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1 00:46:30| 人氣99,5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短篇小說*這輩子注定你是我所愛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物介紹*

 

 

夜嵐

他的個性冷傲、孤僻,從沒有任何人進入過他的心……

他認為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懂他,只有自己最懂自己

「人都是很自私的,只會顧著自己,不會管別人的死活,所以我也不需要為別人著想。」

這是他的認知,

直到她的出現, 所有的沉穩、理智都離他遠去……

 

 夏晴兒

 她,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像夏天熱情如火;像晴天一樣溫暖人心

只要有她在的地方,無一不熱鬧

「人天生就是群居的動物,沒有一個人能自己過一輩子,我要找到屬於我的那一半。」

這是她的至理名言,

 直到遇見他,所有的好脾氣好像突然消失殆盡……

 

 

當冷傲孤僻的他遇上熱情溫暖的她,兩人會如何糾纏呢??

  

**************************

 

 

 

 「媽……媽……」

 

一片靜悄悄……

 

「媽,不在嗎?奇怪了,明明說今天要在家吃飯的呀……」

 

 「汪、汪、汪……」

 

「呵,小白,肚子餓了嗎?我去找食物給你。」一抹甜甜的笑在女孩臉上笑了開來

 

「晴兒,妳回來啦?」

 

「媽,妳回來啦,妳跑哪去了呀?不是說要在家裡吃飯嗎?我還特別跑了回來呢。」晴兒對媽媽撒了撒嬌

 

「唉,妳呀,都幾歲了?還這麼喜歡撒嬌。」媽媽疼愛的眼神滿是寵溺

 

 「嘿嘿,人家就是喜歡對妳撒嬌嘛……」晴兒露出傻笑

 

「真是的……呵,對了……」突然,媽媽的視線轉移到晴兒的腳邊

 

「嗯?」晴兒一臉茫然

 

「天啊!妳怎麼又帶小狗回家啦──不是跟妳說過別亂帶動物回家的嗎?」媽媽一看到有一隻小狗,頓時開始叫罵了起來

 

「唉唷,媽,不過是一隻小狗而已,別這麼緊張啦。」晴兒開心的摸了摸小狗的頭

 

「妳每次回來都帶一種寵物,上上上一次是一隻貓咪,上上一次是一隻兔子,上一次是一隻老鼠,這一次是一隻狗,妳以為我們家開動物園的嗎?」媽算著家裡的動物從何時而來

 

「呃……因為看牠們都被丟棄,我覺得牠們很可憐嘛……所以就想說先把牠們帶回來再作打算啦。」晴兒一臉無辜的解釋著

 

「對,再作打算,結果到後面都是把牠們丟著妳就落跑了,害著我這身老命,每天還要侍奉牠們。」媽媽一臉無奈的說著

 

「……好啦,媽,那趁我這幾天有空的時候就去幫牠們找飼主啦,這樣好不好?」晴兒一臉奉承的笑

 

「真受不了妳,這幾天快把牠們處理好吧。」媽媽搖搖頭

 

「是,尊命──」晴兒舉起小手敬了敬禮

 

「別在玩了,快去洗手,準備吃飯了。」

 

「好。」

 

 

 

**************************

 

 

 

「唉──雖然跟媽媽說沒問題,但……我是要上哪去找飼主呀……」晴兒的小臉皺成一團

 

「少爺……少爺,你也走慢一點啦,我腿又沒比你長……還老是要追著你跑,我都快跑死了……」一旁有著男生喘息的說話聲

 

「……」

 

「呼……呼……你要是在多個十公分我可能辭職不幹了……」

 

「如果你有本事找到比這更好的工作的話,我不會反對你辭職的。」一道冷酷的男聲從男人的口中冒出來

 

「呃……我說笑的啦,幹嘛這麼嚴肅呢……哈……哈……」跑的要死,還要這樣被罵,算什麼嘛……

 

「今天那個女人沒有來了吧?」

 

「拜托,怎麼可能沒來,她根本是天天拜訪了……」一說到那個女人忍不住讓跑跑男碎唸了起來

 

「打發她走,我不想看見她。」男人冷默的說著

 

「是……」看樣子今天又不好過了……

 

冷駿男和跑跑男一同走進了公司……

 

 

 

「哇──那個男人……是怎樣?一臉陰沉沉的,好像人家欠他幾百萬勒……」晴兒在旁邊看了看,忍不住罵了一下

 

「不過……那個男人真的長的很俊……啊!有了,我想到一個好主意了……」晴兒一臉奸詐

 

「那個……警衛大哥,不好意思唷,剛剛走進去的那個男的是我的朋友,他昨天說要領養一隻寵物,所以我今天帶來要給他看看的。」

 

「這……」警衛審視了抱著狗狗的晴兒

 

