔多年,她當然早忘了對方是誰,沒想到他們居然會在演藝圈重逢!
  "嗯......他就是那個很有名的演員樓躍......"一想到前幾天他炙熟的眼神跟熱絡的攀談,她就忍不住臉紅。
  "等等!你干嘛臉紅?該不會你還是很喜歡他吧?都十年了耶!"翁踽儀難以置信地大叫,好像她的親妹妹中邪了一樣。
  "你怎麼跟姊夫說的一樣?"翁鏇儀蹙了下眉頭。
  她才沒有喜歡他呢!她只是忘不了他的惡作劇而已......
  "別跟我提到那豬頭!"翁踽儀先是嘟起嘴,又繼續追問,"你和他又見面了?然後呢?他一定很後悔吧?"
  "呢......他應該已經忘記我了吧。"翁鏇儀露出苦笑。
  她從來沒想過要讓他後悔,外表的改變純粹是順其自然。她也不曉得自己會有進人演藝圈的一天,更不會想到
  會再遇到他。
  "我看那渾蛋不是忘記你,而是認不出你了!"翁踽儀賊賊地笑著,"那你要不要耍他一下,報當年的仇?"
  "不用了啦!"翁鏇儀沒有姊姊這般強烈的報復心。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她相信當年的他只是年幼無知,自然也沒道理報復現在的他。
  "真的不要?很可惜耶廣翁踽儀一臉"玩不到"
  的表情,讓翁碴儀哭笑不得。"姊,你別想那麼多啦!對了,你什麼時候要回去?姐夫他--"
  她話還沒說完,就被某個任性的女人打斷了。"我去看看那兩個小鬼!"
  翁踽儀兀目下了樓。翁碴儀無奈地看著姊姊的背影,忍不住在心底替無辜的姊夫大嘆三聲。
  終於到了新戲開拍的時候,全體劇組人員一起到了台灣東北角的海邊。

第三章
今天天氣相當晴朗,碧海藍天的景色令人感到心曠神恰,就連翁鏇冷艷的臉龐上也掛著一絲欣喜的笑容。
  樓躍注意到了--應該說打從一開始,他那雙雷達電眼就直跟著她打轉,她的一顰一笑當然全落入了他眼底。
  奇怪,那麼艷麗的臉怎麼會出現那樣單純的笑容?而且絲毫不會令人覺得很突兀......
  他對謎樣的她更感興趣了。
  "好!這場戲是男主角何聞跟女配角季妮娜第一次相遇。你們都准備好了嗎?"導演看看並肩而立的兩人。
  "可以了!"
  樓躍和翁鏇各自就定位,開始了今天第一場戲。
  只見兩個人從鏡頭的兩端接近,然後擦肩而過,樓躍回過頭來看著翁鏇的背影。
  "妮娜?"男人不確定的語氣喚回了正向前走去的女子。
  女子無言。
  "你是妮娜對吧?"樓躍激動地抓住翁鏇的手。
  盡管知道這是在演戲,翁鏇還是不爭氣地紅了臉,當然也讓導演瞧見了。
  "卡!翁鏇表情不對!再來一次!"
  "對不起!"翁鏇頻頻道歉,臉漲得更紅了。
  "沒關系!再來一次就好了。"樓躍對她笑得溫柔。
  導演喊了聲,再度開拍。
  這一次,翁鏇准確無誤地表達出戲裡角色的情感,不到一個小時這場戲就順利拍完了,接下來就是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太好了!我還以為要拍一個上午呢!你的工作效率不錯唷!"樓躍對翁鏇笑道。
  "是你很會帶戲的關系吧廠'翁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其實她內心還是很緊張,因為剛剛那場戲就好像她和他的翻版!
  只不過戲裡的男主角認出了女配角,現實生活裡,他卻還不曉得她就是十年前的翁鏇儀。
  "我哪有會帶戲?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上一場跟何欣凌回對手戲怎麼會拍了一整天?"樓躍一臉吃不消的表情。
  "真的?"翁鏇很是驚訝。
  到目前為止她才拍了今天這場戲,自然不曉得其他人的狀況。
  "是啊!所以我們今天的速度真的算快的了。我想導演他們也干慶幸吧!!"
  "那就好。我第一次拍戲,還真怕拖累大家呢!翁鏇松了口氣。
  "你別這麼緊張。NG一兩次很正常的,我有時候也會吃螺絲啊!不過我覺得是編劇台詞寫得不好的關系啦!"樓躍故意放低音量,一臉的鬼祟,好像生怕被人聽到一樣。
  翁鏇因為他的動作綻開一抹笑意,當下又讓他心頭一震
  "好美..."
  "啊?"
  "我說你笑起來好美!"他毫不掩飾滿心的驚艷,讓聽者羞紅了臉。
  "謝......啊?!"她話還沒說完,他身後的人影立刻吸引了她的視線。
  "怎麼了?"他跟著看過去,想知道是誰那麼不識相,打斷他們交談。
  咦,迎面而來的是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手上還帶了束花?
  "小鏇--"男人站定在不遠處,展開雙臂。
  正當樓躍感到不解的時候,身旁的麗人已經向前奔去,投人男人的懷抱。
  "你回來了!"嬌顏展露出燦爛的笑。
  樓躍感到相當不悅,不過緊擁在一起的兩人並不知道,直到其中之一回過神來。
  "啊!對不起!他是......"
  翁鏇紅著臉,正想替兩人介紹,不料拿著花的男人卻兀自打斷了她的話,冷冷地掃了樓躍一眼,"走吧!先回我車上去。"
  語畢,他就將她拉走了,留下一臉惱怒的樓躍。
  那個男人居然敢讓他這麼難堪?!樓躍忿忿地想著。
  那男人究竟是誰?怎麼會跟她那麼親密?而她竟然也在大庭廣眾之下投懷送抱......不怕被別人誤會嗎?
  "咦,這次又換人了啊?"一個女孩走到樓躍身邊,奇地望著走遠的兩人。
  "你是..."
  "我是場記,你叫我小嵐就可以了。"我很喜歡你演的戲喔!"女孩看著他的痴迷眼神,證實她所言不假。
  樓躍對於她眼中的愛慕無比了解,不過這等貨色他自然是看不上眼,真正吸引他的還是跟著男人離去的艷麗女了。
  "謝謝。小嵐,你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喔,沒什麼啦!"小嵐似乎很高興樓躍這麼叫她,於是也很大方地回應他的總是。"我上次也有參與翁鏇那支內衣廣告的拍攝工作,不過來接送她的男人好像不是這一個。"
  "哦?是她的老板嗎?"他可沒忘記歐陽謫對她有多特別。
  "不是吧?我在電視台看過她老板。上次是一個比較年輕的男人,比這個還年輕喔......看來傳言是真的呢!"
  "什麼傳言?"樓躍明知故問,想聽聽其他人的看法。
  "你不知道嗎?誰都暴利她接通告只是個幌子,真正仰賴的還是幕後的那些大金主呢!"
  小嵐似乎對自己的消息靈通感到很驕傲。對她而言,要是能毀了翁鏇在樓躍心目中的形像,那就再好不過了。
  "你是說那幾個男人都是所謂的金主?"
  "當然啊!不然她怎麼會沒事就跟一個大男人待在車子裡那麼久?上次也是這樣,大家等了她半個小時才開拍呢!誰知道她在那車子裡跟男人做什麼!"
  "沒憑沒據就這麼說人家,不大好吧?"雖然樓躍嘴巴上這麼講,但心裡已經相信了小嵐的說法。
  "不信你等一下看看,她一定會跟那男人廝混到休息時間結束才回來!"小嵐一臉鄙夷地說,用詞也絲毫不留情。
  樓躍聞言蹙了下眉頭,看著停在不遠處的白色賓士轎車。
  廝混?這不就擺明了說她跟男人在車裡亂搞?
  小嵐順著樓躍的視線看過去,再度啟齒道,"像她這樣,還不如去酒店撈比較快,何必在這圈子丟人現眼!"
  "是嗎?"
  多虧了小嵐的"詳解",這下樓躍對翁鏇的認知又更上一層樓了。只是他還是難以相信,這種人盡可夫的女人會有那樣純真的笑容......難道是他一時眼花看錯?
  在被樓躍一直盯著的白色轎車裡,翁鏇儀和男人果然一起坐在後座,不過倒沒有像外人所講的那般春色四溢,彌漫兩人之間的是重逢的喜悅。
  "大哥,你終於回來了!"翁鏇儀開心地笑著。
  被她稱做大哥的男人是她的親哥哥翁武儀,排行在翁踽儀之下,自小對她疼愛有加,所以對於他的歸來,她自然是相當高興。
  畢竟大哥赴美工作半年多了呢!
  雖然翁鏇儀那麼開心,翁武儀卻是一點也笑不出來,因為他剛剛才得知小妹新戲的男主角居然就是十年前欺負過她的渾小子!
  所以他剛剛才會這麼不留情面的一把將她拉走,否則難保他不會在那張俊帥的臉上揮去一拳半掌。
  "你干嘛還跟那種人說話?"他一句話便讓燦爛的笑顏消失得無影無蹤。
  "大哥......你都知道了啊?"翁鏇儀咬著下唇,一臉的無辜。
  "廢話!不然你以為我剛剛干嘛把你拉開?"他不禁暗惱小妹的傻氣。
  那男人的態度會一百八十度轉變,都是因為不知道她是十年前那個不起眼的翁鏇儀!怎麼小妹還是傻傻地任這種男人攀談搭訕?
  "可他並不知道我是......"
  "所以才更可惡啊!要不是你變漂亮了,你以為他會多看你一眼,甚至跟你講話嗎?"
  翁武儀劈哩啪啦脫口而出,下一秒便立刻後悔了。
  因為他瞧見了小妹受傷的表情。
  "這不用你們說,我也知道......"翁鏇儀黯然地道。
  她比誰都了解樓躍對十年前的她有多麼不屑一顧,也很明白他的友善只是因為他沒認出她來。
  "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怕他對你別有意圖......這種男人不可靠的。"翁武儀憐惜地撫了撫她的臉頰。
  從以前他就舍不得讓這心思細膩的小妹受到一點傷害,但那個渾球卻硬是在她心底留下了一道難以抹滅的傷痕,甚至無法再接受感情,這叫他怎能不惱火?!
  "大哥......"翁鏇儀對他的心疼元比了解。
  自小到大,真正會對她好的只有家人而已。
  "你先不要煩惱那麼多嘛!我想他應該跟以前不一樣了,跟我講話也許只是想跟我做朋友而已,沒其他意思的啦!"
  "你喔!"翁武儀無奈地搖搖頭。
  要是以前,他還會相信她這樣的解釋,但現在她可不再是當年的醜小鴨了,長得漂亮不說,還散發著與她本性不符的性感冷艷,會吸引的也多是一些意圖不軌的男人。
  偏偏這妮子還是單純如昔,叫他們怎能不擔心?
  "大哥,你這次回來幾天啊?"翁鏇儀親密地挽著翁武儀的手問道。
  "三個月。"
  "這麼久喔?"
  "對啊!回來看看你。怕你踏進這圈子會受委屈,那我非打死翁踽儀那吃裡扒外的家伙不可!"
  "你怎麼這樣說大姐嘛!"翁鏇儀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時她真懷疑大哥和大姐前世是不是冤宛,從小吵到大,就連大姐出嫁了,一樣能惹毛遠在美國的大哥。這兩個人的半嘴到底有沒有停止的一天呀?
  "她為了老公的事業把你推入火坑,不是吃裡扒外是什麼?"一想到翁踽儀不顧他們三兄弟的反對,硬是把妹妹拉入演藝圈,他就一肚子火!
  更別說當他看到翁鏇被媒體寫成是富商包養的情婦,心情有多麼爆怒。幸好翁瑪儀還算有人性,說她也想勸小妹退出......沒想到她會跟自家老公冷戰,這檔事也就擱下了。
  沒辦法,他只好跟另外兩個弟弟商量先回國看看情況再說。要是那些狗屁緋聞越演越烈,他非宰了那對夫妻不可!
  "大哥......"翁鏇儀看著臉色越來越鐵青的兄長,妨不住結巴起來。
  她這大哥帥歸帥,脾氣可是糟得很,每次看到他生氣,她都忍不住害怕--盡管他發火的對像從來不是她。
  "沒事。我只是在想要怎麼整翁踽儀!"
  "啊?不要啦!"想也知道大哥是為了什麼事跟大姐過不去。"其實我做這工作很開心的!姐夫對我很好,你們真的不用那麼擔心啦!如果不適應,我自己也會跟大姐說的!"
  "真的嗎?"翁武儀懷疑地問。
  "真的!"翁鏇儀連連點頭,生怕他不相信似地又補了幾句,"像拍廣告的時候,在場的也都是女性工作人員--
  這是姊夫要求的喔!所以我一點也不尷尬,拍出來的效果又很好呢!"
  "我知道,我看過了。"翁武儀捏捏妹妹的臉頰,果然又見她漲紅了臉。
  "你。你看過了啊?"一想到自己在廣告裡搔首弄姿的模樣被自家人瞧見,她就羞得想奪車門而出。
  "嗯!拍得很漂亮!"翁武儀由衷地誇贊。
  不過他沒說,就是因為看了那支廣告,他們三兄弟才會更加擔心那麼美艷的妹妹會不會遭到不軌之徒的覬覦!
  "謝......謝謝......"她還是羞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把目光調往窗外。
  "士儀跟君儀這個周末也會回國喔!"翁武儀笑了笑,如她所願轉移話題。
  "真的嗎?"翁鏇儀驚喜地轉過頭,孩子氣地抓住大哥的衣袖。
  翁武儀寵溺地摸摸她的頭,"嗯!我跟他們通過電話了。"
  "你們怎麼都剛好有空回來?"她好奇地問。
  平常忙得連電話都沒時間打的大哥從美國回來休假已經夠讓她驚訝了,連被公司外派到法國的二哥還有在英國讀書的三哥也要回來,那還真是巧到令人難以置信呢!
  "我們約好的,這樣才叫團聚嘛!"翁武儀輕松地解決妹妹的疑惑。
  事實上,他們是特地回來商量對策的。
  什麼對策?當然是叫寶貝妹妹退出演藝圈的對策啊!
  翁鏇儀當然不知道三個哥哥同時回國的目的,只是高興著一家人團聚的日子又要來臨,燦爛的笑顏讓翁武儀也不禁露出寵溺的微笑--
  翁鏇儀絲毫不曉得自己和大哥在車裡獨處的溫馨時光會被外人用異樣眼光看待,所以當她回到沙灘繼續拍攝的時候態度仍是相當自然,甚至臉上還多了點欣喜。
  樓躍看在眼底,再對照場記小嵐跟他所說的話,心底自是有了另一番解釋。
  不過他仍是不動聲色地和翁鏇攀談--畢竟他的目的還沒達成,再怎麼樣他都想成為她的人幕之賓!
  相較於他的深沉心思,翁鏇儀就單純許多。此刻她很認真地坐在一旁的沙灘椅上默背台詞,直到看到某一段-舊情復燃在沙灘深情擁吻?!
  她和樓躍有吻戲?怎麼沒有人跟她說?
  "翁小姐,你怎麼了?臉色怎麼這麼奇怪?"助理李怡容擔心地問。
  雖說她跟翁鏇不是很熟捻,也聽過她那些絆聞,不過她並不相信眼前這個外型亮眼、牢則內向寡言的女子會像新聞所言那樣放蕩。
  跟她相處久了,自然知道翁碴比她以往帶過的玉女明星還要溫順可人,所以不用上頭交代,她自己也忍不住疼愛起這個比她小五歲的年輕女孩。
  "沒、沒什麼......"翁鏇儀搖搖頭,可憂愁的目光仍是緊鎖著劇本上的那一段。
  李恰容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才發現了困擾她的原因。
  "原來你是在煩惱這個啊?"
  "嗯。"翁游儀點點頭。

第四章
"別這麼擔心啦!拍吻戲的時候通常都會‘借位',所以樓躍不會真的親到你啦!"李恰容好笑地看著她微紅的臉
  這妮子該不會沒接過吻吧?她是"性感女神"耶!
  "真的嗎?"翁暄儀聞言松了一口氣,總算舒開了深鎮的眉心。
  "嗯!別擔心......啊,好像要開拍了。"李伯容看向不遠處的張正穎,他正朝她們揮手。
  "那我先過去了。"翁鏇儀起身走過去。
  導演大致解說了下拍攝的細節,也講到了借位的技巧,
  翁鏇儀這才真正放下心來。而她奇妙的表情變化全落進了樓躍眼底,讓他不禁有些暗惱。
  難不成她還嫌他不夠格跟她接吻嗎?既然如此,他偏要
  "好,開拍了!"導演一聲令下,劇組人員連忙就定位,樓躍也和翁鏇儀面對面看著彼此。
  這一場戲安排兩人互相告白,之後便是深情擁吻的鏡頭。
  沒有人知道,翁鏇儀調適了許久,才終於能夠平心靜氣望著樓躍吐露出愛的字句。
  她不禁想起多年前她也曾經對他告白,只不過他並沒有像現在這樣微笑接受,不覺一陣感傷。
  不知情的樓躍疑惑地望著那雙媚眼裡奇異的悲傷,禁不住將實實在在地覆了上去。
  他忘了應該要借位演出,更忘了現在是在演戲,初嘗的甜美滋味更讓他不由自主地得寸進尺,從容霸道地加深這個吻。
  他的忘情不只讓翁鏇儀驚詫不已,更令導演等人目瞪口呆。只是這畫面太過美好,大家看著看著,竟也不想打斷這場貨真價實的吻戲。
  直到甜美裡混合了意外的鹹味,樓躍才放開了甜唇。
  "你......"原來是眼淚。
  "卡!"導演的聲音截斷了樓躍接下來的話,只見他興高采烈地走過來,儼然相當滿意的樣子。
  "你們演得太好了!尤其是翁鏇,你最後流淚的效果真的很不錯呢!"
  翁鏇儀勉強地笑了下,低著頭,看也不看樓躍。
  他......他怎麼可以真的吻了她?!
  "你說什麼?!"翁武儀氣得差點當場摔杯子,不過眼前的翁踽儀似乎對他的怒意視若無睹,還一臉未蔔先知的驕傲。
  "我就說樓躍對小妹不懷好意,果然被我猜中了!"
  "你還敢講?要不是你拉著小妹進公司,她也不會跟那家伙拍什麼鬼戲,更不會讓他占便宜!"
  翁武儀氣的不只是孟浪的樓躍,更叫他火大的是眼前的始作湧者。
  "我、我。我......"只見翁踽儀我個老半天也說不出半句話來。心虛嘛
  "你什麼你!你現在就去跟你老公說,立刻終止小妹的合約!"
  "我不要!我才不要先跟那個負心漢講話!"提到老公,翁踽儀的拗脾氣再度發作。
  不過翁武儀可不會讓著她,只見他更加惱怒地吼道,"你耍脾氣也該有個限度!小妹都被人欺負了,你還顧著自己的面子?更何況你比誰都清楚,你老公到底有沒有對不起你!"
  "我--"翁踽儀啞口無言。
  "大哥......"
  一直保持沉默的翁鏇儀終於出聲,"你不要為難大姊了啦!我--我很喜歡這個工作,不想就此打退堂鼓......"
  雖然她的聲音很微弱,卻讓另外兩人聽得一清二楚,更讓翁武儀氣得跳腳。
  "你那是什麼話?我都還沒問你呢!要不是大姊在公司打聽到這件事,你還打算瞞著我們多久?"
  "我只是一"被向來疼愛她的大哥這麼一凶,翁鏇儀嚇得說不出話來,眼淚倒是掉得很快。
  "不准哭!"翁武儀煩躁地大吼。"難道你喜歡那個登徒子嗎?不然怎麼事情都發生了一個禮拜;你居然吭都沒吭一聲?"
  這才是最令他心急的。他怕單純的小妹又會落人那家伙的圈套,最後跌得滿身傷回來。
  "我才沒有......嗚......我只是。只是不想讓你們擔心嘛!"翁鏇儀好不無辜,眼淚越掉越凶。
  她現在真的沒對樓躍存有愛慕之意啊!自那以後,她也一直躲著他。剛好這陣子兩人沒有對手戲,就更沒有什麼接觸。
  至於她沒跟家人告狀,就是因為知道以大哥的脾氣一定會逼她退出演藝圈--她喜歡這個工作,也不想讓人姊為難,當然選擇守口如瓶。
  怎麼知道大姊居然自己跑去打聽到這件事,還不怕死地講給大哥知道!"
  "你......這樣復雜的環境,你還待得下去嗎?"看到她哭成這樣,向來寵愛她的翁武儀也不覺軟下口氣。
  "嗯!"翁鏇儀趕緊點頭。
  她深知自己不像見姊那樣聰明能干,唯一能證明自己的,就只剩近年來外貌的蛻變了。
  只有在鏡頭前,她才能有短暫的自信,這是外人怎麼樣也不能了解的。
  "可是,我們會很擔心。"翁武儀蹙眉說道,似乎不想妥協。
  "不如這樣吧!"一直遲遲不敢再開口激怒弟弟的翁踽儀突然冒出了句話,顯然是想到了什麼主意。
  "既然小鏇喜歡這份工作,你何必硬逼她放棄?反正她目前只有這部戲要和樓躍接觸,等戲殺青之後就不再替她接和樓躍有關的工作,這樣不就好了?"