「可以嗎?」晴兒露出甜度95%的笑容

 

看著晴兒雖然不到100%的笑容,但也足以軟化他人的心了

 

「好吧,但妳進去可得小心一點,別亂來。」

 

「是,謝謝警衛大哥。」晴兒又對警衛笑了一笑,就抱著狗狗跑了進去

 

「剛剛那個女的這麼陽光,有可能是那個冷的要死的總經理的朋友嗎?」警衛不禁疑惑著

 

 

 

 

 **************************

 

 

 

「雖然偷溜進來了,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那個男的在哪……」正當晴兒左晃腦右瞧瞧時……

 

「總經理,這個是今天開會要用的資料,需要我幫您拿到辦公室嗎?」

 

「不用了,我自己拿……」夜嵐的眼光不經易的瞄到在旁邊搖頭晃腦的女人

 

「怎麼了嗎?總經理。」一旁的主管也往旁邊一看

 

「啊──妳妳妳,妳是誰呀?怎麼會把狗帶進來呢?」

 

「啊!終於找到你了,嘻嘻。」晴兒一臉開心的跑了過來

 

「找我?我們認識嗎?」夜嵐的臉依然是冷冷的,但卻有一點點的茫然摻雜在裡頭,但很快就消逝不見

 

「呵,你不認識我,但是我認識你了。」晴兒笑的一臉燦爛

 

「……」夜嵐的心抽動了一下,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呃……在這裡說話不方便,可以到別的地方談嗎?」晴兒小小聲的靠在夜嵐耳邊說著

 

 晴兒不經意的靠近讓夜嵐有鼓莫名的衝動……

 

「過來!」說著,夜嵐就把晴兒拉走

 

「喂!總經理,您要去哪呀?這份報告要怎麼辦呀?」主管看到兩人的舉動,不禁有點傻掉

 

「放在我桌上,我等等就會回來。」語畢,兩人都消失在走廊盡頭

 

「不會吧……我從來沒見過總經理那樣……」主管驚嚇的走進了總經理辦公室

 

 

 **************************

 

 

 

「噢……等等……等一下啦!」晴兒認不住大聲叫了起來

 

夜嵐把手放了開來……

 

「妳到底要做什麼?沒事溜進公司裡來,妳不會是別的公司派來的間諜吧?」夜嵐句句都沒感情的說著

 

「什麼間諜?!你以為在拍電影呀!要不要說我身上還有一把槍……」晴兒翻了翻白眼

 

「妳沒說我到還沒想到,謝謝妳的提醒。」

 

「你……」吼──真是氣死人的男人……

 

「快說,妳到底要幹嘛,如果沒幹嘛請妳快離開公司,別打擾到別人工作。」夜嵐毫不留情的趕人

 

「誰說我沒事的呀?你看──」晴兒一把抱起手中的狗兒

 

夜嵐睨了睨她手中的狗

 

「抱了一隻狗,要幹嘛?」

 

「嘻嘻,當然是要幫牠找飼主呀。」

 

「喔,那關我們什麼事?」

 

「怎麼不關你們的事?你知不知道現在一天有多少的動物在外面流浪,很可憐的耶。」晴兒要開始說她的大道理

 

「是牠們流浪不是我,我有需要去關心嗎?」

 

「喂!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沒同情心呀你,不怕得到報應嗎?」

 

「哼,沒同情心的不只我一個,比我更慘忍的更不在少數,人都是自私的,只會管到自己不會想到別人,我有必要去管一隻狗會怎樣嗎?」夜嵐冷哼了一聲

 

「你……」這個臭男人──不行!我不能就這樣被打敗了!

 

「呃……我知道你其實是很有愛心的人,絕對不會見死不救的,只是一個大忙人不知道如何飼養一隻狗,不然這樣好了,你領養牠,我幫你照顧牠的起居,這樣好不好?」在晴兒笑臉吟吟的心裡想著,哼!等你養了之後,看我怎麼挖你的錢,懲罰你這個沒人性的傢伙!

 

「不要!」毫不猶豫……

 

「……好啦好啦,你就行行好嘛,幫個忙啦,我家裡還有許多等著送的動物,如果連一隻狗都送不出去,那剩下的就更不用說了呀。」晴兒開始裝可憐

 

「妳家動物很多?」

 

「啊,喔,對呀,因為我每次看到有流浪的動物就會忍不住把牠帶回家,這一次我媽終於受不了了,要我把牠們想辦法送給別人。」晴兒搔搔頭笑著

 

「同情心氾濫。」

 

「……好啦,那你就幫幫我這一隻嘛,拜托……」晴兒雙手合十的請求夜嵐

 

看著她這樣,夜嵐的內心開始控制不了一鼓莫名的躁動

 