  "你最好是說得出做得到!"翁武儀瞄了自家大姊兩眼,順便撂了句威脅,"士儀跟君儀就要回來了,要是再發生這種事,你就自己看著辦!"
  "知道啦!"一想起那兩個更暴躁易怒的弟弟,翁踽儀忍不住縮了縮脖了。
  "大哥,你就別擔心了,接下來的戲應該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翁鏇儀回想了下劇本。
  的確沒什麼了啊!只除了......
  "你們不是還要一起去日本?"翁踽儀再度不怕死地爆料,當然也讓翁武儀好不容易平復的怒氣再度揚起。
  "你說什麼?!"
  好不容易把暴走的大哥安撫下來,翁鏇儀才得以繼續演藝工作。不過她也信守承諾,絕不跟姊夫及家人以外的男人過從甚密,更逞論"前科累累"的樓躍了。
  現在她躲他都來不及呢!
  只可惜老天總不從人願--
  只見她避之唯恐不及的人正朝著她走來,還外加熱情的招呼聲,連個脫逃的機會也不給她。
  "翁鏇!又見到你了!"
  "你好。"她只能勉強地微笑點頭。
  一想起當天他猶若登徒子的行徑,她就不禁對他產生了些許的排斥。雖然她當時臉紅心跳的反應有些奇怪,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吧?畢竟那是她第一次接吻啊!
  "好久不見了!最近都沒有一起演戲,好可惜呢!"
  "是。是嗎?"她無措地回道,想起家人的告誡,趕緊借故離去。"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了。"
  "你在躲我?"樓躍輕而易舉就看出她的心思。
  這女人本該是復雜難測的,怎麼從她的表情就能立刻得知她的心裡在想什麼?
  "沒有啊!"暈紅的雙頰卻間接證實了他的猜測。
  "為什麼要躲我?因為我吻你嗎?"
  "才沒有!"被識破的困窘讓她直想走人,只是她這樣的閃避已經激起了他的好勝心。
  只見他一把抓住纖細的手腕,直往身後的房間拖去--
  "你、你、你要干嘛?!"她又驚又恐,卻抵不過他的氣力。
  驚懼地環顧了下四周,這是一間無人使用的休息室,他把她拉進來這裡干什麼?!
  "你別裝了!大家都知道你的底細!"譏諷是對她的回禮。誰叫她對他是這樣的態度!
  "什麼底細?"她皺眉,有聽沒有懂。
  "哼!"他往前站了一步,趁機將反應不過來的她擁入懷裡。
  他輕輕地在她耳邊揭露謎底,"誰都曉得,只要有錢,就可以成為翁鏇的人幕之賓--"
  "你在說什麼?!"她聞言大驚失色,一把推開他的摟抱。
  "要不你開個價吧,多少我都出得起。只要你陪我一晚!"他勾起一抹邪佞的笑,伸手又要將她攬住。
  "啪!"一掌拍開眼前的魔掌,翁鏇儀已經掉下羞憤的眼淚。
  他怎麼可以這麼說她?!
  "怎麼,怕我付不起啊?不然你說個價碼來聽聽啊。"樓躍雖然吃驚於她的眼淚,不過她抗拒的反應更令他不悅。
  他一把攫住她掙扎的手,如願再把惹火的嬌軀摟進懷裡,不過他沒料到她接下來的反應--
  "啪!"這一次她打上的是他勾著邪笑的臉。
  想當然耳,邪笑不見了,換上的是嚇人的鐵青--
  "你!"樓躍惱羞成怒,一把扯住剛招呼過自己的玉手。
  原本要出口的羞辱卻在看見眼前楚楚動人的淚顏之後,消失在嘴邊。
  馬的!他心疼個什麼勁啊?可是她怎麼會哭得像個小孩,讓他覺得自己像個可惡的怪叔叔?。
  "嗚......你放開我啦!"她用力甩著手,發現甩不開他的鉗制之後,哭得更凶了。
  "哭什麼哭?我哪裡說錯了嗎?"他粗嗄著嗓子問道。
  "我才沒有......我才沒有像他們寫的那樣......"她口裡的他們,當然是指小報記者。
  她不是沒看過那些報導,但她也只能安慰自己,一笑置之。怎麼知道樓躍會信以為真,甚至還說要出價買她過夜!
  "沒有?你是說那些排聞都是空穴來風羅?"
  "我根本不認識那些記者,怎麼知道他們會杜撰出那些新聞?我只知道,上面說的事我全都沒做過!"
  她拍抽噎噎地解釋,好不可憐的樣子。
  不過樓躍還是很懷疑。那在她身邊來來去去的男人又該做何解釋?
  "上次來找你的那個男人呢?"
  "他是我大哥......"也不管自己沒有跟他解釋的必要,她還是說了。
  "原來是你大哥啊!"他恍然大悟。
  他心裡不免有些過意不去,尤其是看著那雙朦朧的淚眼,他頓時覺得自己仿佛成了全天下最可惡的人。
  會有這種純真淚顏的人,不應該像傳言說的那樣吧?
  "你別哭了!算我說錯話好不好?"
  "嗚"
  "別哭了!算我不對,不該對你說那種話......其實我也不很相信那些傳言的,只是見你不理我,我才會惱羞成怒。對不起!"
  樓躍見她低頭不語,繼續低聲下氣地討好著眼前的淚人兒。
  咦,她哭的模樣好眼熟......
  翁鏇儀見他不再為難自己,只是哭著要離去。"放開我......我要走了!"
  偏偏他就是不放手,甚至還輕輕替她抹去眼淚。"不要哭了。"
  這樣的溫柔讓她為之一震。
  她從沒想過他會對她這麼體貼,那一睡意,她還以為在他眼中看見了......愛戀?!
  不!不會的!
  一想起他剛剛的羞辱,她就很難不去懷疑他此刻的溫柔是不是別有意圖。
  "怎麼在發呆?"他又笑了,笑得那樣溫柔動人。她看得險些痴了,趕緊轉移視線。
  "我想出去......"她看了看緊鎖的門。
  和樓躍共處一室令她相當不安,到底是什麼原因,她一時間也說不上來。
  只覺得他的眼睛像是會吸人一樣,看著看著,她突然有種臉紅心跳的感覺,一如當年青澀的自己。
  這個認知讓她更堅定遠離他的念頭,況且她也答應過家人,萬一被大哥知道她跟他碰面還共處一室,鐵定又要發飆了。
  所以還是走為上策!
  雖然她急著要走,不過樓躍可是沒將她焦急的神色放在眼底,現下他只想趁勝追擊,把她牢牢抓在手掌心。
  "你等我說完一件事再走好不好?"他雖然已經放開乎,卻擋住了她的去路。
  不知為何,他就是想相信她。也許是因為那樣動人的淚顏,也或許是他太想得到她,總之他就是徹底被這樣的她折服了。
  "什、什麼事?"她怯怯地問。
  "其實我一直很欣賞你,我們可以試著交往看看嗎?"他不打算拐彎抹角。
  她呆著木雞地聽著他的告臼,好一孟子開不了口,倒也讓他有了機會。
  他往前跨去一步,然後低下頭再度吻上她的唇......輕輕柔柔的猶如蜻蜓點水,不煽情卻一樣帶來十足的震撼。
  "你......"等他放開自己的唇,她才疑惑地看著他。
  沒有生氣,沒有羞窘,她只是純粹地不解他剛剛的告白還有親吻。
  "好不好?"他溫柔地笑著。

第五章
翁鏇儀並沒有一口答應,說要考慮一下,樓躍見她堅持,也不好逼她作決定,只得松手讓她離去。
  當晚她又夢見了以前的事情,於是她決定還是收起不必要的幻想。畢竟她不覺得自己對他還懷有情愫,以前的那一段也只是少女時期的崇拜情感罷了,沒道理延續到現在。
  "在想什麼、'頭頂罩上一只大掌,不必回頭也知道是誰。
  "大哥。"
  "嗯。"翁武儀揉了揉她的發才坐在她身邊。"剛剛在想什麼?想得那麼人神。"
  "沒什麼啦!"
  翁鏇儀搖搖,沒傻到告訴大哥樓躍跟她告白的事。這種事講了只會有一種結果--大哥暴走,其他人遭殃!
  反正她已經打算拒絕樓躍了,不需要為了這事讓家人煩心。
  "工作還順利嗎?"翁武儀的語氣是一貫的關心。
  "嗯!"
  "那姓樓的家伙還有沒有占你便宜?"現下多了些咬牙切齒。
  "沒有啦!"
  "真的?"十足的懷疑口吻。
  "真的!"翁鏇儀無奈地笑笑。她了解大哥想保護她的心情,不過現在還是趕快轉移話題為妙。
  "對了,二哥跟三哥什麼時候抵達台灣?"
  "差不多該到家了吧!"翁武儀看了看時鐘。
  "這麼快?"
  "嗯!士儀先去法國找君儀再一起回來的。他們告訴我今天下午三點半抵達台灣。"
  "這樣啊!幸好我今天不用拍戲,等一下就可以看到他們了!"翁鏇儀笑得很開心,連帶地也感染了翁武儀。
  "幸好他們還不知道樓躍強吻你的事,不然可有得你受了。"
  "那件事過去就算了,別再提了啦!"
  想起那個意外之吻,她不禁又聯想到樓躍跟她告白時再度覆上的親吻,臉蛋不由自主地紅了紅。
  "臉怎麼那麼紅?我看看!"不明就裡的翁武儀擔心地將手覆上她的額頭。
  "沒什麼啦!有點熱而已。"
  "熱?會嗎?"翁武儀看了看窗外。
  台灣初秋的天氣是不怎麼涼爽,但待在家裡應該還不至於熱到臉紅吧?
  正當翁鏇儀煩惱著該怎麼轉移大哥注意力的時候,門外嘈雜的聲響替她解決了眼前的困境。
  "怎麼這麼吵?"翁武儀皺了下眉頭,走到陽台。
  "會不會是他們回來了?"翁鏇儀興奮地跟了過去。
  "真的耶!"瞧見樓下剛步進前院的兩兄弟,翁鏇儀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朝他們揮舞著雙手。
  "哥--"
  到了再度輿樓躍對戲的日子,翁鹼儀有些忐忑不安。雖然她打算拒絕他的追求,可是還真有些難以啟齒呢!
  算了,等他問她再說吧!
  她是這麼打算的,不過樓躍似乎沒她想的那麼急躁。一整天拍下來,就連現在的休息時間也沒見他往她這裡走來。更沒問她的答案。
  她雖然有些失落,懷疑他只是隨口說說罷了,不過反正她也沒要答應,索性就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
  抬頭看了眼沙灘上高大挺拔的身影,他正在跟一群女助手玩水呢!他的告自應該真的只是隨便說說吧?
  "翁小姐,那兩個人是誰?"助理李恰容困惑地指了指前方的兩個男人。
  一個溫文儒雅,一個陽光激灑,兩種不同的特質,卻一樣令人移不開視線。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兩枚帥哥正朝這裡走來,而這個角落就只坐著她和翁碴兩個人一她不認識他們,想當然耳他們找的是翁鏇了。
  翁鏇把眼光調往助理所指之處,困惑地眨眨眼,在看清來者之後,終於揚起開心的笑容。
  "咦?"李怡容見她欣喜地朝兩個男子奔去,心中不免有些錯愕。
  她去哪認識那麼多帥哥啊?上次那個也是高大又帥氣......怎麼她都遇不到?
  李怡容不禁為自己感到有些喪氣。
  而在另一頭,翁鏇儀則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投人其中一個男子的懷抱,笑得好開心。
  "哥!你們怎麼來了?"
  "抱我啦!你怎麼不抱我,抱這豬頭干嘛?"翁君儀誇張地在一旁鬼叫,顯然很不滿另一個男人得到的好處。
  "誰是豬頭啊?"翁士儀白了小弟一眼,再捏捏懷中人兒的臉頰。"這麼大了還愛撒嬌!"
  "呵呵!"翁鏇儀松開手,傻傻地笑著。
  "聽大姊說你在這拍戲,就過來看看你。"
  "對啊!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耶!"翁君儀好奇地四處張望。"今天拍什麼?那些東西是干嘛的?布景嗎?好像很好玩耶!導演是誰?你要拍多久?"
  "呃......"翁鏇儀顯然不知道該從何回答起。
  "有沒有吻戲啊?"翁士儀突然丟出一句話,止住了翁君儀連珠炮似的問題。
  "啊?!"兩個人同時愣住了。
  "我說--有沒有吻戲?"推推鼻梁上的銀邊眼鏡,翁士儀顯得相當精明。
  說起翁家三兄弟,可以說是各具特色。大哥沉穩內斂,卻也有副火爆脾氣;而小弟熱情奔放的性子也讓人相當頭疼。
  至於老二則是外冷內熟,是三兄弟裡最難搞的,一旦起話來也只會挑重點講,向來不管對方會不會瞠目結舌。
  "呃......有......有啦!"翁鹼儀就算心底再怎麼發毛,也沒膽欺騙二哥。
  等她公布正解,最先跳起來的卻是老三翁君儀。"真的有啊?!"
  "不要反應那麼大啦!"她連忙捂住三哥的嘴。
  糟糕!她發現沙灘上的人都停下動作了,真糧!
  "吻戲耶!你的初吻給了哪個家伙!?"
  "有、有借位啦!"她紅著臉反駁,沒膽講出對方忘了借位的事。
  "那就好!"翁君儀誇張地松了一口氣。
  翁鏇儀以為這個話題會就此打住,偏偏--
  "男主角是誰?"問這話的當然是翁士儀,他可沒那麼好打發。
  "樓......樓躍。"吞了口口水,翁鏇儀不禁暗罵自己沒膽。
  這下可好了!從兩位哥哥媲美青面獠牙的神情,就不難得知他們對樓躍這名字有多麼印像深刻!
  "就是那家伙嗎?"翁君儀頗有要衝過去的架勢。
  翁土儀雖然沒講話,卻也是繃著臉望向沙灘另一頭的男子。
  "等一下啦!"翁鏇儀連忙擋在兩人前面。
  "還等什麼?那時候的帳還沒跟他算呢!。"翁君儀惱怒地叫道。
  "算什麼帳啦!事情已經過去那麼久,我都不介意了,你們還記著干嘛!"翁鏇儀無力地說道。
  怎麼除了大哥之外,他們兩個也對當年的事記得那麼清楚,而且比她這當事人還激動?
  "你不也還記得?"翁士儀一針見血地指出。
  "我--"翁鏇儀聞言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道,"是我自己要記得的,關他什麼事?"
  認真想一想她也覺得樓躍其實挺無辜的。拒絕不喜歡的女孩本來就沒錯--雖然他當時的方式是過分了些,但並不代表他一輩子都會是那個惡劣的男孩啊!
  "還說不關他的事?!要不是他當年這麼一搞,你會到現在都不接受其他人的追求嗎?"
  翁君儀可是振振有詞,一旁的翁士儀也附和地點著頭。
  不過翁鏇儀可是逮到了話柄,"說到這個......你們難道不用負責任嗎?"
  此話一出,原先正氣凜然的臉忽然起了些許心虛。
  "呢......我們......"
  他們當然曉得她的言下之意。每當有可疑的男子在小妹身邊打轉,他們就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把那人趕跑。
  試問這樣一來,還有誰接近得了她?
  "好了,你們快回去,我也要回去拍戲了!"翁鏇儀看著兩個哥哥啞口無言的模樣,不禁好笑地搖搖頭。
  其實她根本不介意他們這麼做,就當她跟那些曾經對她有意的男孩們有緣無分吧!
  "可是那家伙--"翁君儀指著還在跟工作人員玩鬧的樓躍,好像還不想善罷甘休。
  "別這樣指著他啦!"翁鏇儀趕緊扯下三哥放肆的手。"我跟他根本不會有什麼事!你們快走吧,導演在找我了!"
  "幾點結束?"翁士儀問道。
  "再拍一場戲就可以了,天黑以前應該可以收工吧!"
  "早點回家哦!要不要我們來接你?"翁君儀問著。
  "不用了啦!"
  "還是來接你吧!"翁士儀替她做了決定。雖然有些獨裁。不過看到沙灘那一頭投射過來的視線時,他更加堅持。
  。"好。"翁鏇儀順從地點點頭。反正當了他那麼多年的妹妹,她也知道沒有商量的余地。
  "別和他走得太近!"翁士儀嚴肅地交代著。
  "我會的。"她的回答有幾分心虛。
  她是可以保證自己不去接近他,可是她很難控制他的行為啊!要是再發生像上次那樣的"意外",她應該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吧?
  可是她才不會笨到跟兩位哥哥照實稟告......,為免說溜嘴,還是先走為妙!
  翁家兄弟看著小妹有些急促的步伐,疑惑地對看一眼,翁君儀趁機提出心底的疑問。
  "你好像真的很擔心那處樓的家伙?不過他已經拒絕過小妹......
  "那可是十年前!你覺得現在的小妹怎樣?"
  一陣沉默之後;翁君儀終於恍然大悟,然後開始對著自家兄長碎碎念起來。
  "那渾蛋要是敢對小妹怎樣,我就......"
  狠話隨著兩人的走遠的背影越來越含糊,自然傳不到沙灘上的樓躍耳裡,當然也更止不住他對翁鏇儀的滿心想望。
  逼近黃昏之時,導演總算宣布收工。
  "大家辛苦了!"
  工作人員互相道別,各自收拾行囊准備回家。就在這時候,樓躍朝著沙灘某處的兩人走了過去。
  剛剛他不是沒看到那兩個男人,當然也聽到了工作人員的閑言閑語,不過他只想聽聽她怎麼說。
  "晦!"
  他擺擺手引起翁過目注意。
  "呃?嗨!"
  怯懦的模樣跟鏡頭前美艷自信的模樣大相逞庭。
  他有時候真懷疑她是不是有雙重人格一不過就算真是這樣,他也仍是著迷得緊。
  "翁小姐,我先開公司的車回去羅。"
  助理李恰容識相地不再打擾,收拾好東西就走了。
  "有人來接你啊?"
  "對啊!"
  "是剛剛來找你的那兩個人嗎?"
  他們是什麼關系?
  樓躍正煩惱著該怎麼問清楚,翁鏇儀就如他所願不打自招,"對啊!他們是我的哥哥。"
  "原來他們也是你哥哥啊!"
  那她不就又被誤會了?
  思及此,樓躍突然有些同情起她來了。或許她真的是因為外表才遭受這麼多無妄之災吧!
  "呃......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該不會是要跟她要答案吧?她還沒想好該怎麼說啊!她又不擅長拒絕別人。
  "我是想約你吃晚餐。"
  看她那麼煩惱的樣子,他大概也猜得出二一。
  她恐怕是想拒絕他的告白吧?但又不知如何啟齒。
  想來他還真有些卑鄙,竟覺得這樣也好--反正她不懂得拒絕,他就只管繼續追,總是有一線希望的,不是嗎?
  "可是我等一下要回家耶!"
  就連拒絕他的晚餐邀約,她也會感到一絲抱歉。
  "我知道。"他笑道。"明天如何?我剛好沒排任何通告。你呢?"
  "我也沒有。"她老實地回答。
  "很好,我們就約明天一起吃晚餐吧?"帶點霸道的決定是吃定了對方的軟弱。
  "啊?"翁遺儀震驚之外仍是忘了拒絕,最後懦弱地垂首,"喔......好......"

第六章
看她一副頹喪的模樣,樓躍只覺得可愛,嘴角也不自覺揚了起來。
  一旦發現了她和傳言不同,就讓他有了繼續深究的,他想知道真實的她究竟是什麼模樣......
  "你想吃西餐還是中餐?"
  "都可以"
  她應該要拒絕的,現在應該還來得及吧?
  "我想吃西餐耶!那你想吃法國菜,還是義大利菜,還是其他的異國料理?"
  "都好......"
  他好像很積極,如果她現在又反悔的話,會不會不太好?
  "你吃東西口味重不重?"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不過他還是樂得讓她繼續天人交戰。
  "我不大吃辣......"
  怎麼辦?都討論到口味了。
  "那就吃義大利菜好了。我知道有家餐廳還不錯。"
  他笑得開心,刻意對她的猶豫視若無睹。
  "喔......好......"唉--
  "那就約明晚六點整在東區的PASTA餐廳吧?"
  "咦?"定案了?
  "你知道在哪嗎?要不要我送你去?"
  "不、不必了!我知道在哪廠'她終於敢出口拒絕,不過是因為想到家裡的火爆三兄弟。
  要是讓他們在家門外逮到樓躍,不出事才怪呢!
  "那......給我你的電話好嗎?"他當然懂得趁勝追擊。
  "咦?"
  "萬一你我臨時有事也好聯絡。"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呀!
  "幄。"他說的好像沒錯。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
  "喔。謝謝。"她接過他的名片,順便遞出寫有自己電話號碼的便條紙。
  樓躍滿意地笑了。
  顯然霸道最適合用在眼前人的身上哪!