「不要!妳走吧,我要忙了。」不想再看她的臉,夜嵐轉身過去

 

「喂!你會不會太過份了呀,我都這樣求你了,你還是不肯答應,你真的是沒人性嗎?!」晴兒氣的破口大罵

 

「隨妳怎麼說,反正除了我自己,我對誰都不會好。」說完,夜嵐消失在走廊

 

「吼!真是氣死人了,怎麼會有這麼無情的男人,哪個女人跟著他,誰就倒楣!」晴兒罵了罵,又想了一下……

 

「不過,為什麼他會不想信任何人呢?是不是小時候受過了什麼打擊呢?算了,先想辦法把狗狗送出去再說。」

 

 

 

  **************************

 

 

 

「唉……難道真的是我同情心氾濫嗎……怎麼都沒有好心人要收養呢?」坐在公司門口的晴兒,喃喃自語

 

突然間,天空開始下起了雨……

 

「啊──怎麼連老天爺也這樣欺負我呀?」就在晴兒大聲嚷嚷的時候……

 

「怎麼又是妳……」

 

「什麼叫又是我,我才不想看到你勒!」氣死人了,怎麼平常脾氣好好的我,一遇到他就整個人都變了……

 

「那妳還坐在這幹嘛?當門神?」夜嵐冷聲笑了一聲

 

「除非你肯養牠,不然我就坐著不走!」

 

「那妳就繼續坐吧,不打擾妳。」說完,夜嵐轉身要離去

 

「喂喂喂,你就真的這麼無情嗎?這種天氣,下著這種大雨,你居然真的要把我丟在這裡嗎?」不管了,使出耍賴招數也得把他留下來

 

「……妳知不知道妳很煩……」夜嵐一臉不情願的把狗抱著,但看似嫌棄,在他抱起狗的時候卻是如此的小心翼翼

 

晴兒不禁失了神的盯著他看……

 

「看什麼看,沒看過男人嗎?」

 

「呿……虧我剛剛還覺得你是個溫柔的好人呢。」晴兒小小聲的說

 

「妳說什麼?」

 

「沒有啦,走了。」晴兒漾起了笑容,拉著夜嵐走

 

其實剛剛夜嵐很清楚的聽到晴兒說的話,他從來沒想過有人會這樣說他,不禁心裡有鼓熱流流過……

 

 

 

 **************************

 

 

 

「拿去,先擦乾。」夜嵐拿著毛巾,丟在晴兒的頭上

 

「噢……你一點都不懂得憐香惜玉耶。」晴兒嘟著小嘴,不滿的唸著

 

「我說過了,除了自己,我不會對別人好。」夜嵐冷默的說著

 

「你很奇怪耶,人本來就是群居的動物,怎麼可能永遠一個人呢?為什麼你要這樣封閉自己?」晴兒一鼓腦兒的把心裡的疑問全都問了出來

 

「……」夜嵐沒說話,只是盯著她看

 

「幹……幹嘛呀,不說就算了,幹嘛瞪我……」晴兒被夜嵐憂深的眼眸看的很不自在

 

「從小……」突然地,夜嵐開始說起了自己的事

 

「嗯?」晴兒的好奇心被點燃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溫柔的人,不管爸爸晚上多晚回家,她總是在安撫我入睡之後,一個人坐在客廳等他,起初我以為爸爸是因為每天工作繁忙,所以每天都工作到這麼的晚,結果……」說著說著,夜嵐的眼睛有鼓感傷

 

「結果……?」晴兒看了,不禁有一絲絲的心疼,所以柔聲的詢問著

 

「結果,一天晚上,爸爸又很晚回家,媽媽依然在客廳等著他,等了很久,就在媽媽差點在客廳睡著的時候,我爸回來了……」

 

「這樣不是很好,你爸爸終於回來了。」

 

「可是他卻不是一個人回來的,他的身邊……多了個女人。」夜嵐的口氣聽的出來有股怒火

 

「啊?女人……難道是?」晴兒的臉驚訝不已

 

「沒錯,是情婦……他就這麼光明正大的把情婦給帶了回家,當我媽媽的面,提出了要娶第二個老婆的事。」這回,夜嵐倒是很冷靜的把事情說了出來

 

 看著這樣的夜嵐,晴兒心想:

 

完了,我的同情心又開始了……一聽到他這樣的事情,我……我就快忍不住……

 

「鳴……鳴……」突然間,晴兒開始哭了起來

 

「妳……妳哭什麼呀?又不是妳……」顯然夜嵐有點被這個奇怪的小女人給嚇到了

 

「因為……因為……因為你好可憐噢……從小的時候,爸爸就不曾真正的陪伴過你,而且居然還要娶第二個老婆,要遺棄了你和你媽媽,我……我……鳴……鳴……」晴兒哭的西哩嘩啦的