  翌日傍晚,翁鹼儀跟家人謊稱要與朋友外出,實則前往PASTA餐廳赴約。
  樓躍說的沒錯,這間餐廳的確很熱門,因為光是從門口排得長長的人龍就可以看出它的人氣有多旺。
  翁鏇儀在餐廳不遠處下了計程車,緩緩走過去。
  雖然並不覺得會有人認出自己,今天她還是特地偽裝過才出門,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她不知道的是,即使只是穿著簡單的牛仔褲及T恤,甚至還戴了頂蓋半張臉的漁夫帽,她那高挑惹火的身段依舊吸引了不少人注目,樓躍也輕易地找到了她的身影。
  "嗨!"他從後頭拍拍她的肩。
  "呃?"她往後一看,愣了好一會才認出來人。
  樓躍也做了偽裝,而且還很剛好的跟她一樣是牛仔褲T恤加帽子,所以她才會花了好半天才認出是他。
  "我們兩個真的默契,打扮得一模一樣耶!情侶裝?"樓躍看她一臉呆樣,也不覺好笑起來。
  "啊?"她因他的話而不穩中有降所措。
  "不逗你了。我訂了位,走吧?"他很自然地牽起她的手往餐廳走去。
  "咦?"他怎麼......
  "既然穿情侶裝,就要像情侶嘛!"耍無賴對她一定也很適用。
  "咦?"在翁鏇儀還摸不著頭緒的時候,就讓他以情侶之姿給拉進餐廳裡去了。
  一直到坐定位,她還是一臉的茫然。
  他好像很霸道耶!
  說起來,除了對他多年前的惡劣行徑印像深刻之外,她對他這個人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如果他真的加哥哥們所說,只是因為她現在的外表才會對她有意,那又怎麼樣?那時她也只是迷戀他的外表罷了,又有什麼資格指責這樣的他?
  這麼一想,她的心意又有些動搖了。
  該不該......重新考慮他的告白?
  "你想吃什麼?這裡的海鮮義大利面很不錯喔!"他笑笑地打斷她的思緒。
  "喔?那就點這個吧!"
  "那一切照舊。"樓躍這麼對服務生交代。
  "你常來這裡啊?"
  翁鏇儀忍不住好奇,大眼瞄了下四周,發現這家餐廳的客人幾乎都是外國人,難怪他一坐下來就大方地拿下帽子,因為根本不必怕被認出來。
  "嗯。其實這間店是我在義大利認識的朋友開的。"
  "義大利人?"
  "當然!所以口味很道地-一不過還是有為了台灣人稍做改良啦!"
  "這樣啊!"翁鏇儀好奇地又問了好幾個問題,樓躍也-一為她解答,還講了很多在義大利發生的趣事。
  兩個人愉悅地交談著,在舒適自在的氣氛下度過了第一次的晚餐約會,渾然不知不久後就有一場風暴等待著他們
  "這是怎麼回事?"
  眼前摔報紙的不是別人,正是翁鏇儀的大哥。
  會讓他這麼人大,自然是因為報紙上鬥大的娛樂新聞標題--
  性感女星翁鏇與當紅男星樓躍秘密約會!
  馬的!小妹說謊也就算了,居然還是為了那個姓樓的家伙!叫他怎能不火大?
  "大哥......"翁鏇儀早就被他給嚇得半死。
  她萬萬沒想到昨天的事會被小報記者拍到,甚至占了整個娛樂版的頭版。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昨天餐廳裡明明沒有眼熟的記者啊
  "你怎麼可以為了那個姓樓的男人騙哥哥?"
  翁君儀也是怒氣衝衝。雖然平常對小妹疼愛得緊,不過他可無法忍受被她欺騙!
  "我......我不是故意的啦!你們別生氣了好不好?"
  "那這一則新聞呢?"翁士儀冷著臉指向桌上還沒被大哥蹂躪過的另一張報紙,上頭的標題比地上那一張還要聳動--
  翁鏇樓躍共度良宵?!
  "我、我沒有啦!"她簡直是欲哭無淚。
  因為姊夫的保護政策,她進圈子以來幾乎不曾跟記者套交情,更別說那些小報記者了,所以每次總會在這幾家報紙上看見連她本人都不知道的"內幕"。
  久了她當然不會去在意,不過這次可由不得她視若無睹--先別說三個哥哥一大早就把附近商家的報紙全都買回家的瘋狂行徑,光是他們現在前所未見的凶狠神色就夠令她吃不消了!
  "就算是跟他吃飯,也不必說謊吧?"翁士儀挑了挑眉,指出重點。
  "不這樣你們根本不會讓我出去啊......"翁碴儀為自己小小地辯駁了下--一雖然那音量媲美蚊嗚。
  "你--"三兄弟先是愣了一會兒,然後顯然是惱羞成怒。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根本不應該跟他出去!"翁武儀現在筒直就是在咆哮了。
  "我......"翁鏇儀啞口無言。
  大哥的說法不就證實了她剛剛說的話?唉......
  "而且你明知道他對你有企圖,不然怎麼會約你單獨出去吃飯?"翁君儀哇啦哇啦地跟著鬼叫。
  "你明知道他喜歡的是改變後的你......"
  翁碴儀聞言好一會兒沒有講話;之後才怯怯地開口,"那又怎麼樣?"
  "什麼?!"翁家大哥和三哥異口同聲地進出大叫,二哥只是無言地看著她。
  "我發現我也沒有很了解他啊!我以前喜歡的也是他的外表而已,有什麼資格批評他?"
  三兄弟因為她的一席話安靜了下來,一陣尷尬的靜默之後,翁士儀才率先開口,"那你現在跟他是--"
  "我們昨晚真的沒什麼!他約我去吃晚餐,我想想也無妨,才會赴約。"
  "他沒說要追求你嗎?"翁武儀一臉懷疑。
  "有啊......可是只說過一次就沒再問我了,我想就當做他沒說過吧!可是之後他又約我吃飯,我也覺得有點奇怪......"她把兩人之間的事一五一十地托出,說完也不禁無
  奈地笑笑。
  三兄弟聞言更是沉下了臉。
  那家伙......
  他們敢肯定樓躍一定是看准了小妹沒膽拒絕就死纏爛打!而小妹那麼單純,才會沒幾次就被他收得服服貼貼。
  "那你現在喜歡他嗎?"這才是重點。
  "我也不知道......"翁碴儀低下了頭,為這問題感到一陣心慌--
  隨著連續劇的拍攝工作進人如火如茶的階段,翁鏇儀跟著劇組人員赴日取景,忙碌的行程讓她沒時間仔細思考對樓躍的感情。
  盡管她一直沒有給他一個明確的答覆,樓躍這方面還是積極得很。只見他一上機就一屁股坐在她旁邊,街著她直笑。
  "這不是恰容的位子嗎?"她尷尬地說道。
  "不是唷!我的登機證上的確是標示這個位子啊!"樓躍指著自己的登機證,證明自己所言不假。
  "喔!"她了解的點點頭,沒再說什麼。
  "你不喜歡我坐你旁邊?那我去跟你的助理換位置好了。"樓躍作勢要起身。
  "不,不是的,我不是這個意思!"翁碴儀一急,伸手拉了下他的衣擺,這個動作讓他不由得揚起了笑。
  "那就好。我還以為你討厭我呢!"
  "沒有啊!你怎麼會這樣想?"她困惑地看著他。
  "因為那個新聞嘛!沒想到會被拍到。"他聳聳肩,一臉的無奈。
  雖然出道多年的他已經不甚在意這些緋聞,不過他還真怕嚇跑了她呢!
  "嗯......沒想到那附近會有記者。"她嘆了口氣,著實不解狗仔們無孔不人的功力。
  "你家人看了有沒有很生氣?"
  他想起她的哥哥們。看他們那副寵溺的樣子,也知道他們的戀妹情結頗為深重。她恐怕是被罵慘了吧?
  "還好啦。"想起三位兄長的反應,她也只能苦笑。
  "是嗎?"
  他笑看她不自然的表情。"其實在這圈子待久了,就習慣這種新聞了。記者也是混口飯吃嘛!再說我們也沒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那個新聞你就當他們在幫這部戲炒知名度羅!"
  "嗯!"她露出微笑。
  他這是在安慰她嗎?她這麼猜想著,心裡突然有種溫暖的感覺。
  "別想太多了。搞不好這趟日本行也逃不過狗仔的跟監呢!倒不如好好的玩,就算被拍到亂寫一通,也只好認了!"
  "你都是這樣想啊?"這樣的確會好過許多。
  "當然啊!不然我怎麼受得了?我可是比你早出道五年耶!"
  "對幄!以前我也看了你不少緋聞。"她回想著報章雜志的片段。
  "哈一是幄、'他這下可有點尷尬了。
  跟他傳過排聞的女星少說也有五六個,那他在她心裡的印像不就是個花花公子?樓躍暗相差.壓根不知得常格仲早在十年前就曉得他的風流了。
  纂"那些都是真的啊?"
  "有真有假羅。"他答得模棱兩可。

第七章
開玩笑,他再笨也不會跟想追的女人承認那些排聞全都是真有其事!
  "是幄一"想想也對,以他的條件,怎麼可能會不吸引那些女星?不過他應該也有身不由己的時候吧?
  "你看到那些假新聞都不會生氣啊?"
  "有時候被傳跟自己明明就很討厭的女明星交往,就真的滿討厭的。"他好像想到什麼不愉快的事,皺了下眉頭。
  看他這個模樣,她大概也能了解他的無奈。"人紅是非多"這道理他應該比誰都有深刻的體會。
  她不禁要想,這一次呢?他和她傳出排聞,是不是也覺得很討厭?
  樓躍不曉得她在想什麼,兀自接著道,"不過......有時候我也很感激那些記者。就像這一次。"
  "這一次?"她不懂。
  "多虧記者把我們湊成一對啊!就算是假的也好,我總算也能跟你交往了!"
  他笑笑地說著自己的感想,認真的模樣讓她感到有些手足無措。
  "你真的......很喜歡我嗎?"她不禁脫口而出。
  "嗯!很喜歡!"俊臉揚起大大的笑,看見她似乎面有難色,他又說道,"就算你現在對我沒感覺也沒關系,我可以等!"
  他說的是實話。自從跟她有了進一步的接觸之後,他就完全推翻了之前對她的印像。他相信她一定是如自己所見那般單純可人,所以也改變了一開始的游戲心態。
  現在他可是相當認真地要追求她呢!
  劇組抵達日本後便前往台場展開拍攝工作,為了方便,就連下榻飯店也選在當地。
  可能是一路上美不勝收的風景吸引了每個人的視線,也連帶地影響了心情,所以一整天下來順利完成了不少工作,導演一高興便放劇組人員一天假,讓大家自由活動。
  "好棒!那我明天要去原宿血拚!"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興高采烈地宣布她的計畫。
  "我也要去!"另一名立刻跟進。
  眼看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起明天的行程,就連翁鏇儀的助理也打算去參觀皇居,兩名主角卻不發一語地整理著自己的東西。
  樓躍偷偷看著另一頭的翁鏇儀,一面盤算著該如何開口。一直到眾人逐漸散去,他才逮著機會走近她身邊。
  "嗨!你的助理呢?"