 

「……」看著晴兒為自己哭成這樣,夜嵐的心中有股甜甜的感覺,不自覺得……就把晴兒往懷裡抱

 

「呃!」晴兒有點小嚇到,不過……在他的懷裡真的好溫暖

 

「好了,別哭了,反正事情都過了這麼多年,早該習慣了,何況我媽現在過得很好,已經不要緊了。」夜嵐溫柔的安慰著懷中的人兒

 

「嗯……那你呢?你真的能夠放下了嗎?」晴兒帶著淚光,凝視著夜嵐

 

「我……」看著哭得臉都紅的晴兒,夜嵐的頭不自覺的往晴兒的臉靠近……

 

就在兩人要親上去的那一下……

 

「抱歉!我送妳回家吧。」夜嵐沒想到剛剛自己居然差點要親了她

 

「我……」晴兒的心中有點失望……咦?她在失望什麼?她剛剛差點被他給親了,不是應該生氣嗎?怎麼會是失望呢?唉……看來剛剛被雨淋的頭都昏了……

 

「對了,你還沒說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叫夏晴兒。」突然間想到都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叫夜嵐。」夜嵐淡淡的回了一句,語氣不像一開始兩人說話時這麼冷酷了

 

「夜嵐……是個不錯的名字呢。」晴兒對著夜嵐笑了笑

 

「嗯。」夜嵐也對了晴兒淡淡了一笑,便轉身開門

 

「哇!他笑了呢……第一次看到他笑,其實還蠻好看的嘛。」晴兒開心的說著

 

「妳是要不要走呀?再不走妳就自己回去吧。」門外傳來了不耐煩的聲音

 

「呿……才剛剛誇獎他,馬上就又要收回了,果然還是個討厭鬼。」說完,晴兒也起身往門外走了去

 

 

 

 

 **************************

 

 

「唉……為什麼這幾天我一直想著他呢……該不會……我喜歡上他了?不不不,這怎麼可能!他那麼冷默、壞心,怎麼可能會喜歡他,太好笑了……可是……為什麼我會一直想到他憂傷的表情呢?吼──煩死了,不懂不懂啦!」晴兒一個人在房間自言自語,一會兒開心一會兒又大罵

 

「晴兒呀,晴兒。」

 

「媽,怎麼了嗎?」

 

「有個很帥的男生說要找妳啦,妳唷,交了男朋友也不跟我這個老媽子說一下,真是不夠意思。」媽媽滿臉笑容

 

「媽──拜托好嗎?我連我男朋友是誰、長怎樣都不知道了,我要怎麼跟妳說呀……」晴兒翻了翻白眼

 

「阿門口那個不是妳男朋友喔?」媽媽往大門口指了指,晴兒順著媽媽指的方向看了過去

 

「夜嵐!你怎麼會在這?」晴兒一臉驚訝不已

 

「有事找妳。」夜嵐面無表情的說著

 

「找我……」晴兒一臉疑惑

 

「快去啦,別讓帥哥等這麼久好不好,到時候被人家拋棄,別說妳是我女兒。」媽媽在一旁催促著

 

「媽──」晴兒一臉無奈

 

「好啦,快去快去。」

 

 

**************************

 

 

 

「好了,走吧。」換完衣服的晴兒,拍了拍衣服

 

只看到夜嵐盯著她,一句話都不說

 

「做……做什麼啦,每次都用這種恐怖的眼神盯人家看,我知道我很漂亮,但你也不要這樣一直盯著人家看嘛。」晴兒吹捧自己吹捧得很開心

 

「妳這樣不行。」夜嵐只說了這麼一句話

 

「啊?什……什麼不行?」晴兒一臉尷尬

 

「妳這樣穿雖然很輕便,但是今天要去的地方穿這樣是不行的。」

 

「去?去哪裡?」

 

「一年一度的跳舞晚會。」夜嵐淡淡的說

 

「什麼!跳舞晚會?真的還假的?那裡不都是一些政商名流的人才能去的地方嗎?我算什麼呀?要怎麼去?」晴兒劈哩啪拉說個不停

 

「今天妳要當我的舞伴,這樣夠資格嗎?」

 

「啊?當……你的舞伴?」

 

「沒錯。」

 

「為什麼?」晴兒提高分貝

 

「妳不是要我收養那隻狗嗎?如果妳肯陪我去,我就收養那隻狗,還會幫妳把其他的動物都找到主人。」

 

「真……真的嗎?」晴兒眼睛閃閃發光

 

「嗯。」

 

「哇,太好了,這些小動物終於有真正的家了。」晴兒開心的跳來跳去

 

「又不是妳自己的事,為什麼妳總是能夠為別人開心、為別人難過?」夜嵐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可以為別人的事這麼關心

 

「因為看到牠們有屬於自己的家,當然很開心呀,其實牠們就像是人一樣,也需要有個溫暖的家,牠們過的開心,我當然也會開心呀。」

看著晴兒敘述著好像是很平常的事,讓夜嵐不禁想了想以前自己的認知是否真的有錯呢?

 

「喂,不是要去舞會嗎?那我沒什麼衣服可以穿耶。」晴兒叫喚著失了神的夜嵐

 

「喔……跟我走吧。」

 

 

 

 

 **************************

 

 

 

「紫嵐,妳幫她看看有什麼適合她的衣服吧。」

 

「是的,哥哥。」紫嵐對著夜嵐和晴兒微微一笑

 

「咦?你們是兄妹?」晴兒不可思議的說著

 

「是呀,哥哥沒跟妳介紹過我嗎?真是可惡,看我等等好好修理他。」紫嵐清秀的臉露出了調皮的微笑

 

「妳好漂亮。」晴兒不自覺說了這麼一句

 

「啊,呵呵,謝謝,妳也很漂亮呢,難怪我哥哥會心動。」紫嵐微笑著

 

「呃……妳誤會了啦!我跟妳哥不是那種關係,他只會兇我而已。」晴兒急忙撇清

 

「是唷,可是我從來沒看過他帶女孩子來我這買衣服呢。」

 

「真的嗎?」晴兒有點開心的問

 

「真的呀,我還曾經想說他是不是對女人沒興趣呢。」紫嵐竊笑著

 

「是嗎……」晴兒若有所思的想著

 

「是啦是啦,晴兒姊!妳一定要相信我啦。」紫嵐保證著

 

「噗……我又沒說不相信妳。」

 

「呵呵……」紫嵐搔搔頭笑著

 

「啊!對吼,都忘記妳是要來買衣服的,顧著聊卻忘記幫妳找衣服了。」

 

「沒關係啦,慢慢來就好。」晴兒笑著

 

「妳先在這坐著等一下,我去幫妳找。」

 

「嗯,謝謝。」

 

說完,紫嵐就跑去找衣服了……

 

這時,夜嵐盯著晴兒看,晴兒也注意到了他的視線

 

「呃……你妹妹真的好開朗呢……跟你差真多。」晴兒刻意找了個話題

 

「她的個性本來就這樣,我也沒辦法。」夜嵐冷冷的拋出了這一句

 

「喂,你看!你又來了,每次說話都這麼沒溫度,我又沒欠你錢,幹嘛都要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呀?上次你不是還有對我笑嗎?為什麼現在又要一副死氣沉沉的臉呢?」晴兒不解的問著

 

「我哪時候對妳這個笨女人笑過了?別自作多情了。」夜嵐對晴兒冷笑著

 

「我……喂!幹嘛罵我笨女人?我是有很笨唷?」晴兒不滿的嚷嚷著

 

「的確蠻笨的,不然怎麼會為了一隻狗,不惜在外面淋雨。」

 

「我說過了,那個是……」

 

「有愛心是吧,妳說不煩我都聽到煩了。」

 

「你……不跟你說了。」晴兒氣呼呼的退回椅子上坐,死瞪著眼前的男人

 

良久……

 

「呃……衣服拿來了,你們……怎麼了嗎?」紫嵐感覺到氣氛不太對

 

「沒事,妳快拿給她去試穿吧。」夜嵐首先說道

 

「不想去了,行不行!」晴兒賭氣說著

 

「妳……妳最好快去試穿,不然等等我托也把妳托進去。」夜嵐無情的說著

 

「拜託!是你拜託我幫你的,你居然還敢威脅我?」晴兒簡直不敢相信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別吵了啦!」紫嵐眼看兩人越吵越兇,於是開始勸架

 

「紫嵐,妳先去忙妳的,這裡我跟她解決就好。」夜嵐說著

 

「可是……」

 

「去吧。」

 

「好吧,可是你們別吵了唷……」紫嵐膽心著兩人會打起來

 

「嗯。」

 

說完,紫嵐便離開現場

 

 

「你現在到底要怎樣?」晴兒有著不好的預感

 

「沒怎樣,我只要妳快去換衣服就好。」

 

「……」看著他認真的眼神,晴兒又想起了之前他對她訴說的身世

 

「好吧。」說著,晴兒拿了衣服便往更衣室去

 

夜嵐滿意的對著這個順從的小女人笑了笑……

 

此時他才發現,原本的他是不茍顏笑的,但自從遇見了她,面對她的溫柔、體貼,

 

雖然偶爾會跟他鬧變扭,但最後還是會順從著他

 

他感覺到,他已經慢慢習慣了她在身邊嘮叨的感覺,想到此,嘴邊的微笑更加的深了

 