  "因為我想在這裡走走,就先請她回飯店了。"
  今天是在彩虹大橋取景,黃昏的風景簡直美得不像話,所以她才會不顧一整天的疲勞,硬是要獨自逛逛再回飯店。
  "我陪你好嗎?"樓躍一臉的渴望。
  "好啊!"她笑了,小臉有抹不自然的紅潤。
  "這裡真的很漂亮對不對?難怪那麼多日劇都在這裡拍攝。"
  "對啊!"她抬眼看了看四周。
  人車不多的情況下,自然有種悠然自得的感受,從橋上看去還能見到造型前衛的富上電視台,還有不少在旅游書上都找得到的地標。
  "有自由女神耶!"她好奇地看著不遠處的雕像。
  "是啊!我幾年前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是嚇了一大跳呢!"
  "你來過啊?"
  "對啊!這是你第一次來日本嗎?"
  "嗯!"從前她因為自卑心作祟,總是婉拒跟兄姊出游,因為站在出色的他們身旁,她覺得自己更像一只醜小鴨。
  "想什麼?"他疑惑她眼底的難過。
  "沒什麼......"她搖搖頭,又笑著對他說;"明天一天的休假,你要做什麼?"
  "還沒想到。你呢冫'他沒說出自己想邀她出游的打算。
  "我也不知道,可能在這附近逛逛吧。這裡好玩的地方應該很多。"
  "喔!"他思索著該如何啟齒。
  "啊!摩天輪!"她像想起什麼一樣突然大叫,眼底有著興奮的火花。
  "咦?"
  "不是啦!"
  她斂了下臉上的欣喜,不好意思地說道,"我是說台場有個最有名的摩天輪,我一直很想去搭搭看,現在正好有機會!"
  "真的?那我可以跟你去嗎?我也想搭摩天輪!"樓躍趁機問道。
  "好、好啊!"她紅著臉答應。
  突然想起雜志上說過,摩天輪是最佳的約會地點呢!那他和她去不就
  "那就這麼決定羅!"樓躍笑得好不開心。
  夕陽的余暉閃爍在海面上,為澄藍的海水布上閃閃金光,橋上的兩人優閑地漫步著,背影讓溫暖的斜陽拉得長長的,靜謐地度過在異國的獨處時光。
  翌日一早,樓躍就約了翁殖儀在百合海鷗號電車車站碰面,兩人打算搭著電車環游台場一圈。
  "早!"樓躍對迎面而來的翁暄儀露出微笑,眼底也閃一過一抹驚艷。
  今天的她穿著十分休閑,和日前在台灣的晚餐約會裝扮差不多,只不過省掉了遮掩的大帽子扎起了馬尾,素顏顯得清新亮麗。
  "早。"她不免驚訝他們兩人今天的打扮風格再度不謀而合。
  "看來我們對服裝有相同的品味。"他自己也是一身的休閑裝扮。
  她聞言但笑不語,濃了瞄四周,發現人潮有增加的跡像。
  "快走吧!不然被工作人員逮到就尷尬了Z"為了怕被發現,他才選了個這麼早的時間呢!
  "嗯!"她點點頭,跟著他快步走進月台。
  他們沿著電車的路線展開台場一日游,一路上兩人都顯得相當放松自在,玩起來當然也特別盡興。
  也許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等他們抵達有摩天輪的青海站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不過這個時候摩天輪底下仍是排著長長的人龍,幸好他們是結伴同行,排隊的時候也不至於太無聊。
  "幸好沒遇到什麼台灣人。"樓躍說。
  "對啊!不過--"想到剛剛的事情,她忍不住失笑。
  就在不久之前,他們在富士電視台巧遇一群韓國觀光客,誤以為他們是日本的藝人,硬是要跟他們合照。
  他們當然沒說出自己是台灣的演員,只是對於他們拍照的要求感到有些莫名其妙的好笑罷了。
  "韓國人真夠詭異的!找人家拍照的時候英文倒是挺溜的,怎麼我跟他們解釋我們不是日本人就聽不懂了?"
  "對啊!真的挺奇怪的呢!"翁鏇儀看了看四周,發現一件更奇怪的事。
  怎麼大家都盯著他們?
  "怎麼了?"瞧她愣了一下,他也覺得疑惑。
  "我發現我們還挺引人注目的。"她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不過他倒是挺大方的。
  "沒辦法,我們算是這群人裡面最能看的了!,排這麼久的隊,不看我們提提神,早睡著了!"樓躍一臉的驕傲。
  "噗!"她差點把尚含在跟裡的飲料給噴出來。
  他搞笑啊?她哭笑不得地看著他。
  "你的表情好可愛廠!"他戲謔地笑了。
  "哪、哪有?"她偏過臉,耳根子都紅了。
  剛好服務人員請他們登上觀纜車,兩人間的交談才暫告段落。
  "好漂亮!"翁鏇儀贊嘆著眼前的美景,整個人已經快貼到觀纜車的玻璃上去,一雙美眸也睜得大大的,沒了鏡頭前的嫵媚,卻多了令人會心一笑的可愛。
  看著她如此孩子氣的舉動,他不覺放柔了目光。
  "從這裡可以把東京鐵塔跟彩虹大橋一次看清楚耶!好漂亮喔!"她興奮地叫道。
  "沒想到你沒有懼高症。"
  "咦?"她這才回過頭來看他。"因為晃動幅度不大,所以沒什麼感覺啦!"
  他的眼神好......好奇怪喔!她趕快想辦法轉移他的視線好了。
  "我才沒想到你會想來搭摩天輪呢!一般男生都不會想來玩這個的,不是嗎?"
  "就是因為沒搭過才有點好奇。而且--"他意味深長地看了她一眼。
  "而且什麼?"她一顆心提得老高,等候他的下文。
  "而且有你一起,比較不會無聊啊!"
  "是這樣嗎?"她無法忽略心中的那抹失望,只是她沒想到自己的情緒會立刻顯現在臉上,還讓樓躍看得一清二楚。
  他心裡忍不住一陣暗喜,突然冒出一句話,"對不起,我剛剛說謊了。"
  "啊?"她有點反應不過來,顯得有些呆愣。
  "我會想來搭摩天輪其實是因為--"他頓了下,直盯著她,"你!"
  聞言,她羞得低下了頭,說不出半句話。
  "我喜歡你!真的很喜歡你......"他大膽地靠近了一點,手掌撫上她微微發燙的臉頰。
  "我......"她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知道自己還不討厭他這樣的親近。
  閃著困惑的大眼望進他漆黑的瞳裡,直到眼前的俊臉越來越靠近,才自然地闔上。
  自然地貼合,柔軟的觸感讓人更加確信采擷的。
  頃刻,溫熱的舌順著渴求探人,先耐心挑逗,再火熱糾纏--
  "晤......"她緊緊扯住他的衣擺,進出意味不明的輕吟。
  他一手覆上她的後腦,讓她的臉更加貼近自己。也更能加深這個吻,直到他發現她小臉已經漲得通紅,才不甚甘願地放開她。
  "呼......"她喘著氣,似乎是第一次接受這樣冗長的吻。
  "好可愛!"他由衷地說著,情不自禁又在紅潤的頰上親了一記。
  為了掩飾燥熱的臉頰,她羞怯地看著地上,怎麼也不敢抬頭。
  "該下去了喔!"他笑了笑,指指窗外的服務人員。
  "喔。"她猛然抬起頭,趕緊跟著下去。
  在回飯店的路上,兩個人很有默契地不多說話,唯有翁鏇儀始終紅潤的雙頰泄漏了摩天輪上的秘密。
  回到飯店,樓躍看四下無人便送翁鏇儀到房門口,而她依舊羞紅的臉頰更令他舍不得移開眼。
  "今天玩得很開心,謝謝你。"她說。
  "為什麼要那麼客氣?我也玩得很開心呀!"他有些不悅她生疏客套的語氣。
  "你現在可以給我答案了嗎?"他不想再等待了!都已經接吻了,他非要弄清楚她對他究竟是什麼心情!
  "答案......"她哺哺重復了一次,臉蛋倏地漲紅。
  "其實我一直想問,又怕給你壓力。但是剛剛我們都......呃,你曉得的......我真的很喜歡你!那你呢?"
  他發現自己竟像個毛頭小子一樣等待心儀女子的回應。
  "我......"她怯怯地看了他一眼,發現他的臉上一樣有著緊張,不覺露出放松的微笑。
  他對她是認真的吧?她感覺得到他是真的喜歡她,因為那樣的表情只有面對喜歡的人時才會出現,那麼她--
  "我也一樣。"嘴角綻出一抹甜蜜的微笑,為了遲來的兩情相悅。
  "啊?"這次換他反應不過來。
  "我也一樣喜歡你!"
  她堅定地吐露愛意,直到對方終於理解,回應一樣燦爛的微笑。第一次,樓躍有種快樂到想尖叫的感覺。他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倆相愛的事實!
  不過比起這個,他更想......
  "鏇......"他摟緊了她,將熱情的唇覆了上去。
  在她還沒來得及有反應之前,他的舌尖已經攻城掠地,直直探人她的之間。
  兩人不住地在彼此的唇間交纏著,偶爾他會讓舌尖輕輕畫過她的,如此煽情的舔吻讓她險些承受不住,必須攀附著他才能勉強穩住身軀。
  她起初是驚訝,然後慢慢習慣了他唇舌的占有,甚至微啟紅唇歡迎他的掠奪。就這樣,兩人深情地交換彼此口中的,再多的理智也抵擋不住爆發的熱情。
  慢慢的,他的手從她的腰際移向挺翹的臀,讓她緊緊與他相貼,也讓她清楚明白接吻已經滿足不了他迫切的渴求!
  "不......"她嚇得停住了吻。
  "鏇--"他又將唇貼了上去,雙手直攻她腰間的敏感帶。
  "你......別這樣......"她腿一軟,不得不倚靠著他的胸膛。
  他輕笑了聲,覺得此刻的她像個無助的小孩,但渾身上下又透著芬芳誘人的女人味,讓他好想好想......
  在她推開他之前,他主動放開了她。兩個人四目相對,雖然無言,卻是暗潮洶湧--
  "不......不行......"微弱的抗拒聲在房間裡輕輕響起。
  不知何時,翁鏇儀已經讓樓躍如願進了自己的房間,而且還是以這樣親呢的姿態--他精壯的身軀正壓覆在她身上!
  "給我好不好?"樓躍溫柔地哄著她。
  性感的誘惑似地一點點落在她雪白的肌膚上頭,鼻間傳來的淡淡香氣讓他的更加堅定。
  他不是沒看見那雙透著猶豫的美眸,也知道這樣的發展的確太快了些,可是當這等性感尤物躺在自己身下的時候,那越發洶湧的情潮是怎麼也無法退去的。
  "你好美......"他伸出舌,輕輕舔舐著白皙敏感的頸間。
  "啊......"變調的從紅唇溢出,她連忙遮住自己的嘴。
  "別害羞,很好聽啊!"他輕笑著,拿下了嬌嫩的小手。

第八章
由於樓躍和翁鏇儀保密功夫到家,兩人瞞著工作人員在日本當地順利展開戀情。這一晚,他們又相約到六本木的酒吧玩樂,一樣無人知曉他們的行蹤。
  "躍,這裡看起來好像有點亂耶。"翁鹼儀不安地扯了扯愛人的衣袖。
  看看路人,不是喝醉酒的上班族,就是沿街拉人的皮條客,從未涉足聲色場所的她當然怎麼看怎麼怕。
  "不要緊張。有我在,怕什麼?"