「我好了,這樣可以嗎?」突然晴兒走了出來,夜嵐來不及反應,讓晴兒看到他正在笑

 

「哇!你又笑了耶,終於又看到你笑了,對嘛,就是要常笑呀,人長這麼帥,臉老是一張苦瓜臉的話,也太糟蹋你父母給你生的這張臉了。」晴兒開心的說著

 

「閉嘴!誰在對妳笑,我是對妳的白痴感到好笑。」

 

「什麼?又罵我,我哪裡白痴啦!」一聽到又被罵,忍不住的晴兒也罵了回去

 

「衣服穿到後面拉鍊沒拉,不是白痴是什麼?」夜嵐看了看晴兒的衣服

 

「什麼!真的嗎?我真的沒拉嗎?」晴兒著急的問著

 

「噗……我騙妳的。」忍不住,夜嵐又笑了開來

 

「吼……」不過看著夜嵐的笑容

 

「算了,這次放過你。」晴兒對著夜嵐露出了一個甜甜的笑容

 

「……」夜嵐看著晴兒,心裡那股奇妙的感覺更加濃烈,忍不住的……夜嵐慢慢靠近了晴兒

 

晴兒也看著夜嵐的臉慢慢的靠近,心裡明明想著應該要把他推開,為何卻不想這麼做

 

正當兩人的唇要碰在一起時……

 

 

「哥哥,你說這一個髮飾適不適合晴兒姊呀?」紫嵐低著頭走進來,手裡拿著一個愛心型的髮夾,聽不到哥哥的回答,紫嵐猛一抬頭……

 

「呃……抱……抱……抱歉……打……打擾到你們了,請……請你們繼續。」說完,紫嵐對兩人深深的笑了一下,便快步走了出去

 

兩人呆著不動,一會後……

 

「抱、抱歉。」夜嵐首先雙手離開了讓他差點控制不住的小女人

 

「嗯……」晴兒有點失望的應了一聲,心想:要是剛剛紫嵐沒進來的話,他們真的就接吻了呢,不知道他的唇是怎樣?……天啊……她在想什麼?她怎麼會有這種丟死人的念頭呢?越想晴兒的臉越紅,此時此刻的她,完全不像之前吵吵鬧鬧的,現在就像是個青澀的小女孩,雖然之前也有交過男朋友,但卻從沒有像現在害羞成這樣

 

「喂!要不要走了?」夜嵐知道這個女人正害羞著,連自己也有種尷尬的感覺,於是趕緊找了個事情做

 

「啊,喔……走吧。」晴兒呆了一下後,想到他們現在還有事情得做,所以就往門口走了去

 

看著晴兒的背影,夜嵐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便跟著走了出去

 

 

 

 

 **************************

 

 

 

「哇! 這裡真的是好多人唷。」晴兒驚呼著

 

「因為這個舞會等於是大人物的聚會所,所以很多政商名流都會來。」夜嵐解釋著

 

「我第一次到這種地方呢,沒想到有錢人過的生活果然不一樣。」晴兒說著

 

「……是嗎?」夜嵐的語氣有點黯淡

 

晴兒也注意到了

 

「不過不過呀,就算是沒錢的人也是能夠過的很幸福的唷,誰說一定要有錢呢?有錢人的生活也許是相當糜爛的。」晴兒看著夜嵐的臉說著

 

「呵,真的嗎?妳真的這樣想?就算沒錢也沒關係?」夜嵐頭一次這麼用這麼認真的眼神看著她

 

「嗯嗯,當然是真的。」晴兒想也沒想的就回答了他

 

夜嵐不自覺得又對晴兒笑了一笑,而這一笑讓晴兒的心又噗通噗通的跳著,晴兒覺得自己真的好喜歡看他的笑臉,只要看到他的笑臉,好像所以難過的事情都能消失不見

 

「走吧。」夜嵐伸出手,示意晴兒將手交給他

 

而晴兒也毫不猶豫的把手伸了出去,兩人便手牽著手走進了會場

 

 

 

 

**************************

 

 

嗨!嵐,好久不見了。」一位女子走了過來,看夜嵐打了個招呼

 

「姍妮,好久不見了。」夜嵐不冷漠也不熱情的對著眼前的女子打了招呼

 

「呵,這麼久沒看到你,你還是沒變呀,一副冷漠的樣子。」姍妮親暱的把手放到了夜嵐的肩膀

 

在一旁的晴兒看到了這樣的情形,心中有股難以發現的醋意

 

「咦?這是妳的女朋友嗎?長的還真可愛呢……」姍妮發現了在夜嵐的旁邊竟然有一位女子,頓時感覺到有點訝異,雖然對著晴兒看似親切,但眼中似乎笑著晴兒娃娃臉的樣子

 

如果這時候的晴兒還感覺不出來眼前的這個女人對夜嵐有意思,那她就是超級大笨蛋了,想到此,晴兒的心有股怒火……

 

「你們慢慢聊好了,我自己去逛逛。」說完,晴兒頭也不回的就走掉了

 

「哎呀呀,真糟糕!她好像生氣了呢。」姍妮笑著說

 

「妳還是老樣子,老是喜歡欺負人。」夜嵐說著

 

「誰叫你要趁我不在的時候偷偷交女朋友呢,這是懲罰你。」姍妮俏皮的扎扎眼

 

「……」

 

「好啦!我們這麼久沒見了,一起去吃個東西吧。」姍妮拉著夜嵐的手臂說著,但夜嵐往晴兒離去的方向又看了看

 

「以前都沒看過你這麼膽心哪一個女生,看來,你很喜歡她唷。」姍妮有點吃醋的說著

 

「不是,她不是我女朋友,只是一個感覺蠻好的朋友罷了。」夜嵐在說話的同時,還是沒把視線停留在姍妮身上

 

「是嗎……」看著這樣的夜嵐,姍妮心中產生了一個想法

 

 

 

**************************

 

 

「真是氣人……為什麼我要這麼在意他們兩個人的關係呀?我又不是他的誰……」越想晴兒越加生氣

 

「以前……從來不會這樣的呀,為什麼自從遇到他之前,整個都變了呢?」

 

 「晴兒姊,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呢?我哥哥呢?」紫嵐看到從會場走出來的晴兒

 

「他在裡面跟他的女友快活著。」晴兒沒注意到自己的語氣在吃醋

 

「女朋友?哈哈,怎麼可能呀,我哥那個人雖然很有女人緣,但從沒看過他跟誰在交往,我不是還有跟妳說過,我還以為他對女人沒興趣呢,只不過看到妳知道,我知道我白擔心了。」

 

「為什麼?」晴兒不明白

 

「因為我沒看過他用寵溺的眼神看過哪一個女生,也從來沒看過他把女生帶給家裡的人看過,可是妳讓他破了例。」紫嵐很認真的說著

 

「……真的嗎?」

 

「當然!妳一定要相信我,他是我哥,我很了解的。」

 

「嗯……」

 

「不要這麼容易就放棄,因為妳,我哥開始有了愛情的起跑點,別讓他還沒開始跑就被判出局,好嗎?」紫嵐用著以往所沒有的認真語氣說著

 

「妳放心啦,我沒有要放棄妳哥啦!我是誰?我夏晴兒耶!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放棄呢。」晴兒被紫嵐影響,說出了連自己都嚇一跳的話

 

「嗯嗯,有妳的保證我就放心了,那我們進去吧,別在這吹冷風了。」

 

「嗯嗯,好……」天啊!我到底在說什麼啊?這樣不就等於我承認我喜歡夜嵐了……等等!我……我喜歡夜嵐?!

 

想得腦袋快炸掉的晴兒,決定暫時不想這煩人的問題……

 

 

 

 

**************************

 

 

 

「哥!你怎麼把晴兒姊丟著,自己在這跟……誰呀?管他的,跟別的女人聊天呢?」紫嵐一看到姍妮,直覺得討厭,語氣也差的不得了

 

「紫嵐,妳怎麼這麼沒禮貌呢?好歹……」

 

「沒關係啦嵐,我不會跟小女孩計較的。」姍妮用甜滋滋的聲音對著夜嵐說,餘光飄向紫嵐,恥笑了紫嵐一番

 

「妳!對啦對啦,我小女孩嘛……不會跟這個老女人吵的。」紫嵐不甘示弱的頂回去

 

「妳說什麼?!」姍妮一聽,氣的聲音大了起來,完全感覺不到剛剛的甜美女聲

 

「怎樣?我有說錯嗎?妳本來就是老女人了,還怕人家說嗎?」

 

「拜托……」

 

 

 

「晴兒,我們走吧。」夜嵐對著在旁邊目瞪口呆的晴兒說了聲

 

「啊?可是她們……」

 

「沒關係,這已經不是什麼稀奇事了,走吧。」

 

「喔……她們……真的不會有事吧?」

 

「放心吧,等等吵完就好了。」

 

「嗯……」

 

夜嵐牽著晴兒往會場外面走

 

 

**************************

 

 

來到離會場有五公里遠處,夜嵐問了晴兒一個問題……

 

 

「晴兒,為什麼妳可以不顧自己,卻會為了別人而奮不顧身呢?」

 

「啊?這沒什麼啊,人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助的,沒有人能永遠一個人的,就像我說我一定要找到我的另一半一樣,人本來就是一對的,不可能永遠都自己一個人,所以我一定會想辦法找到我的另一半……」晴兒說的很開心