  他看著她擔憂的表情不覺失笑,趕緊將她的小手握緊在掌心,拉著她往一家人聲鼎沸的酒吧走去。
  "真的要進去啊?"她站在門口,猶豫不決。
  裡面好暗喔!他不能找亮一點的酒吧嗎?
  "酒吧都是這樣的。"他揉揉她的發,大概猜得出她在猶豫什麼。
  她真的是出乎他意料的單純呢!
  "我又不是小孩!"她嘟著嘴撥開他作怪的手。
  "不是小孩怎麼不敢進去?"他挑眉說道。
  雖然知道她很煩惱,不過他可不會就此打道回府。六本木可是新興的夜生活景點,不來逛逛實在太可惜了。再說,有這麼一個美艷動人的女友,基於男人的炫耀心態,他可是迫不及待要看那群桃太度君子之腹羨慕的眼了呢!
  "誰說我不敢了?"她不甘他說道,只是看著店門口的眼神泄漏了真正的情緒.
  好......好暗又好吵喔!
  "那就進去啊!"大手從後方推著她的肩頭,不讓她有陣脫逃的機會。
  不過之後感到後悔的可不只翁鏇儀而已,就連樓躍也是緊繃著一張臉走出這間頗負盛名的酒吧--
  樓躍用力將翁鏇儀拽進飯店房問,再拖上那張他們在上面纏綿了無數次的大床,把嬌軀牢牢困在懷裡。
  "躍?你怎麼了?"她好怕他這樣!
  他沒有回應她,只是粗魯地在她的唇上印上懲罰似的吸吮。
  她受到了驚嚇,連忙別開臉,閃避他這樣霸道的欺近。
  "現在倒會反抗我了?你剛剛被摸的時候怎麼都沒有反抗?"一想到剛才在酒吧發生的事情,他就一肚子火。
  這妮子居然任由那色老頭亂摸也不反抗,要不是他發現情況不對,她恐怕早讓那人給摸個精光了!
  "你......我......"原來他是在氣這個!可是又不是她的錯!
  她不知道那個人會對她毛手毛腳,她包不願意被摸啊!一更何況,要不是他堅持去那家酒吧,也不會遇到這種事!
  一肚子的委屈讓翁稻儀很快地凝聚了不少淚水;眼看就要泛濫成災。
  樓躍見狀立亥軟下心來;"別哭!你別哭......"
  "我一怕就忘了反抗嘛!我又不是故意的......"她委屈地嘟起小嘴,雙手也胡亂扯著他的衣服。
  見她就要收起眼淚,他連忙順著她的話道,"是是是,都是我不好!如果我不堅持要去就沒事了。"
  "本來就是......"見他不生氣,她也放心了。她把臉埋在他胸前撒嬌,直到下腹感覺到熟悉的硬挺--

第九章
過了兩天,樓躍等人終於結束日本的拍攝工作回到台灣。出乎意料的是,他和翁鏇儀的秘密戀情並沒有被狗仔揭發,於是也就順利地進行下去。
  不過今天跟樓躍約會的不是翁鏇儀,而是他的前女友,同時也是一名玉女歌手周曉茜。
  當然樓躍並沒有吃回頭草的意思,他只是把這當作友人之間的普通飯局罷了。
  "最近過得怎麼樣?"周曉茜勾起一抹完美的微笑。
  去年她和樓躍交往的事也被媒體披露過,當時可是意外地提升了她的知名度。正因為如此,這陣子人氣下滑的她趕緊約他出來制造話題,就連記者也早就先聯絡好,在餐廳門口等著了呢!
  "還不錯。"樓躍笑了下,想起翁鏇昨天為他下廚的可愛模樣,備感甜蜜。
  "瞧你春風滿面的!不必在我這舊愛面前表現得那麼明顯吧?"周曉酋酸溜溜地說。
  "過去的事別再提了。"他特地壓下音量,似乎怕被鄰桌的人聽見。
  "什麼嘛!別告訴我你現在變成妻管嚴了!"
  "我哪有!"他撤撇嘴,其實心裡並也不排斥被這麼嘲弄。
  如果管他的妻是翁鏇,他倒是沒意見!
  "還說沒有!說說看她是誰?"
  "我干嘛要跟你講?"他不是不信任周曉茜,只是覺得他和翁鏇的事沒必要讓第三者知道。
  "說嘛!我又不會講出去。"她純粹只是好奇罷了。
  想起她和他的那段情,說是交往,倒不如說是交易還比較貼切。他們利用彼此的人氣炒新聞提高知名度,雖然也真的發生了關系,不過倒沒有認真談感情。
  "好啦!你很煩耶!我現在正在跟前暄交往行不行?"他知道周曉茜不是個廣播電台,於是也就大方說了。
  "翁鏇?就是那個內衣廣告裡的性感美女?"
  "是啊!"聽到別人誇贊自己女友,他得意得嘴角都揚起來了。
  "你跟她怎麼搭上線的?"
  "拍戲啊!"
  "是喔?沒想到你會跟她那樣的女人認真耶!"
  "她那樣是哪樣?"他皺起眉,相當不悅。
  "你別那麼激動啦!"她尷尬地笑笑,"我也是聽人家說的嘛!"
  "如果是說她賺外快陪酒陪睡的事,我可以告訴你,那些都是假的!"如果是真的,那初夜的血跡怎麼解釋?
  "你跟她已經--"周曉酋好不驚訝。
  "那當然!"樓躍好不得意地道,順便警告聽者,"你可別大嘴巴講出去!"
  "知道啦!"她聽出他對翁鏇的保護之情,忍不住起了個邪惡的念頭。"不過......"你應該知道有那種手術吧?"
  "什麼手術?"
  "處女膜重建啊!所以誰曉得她是真的假的?況且她跟她老板相好的事在圈子裡傳得沸沸揚揚的,你不擔心啊?"
  "你說的那是什麼話!"他忍不住低吼。
  "又不只我一個人說!你不高興聽就算了。吃飯吧!"她聳聳肩,趕快安撫他。
  "哼!"樓躍冷哼了聲,倒也沒負氣離去。
  只是一頓飯吃下來,他宛如嚼蠟般難受,連帶也影響了周曉茜用餐的心隋。
  不過食不下咽對她而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安排在餐廳外頭的記者有沒有拍到理想的照片--
  正當樓躍因為周曉茜的一席話而感到郁悶的時候,偏偏讓他瞧見下令人誤會的一幕。
  當時剛結束電視台通告的他打電話給翁鏇,打算約她出來吃晚餐,順便問清楚她與她老板之間的事,以免胡思亂想。
  "喂?"熟悉的甜美嗓音透過話機傳了過來,奇異地放松了樓躍原本稍嫌緊繃的臉部表情。
  "你在忙嗎?"
  "沒有......我不忙......"不知為何刃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心虛。
  樓躍以為是自己多疑,繼續問道,"晚上有沒有空?出來吃個飯。"
  "晚上啊......"電話那頭的她遲疑了一下,"我看看好不好?我再打電話給你。"
  "你身邊有人嗎?"他唯一想得到的就是這個原因。
  "ON"
  "那我不多說了。沒關系,你方便的時候再打給我吧!"他說。
  只可惜這樣體貼的心思維持不了多久,當他看見人行道上並肩走來的人影,溫柔的微笑頓時僵在嘴角。
  這是怎麼一回事?!那兩人一個正是拿著電話的翁鏇,另一個居然是她的排聞金主歐陽滴!
  他們並肩走在一起並不令他意外,他們前往的地方才是令他備感錯愕及憤怒--
  他們一起上飯店做什麼?難道她跟歐陽滴的關系真如外傳的那樣?那她為何又說愛他?難道都是騙他的?
  一連串的問題在樓躍腦海中兜轉著,又急又氣的他壓根忘了自己還在跟翁鏇講電話,直到她的聲音傳進耳裡。
  "喂?你在聽嗎?"
  "嗯?咳!"他鎮定了下心神,開口試探,"你現在在哪裡?"
  "呢......我......"訪佛沒料到他會這麼問,電話那頭的她明顯緊張了起來,"我在......"
  "怎麼了?不方便說嗎?"口氣仍是一樣的溫和,只有他自己清楚內心的憤怒。
  "我......我在家啦!"不知情的她情急之下只好說謊,當然也不知道她的答案帶給樓躍多麼大的震撼。
  她居然說謊?!如果不是作賊心虛,為什麼要說謊?!
  他越想越憤怒,卻只能拚命壓抑自己的情緒,因為他還想再給她一次機會。
  "你現在家裡有誰?我好像聽到男人的聲音......你哥哥嗎?"抬眼看了下前方,因為他的車正好停在飯店附近,所以看得到大廳裡頭的情形。
  歐陽滴正在櫃台登記的樣子,翁鏇則是在離他有些距離的地方講電話,顯然是怕被他聽見。
  "呃......對、對啊!是我哥他們、他們在看電視!"
  她的回答讓他徹底的失望,也開始考慮放棄這一段感情。
  如果不是心裡有鬼,她跟他講電話為什麼怕歐陽滴知道?又為什麼對他撒謊?實在太可惡了!
  "你怎麼了?怎麼都不說話?"她似乎也感覺到不對勁,聲音帶了些許倉卒。
  "我沒事,等見面再說吧!"
  "好......如果今晚不能見面怎麼辦?"
  "沒關系,總會見到的不是?"他的口氣稍嫌冷淡,也沒等她回應就掛上了電話。
  關了機,英俊的臉染上些許陰狠。
  自尊心高的他絕不容許讓人如此耍弄,下一次見面,他一定會要她知道,什麼叫做後悔莫及!
  也許是上天聽到了樓躍的心聲,很快就讓他找到機會報復翁鏇。而這一切的開端全都始於隔天報紙上占了頗大篇幅的絆聞。
  兩個主角,一個還是他,另一個換成了周曉茜,照片裡的他們正相偕從餐廳走出來。
  他不知道這照片是怎麼被拍到的,不過對他而言也不重要了。現在他最關切的還是翁鏇的反應,等著她自動送上門來!
  悠揚的鈴聲響起,這是他另一個鮮為人知的手機號碼。只有在被記者窮追猛打的時候,他才會使用這支手機。
  看了看上頭的顯示號碼,果然是她!
  "喂?"一貫的溫柔讓來人聽不出他的得意。
  "躍......那個......"遲疑的話語透露著她已經看到報紙的事實,聽起來還帶點楚楚可憐。
  只不過樓躍一想到昨天的事情,就很難對她產生心疼的情緒。心一橫,他心中形成的計畫是她絕對意想不到的殘酷!
  "怎麼了?你看到報紙了是不是?"現在池的溫柔只不過是請君人甕的手段。
  "嗯......"悶悶的聲音依舊牽扯著他的心。
  她怎麼還可以裝出如此失落的感受?明明一點都不在竟他的,不是嗎?
  "你相信了?"
  "我......"她蜘櫥了好一會丿,沒答腔口。
  也對!要是不相信,又何必打這通電話?
  "要不要過來我家一趟?"
  "可以嗎?"她似乎也想見他,語氣顯得有些著急,卻叫電話另一頭的他冷笑在心底。
  是迫不及待要展現演技了嗎?哼!他奉陪到底!
  "當然可以。"
  "可是記者......"她擔心地道。
  想也知道這個時候他家附近一定有許多記者等著采訪他,要她就這麼大大方方走進他家,簡直就是自投羅網!
  她的擔憂聽在樓躍耳裡,卻是異常的刺耳。
  "怕被誰知道我們的關系嗎?"他忍不住脫口而出。
  要是她來找他的事被公開,應該會惹火歐陽滴-一也許和周曉茜的緋聞正好讓她用來跟歐陽滴撇清跟他的關系
  那她還來找他做什麼?
  也罷,既然她自己要送上門來,就別怪他狠心!
  "什麼?"不知是裝傻還是真的聽不清楚,她困惑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
  "沒什麼。等你過來再說吧!"他不屑地撒撇嘴,不想再多說。
  "那要怎麼擺脫那些記者?還是要等平靜一點的時候再
  "不!我今天就想見你......"深情的低語隱藏著不知名的詭計。
  她越想逃避,他就越是迫不及待!
  "躍--"她的聲音聽不出任何起伏,只是沒再遲疑了。
  "我教你怎麼甩掉那些記者......"他多得是方法說服她前來。
  直到掛上電話,樓躍嘴角才揚起了一抹令人不寒而栗的微笑。

第十章
翁碹仪照着楼跃说的方式,神不知鬼不觉地将车子驶进他所居住大厦的地下停车场,果真顺利逃过一票记者的耳目。
  "呼--楼下记者真的好多呈!幸好你教我怎么进来......"她对开门的男人笑了下,一古脑地要把自己刚刚所见说给他听,不过他似乎没有多大兴趣,伸手一揽就将她拉进屋里。
  阖上门板,他粗鲁地将她压在墙上--
  "跃,你怎么了?"她惊讶地问。
  他好像不大一样......他在生气吗?
  不过楼跃没给她答案,只是兀自将唇贴上她的,狠狠地吸吮着她的。而他的手也不规矩地在她身上游走,粗鲁的力道让她感到相当不舒服。一
  "跃!停......停止......"她在他怀里不断挣扎,这让他隐藏的怒气终于爆发。
  "要我停吗?你不是很爱跟男人做这种事?"
  "你说什么?"她不懂他于嘛要这样说,还这样对待她?
  "我都看到了!你跟欧阳滴进饭店开房间!难道你到现在还想骗我?"
  他质问着已经泪流满面的她,理智已经被疯狂嫉妒占满,丝毫不将她楚楚可怜的姿态放在眼底。
  "你误会了!不是这样的!"知道他生气的原因之后,她更是伤心了。
  原来,他还是不相信她......
  "难不成你还要说欧阳滴其实是你哥哥?哼!那你的哥
  哥还真够多--之前那几个该不会也是用身体换来的哥哥吧?"
  "啪!"
  她羞愤地给了他一巴掌,随后立刻让他捉住了双手,扯进房间......
  "这样就受不了了?等一下还有得你享受的呢!"
  抬起她的脸颊,他吻去她唇边残留的,嘴角浮现了残忍的微笑--
  "砰砰砰!"急躁的敲门声响起,惊扰了屋内宿醉昏睡的男人。
  "马的!是谁啊?"楼跃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忍不住进出一声咒骂。
  自从那天羞辱前暄之后,他几乎过着醉生梦死的日子,想要用花天酒地的生活弥补没有她陪伴的空虚,不过当然是徒劳无功。
  而当他在电视机前看见她举行退出记者会后,盘旋在脑海里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了。
  她为什么要退出?为什么会哭成那样?是欧阳滴不要她了吗?还是......
  一堆无解的问题逼得他把自己沉浸在酒精里,藉以麻痹不时因她抽痛的心,就连经纪公司也拿他没辙。
  看了看日历,他也已经旷职一个礼拜了,大概是公司受不了派人来捉他回去吧!
  "到底是谁啊?来了啦!"依旧急躁的敲门声让他不觉火大了起来。
  气急败坏地拉开门,才知道找他的并不是公司的人,而是翁碹的哥哥们。
  "三个全到了啊?"半醉半醒之间,他哺哺说了句话。
  然后,一个拳头毫无预警地打了过来,正中他高挺的鼻梁。
  "搞什么啊川"他捂着受创的鼻子,往后踉贻退了几步。
  接了他一拳的是向来沉不住气的翁君仪,不过他的两个哥哥也对他冲动的举止没什么意见。
  "你们到底想干嘛?"看着登堂入室打人的三人,要不是知道他们是翁碹的哥哥,他已经考虑要叫警卫了。
  "还敢问我们要干嘛?我才要问你,你到底对我妹做了什么!"翁君仪一把抓起他的领子,气冲冲地质问。
  "你妹?翁碹啊?"一想起令自己心痛的女人,他只有一脸的不屑。
  "你那是什么脸?"翁武仪也忍不住大动肝火。
  要不是见小妹为这家伙哭得肝肠寸断,他们才不会找上门来呢!解铃还需系铃人,所以纵使百般不愿让这无赖接近妹妹,他们还是认了。
  "你怎么忍心再一次糟蹋她?你说啊!"翁君仪替小妹感到不值。
  "什么再一次?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楼跃用力甩开领子上的钳制,真的是满心困惑。
  感情的事本来就是你情我愿、不合则散,干嘛说得好像
  他跟她分手是十恶不赦的行为?而且什么叫再一次?他们也只不过玩了一次罢了,难不成她的哥哥们还不知道其他男人,把帐全都算到他头上来了?
  "她还没告诉你吗?"一向冷静的翁士仪看出楼跃不是在装傻。
  "告诉我什么?"
  "她的本名翁碹仪。"
  "翁碹仪?"好耳熟的名字......
  啊!那不就是--?!
  "呜呜......"扣人心弦的哭声再次在翁家大宅响起。
  "小暄,别哭了啦......"
  翁璃仪头疼地看着小妹。她天天哭真的不烦啊?依她看都快破世界纪录了!不过烦归烦,她可舍不得再骂小妹半句,毕竟她现在可是遭遇生平第二次的失恋。而且对象还是同一个人!
  想起那个不长眼的浑球,她又是一肚子火。
  "别再为那种人哭了!把他忘了重新再爱一个啦!你那么美,还怕没人要吗?"
  "不要......我不要!"翁碹仪拚了命地摇头,像是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
  "我不要爱了!不要爱了!"
  "好好好......不爱就不爱了。别哭了。"翁璃仪心疼地将她搂进怀里,发现她竟微微发着抖。
  "你好歹吃点东西吧!这样下去身体怎么受得了?"看着桌上原封不动的餐点,翁璃仪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我吃不下......对不起......"翁碴仪仍是挂着泪,好不可怜地说着。
  "碹!"一个焦急的声音盖过翁踽仪的叹息。
  两姊妹同时向房门口望去--
  居然是楼跃!
  翁蹈仪站起身来挡在翁碹仪和他之间,"你来做什么?"
  "我--"望着丽人的泪眼,他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来。
  "大姊,是我们带他来的。你让他跟小妹好好谈谈吧!"三兄弟出现在楼跃身后替他求情。
  自他们跟他解释过一切后,他们看得出来他也十分懊悔,才会带他回家。毕竟现在解开妹妹的心结才是最重要的!
  "你们真是自作主张!"翁踽仪骂归骂,倒也还是跟着三个弟弟退出去,留给翁碹仪和楼跃一个空间。
  "姊、哥--"翁碹仪望着阖上的房门,无助地叫唤着。
  她不要跟这个可怕的人共处一室!
  看出她眼里的害怕,楼跃自责得只差没当场跳楼自杀。
  他真后悔那一天那样对她!
  原来她就是十年前那个唯唯诺诺向他告白的女孩,而且还因为他的一时好玩,让她背负了将近十年的恶梦,如今他又因为旁人的闲言闲语,糟蹋她的真心诚意--
  说到底,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坏蛋!可在明白事实真相之后,他是说什么也不会再放开她了!
  思及此,他霸道地上前拥住娇弱的身躯。
  "不要!放开我!"她慌张地想逃脱,生怕日前的恶梦会再重演。
  "不放!我不会再放开你了厂'他深情地看着她,一面收紧了双臂。
  "不要!不要这样对我......"她逃不开就只能哭,哭到他的心微微发疼。
  "一切事情我都知道了,我不会再那样对你了......对不起!你不要哭了好不好?"
  "我没有骗你......我没有......真的没有......"望着他深情流露的眼,她忍不住委屈地解释。
  "我知道,我都知道!是我笨,听信了别人的闲言闲语,才会那样伤害你!"
  "我的老板......"
  "是你姊夫。我都知道了。乖,别说了。"他爱怜地抚着她的发丝。
  她抬起头好不可怜地看着他,"可是你说不爱我了,又怎么会在这里......怎么会......"
  现在她的小手正紧紧揪着他的衣摆,已经不再推拒他的拥抱了。
  "我爱你!我是那么地爱你,根本舍不得离开你啊!"
  "那你为什么要赶我走?"一想起他那天的残忍,她的眼泪又不受控制了。
  "别哭了!一切都是我不好,我不该听信谣言,应该相信你!"
  "呜......那你以后还会不会再......"
  "不会!当然不会!"他拥紧了抽泣的娇人儿,惊觉她的瘦弱。
  "你是不是都没有好好吃饭?"语气里多了丝责怪。
  "吃不下......"她把脸低低垂下,像极了做错事的小孩。
  "吃不下也要吃呀!不然一抱起来不舒服!"他在她耳边说着那佞的话语,看着她羞红了耳根。
  嗯......这样看起来气色好多了!
  "讨厌!"
  "讨厌我啊?"
  "对!就是讨厌你!"
  "呵呵......就是不给你讨厌!"语毕,他深深地吻住了她。
  深情在午后的阳光中缓缓流泄,温暖了相拥的佳侣,也见证了这一段得来不易的爱情......

 

 

 

☆全劇終★

台長: 花夢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