 

「……」

 

「呃……我說錯了嗎?不然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都不說話?還是……我說另一半……」

 

「妳找到了嗎?」

 

「啊?找?」

 

「妳的另一半,妳找到了嗎?」

 

「我……」看著夜嵐,晴兒再次確定自己真的喜歡上了夜嵐,但是……

 

「看妳臉都紅了,想必是找到了……」說著說著,夜嵐的臉上有了一絲絲的失望

 

看著夜嵐這樣,晴兒想說:

 

「等等!我是找到了,可是……」

 

還沒說完話,夜嵐便接著說:

 

「恭喜妳了,哪天把他介紹給我認識認識吧,畢竟我們也算朋友吧。」

 

「可是……」

 

「好了,舞會要正式開始了,我們走吧。」

 

「等等……」吼──我要說的就是你啊!你這個笨蛋!幹嘛不聽我說完啦……

 

 

 

**************************

 

 

 

「把手給我。」夜嵐伸出手,比出請的姿勢

 

「嗯。」

 

 

兩人跳著優美的舞步,沉醉在兩人世界,旁邊的人也沉醉在與愛人的世界裡……

 

 

「喂!」

 

「啊?」

 

夜嵐突然叫了叫晴兒

 

「妳喜歡的那個人怎麼樣?」

 

「為什麼要這樣問?」

 

「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希望那個人可以讓妳開心。」

 

「你一直覺得我們是朋友?」

 

「難道不是?」

 

「……」

 

「晴兒?」

 

「可是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晴兒突然的一句

 

「什麼?」

 

「你還不懂嗎?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啊!」晴兒流出了淚

 

「晴兒,妳……」

 

「你這個大傻瓜!你是真的不懂還是不想懂?難道你真的看不出來?看不出來我對你的感覺嗎?」說完,晴兒再也受不了,推了夜嵐一把,往會場門口衝了出去

 

 

「晴兒!」

 

「怎麼啦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一旁的人聽到了聲音,紛紛圍了過來

 

「好像是小情侶吵架了,女生氣到哭著跑走了。」

 

「唉呀,那個男的不是嵐氏公司的總經理嗎?他什麼時候交女朋友的啊?怎麼都沒聽說呢?」

 

「不知道啊,那個女的好像也不是哪家公司的千金還是什麼的。」

 

「你們這些人,這麼愛看熱鬧嗎?改天你們就別鬧笑話!」紫嵐生氣的吼了起來

 

「呃,快閃快閃,是嵐氏的千金,我超怕她的。」一群人通通散掉

 

「哥哥!你還呆站在這幹嘛啊?還不快去追晴兒姊!」

 

「可是……」

 

「可是什麼可是啦,好不容易終於遇到一個真心愛你的人,你不好好把握,以後你後悔我也沒辦法!」

 

「紫嵐,這裡先交給妳了。」

 

「嗯,快去!」

 

「謝謝。」說完,夜嵐也衝了出去

 

「唉,真是一對傻瓜情侶。」

 

 

**************************

 

 

「晴兒!晴兒!」

 

「你還來幹嘛?你走!」

 

「晴兒,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所以呢?所以你就能一直不給我解釋,卻又一直活在自己的感覺當中?」

 

「晴兒,我真的很抱歉,別生氣,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說著說著,晴兒衝到游泳池旁邊,一不小心滑了一下,跌了進去

 

「晴兒!」

 

「救……救命……我不會……游泳……」

 

「晴兒,別怕!我來救妳。」夜嵐脫了衣服跳進了游泳池,游到晴兒旁邊

 

「嗯……」

 

「別怕別怕!沒事了沒事了!」這一刻夜嵐才發現到,晴兒在他的心裡已經根深蒂固了,他不能失去她

 

「鳴……鳴……」

 

「沒事了,別哭了。」夜嵐柔聲的安慰著

 

「你最壞了,讓我喜歡上你,卻又把我往外推。」

 

「不會了,再也不會!我不會再放妳走了。」

 

「真……真的嗎?你……你喜歡我嗎?」晴兒天真的眼睛,盯著夜嵐

 

夜嵐看到晴兒溼透的衣裳,包裹在底下的柔嫩肌膚,體內有股熱火直衝上來

 

「真的,我愛妳。」語畢,夜嵐便用唇俯上晴兒的嘴唇

 

「嗯,我也愛你,嵐。」

 

正當兩人如火如荼的要繼續下去……

 

「嗯哼!我是不反對你們兩個親親我我的啦,但是你們確定要在這裡當演員,演給人家看嗎?」紫嵐從旁邊走了出來,旁邊還有一大群看熱鬧的人

 

「吼!幹嘛出聲啦?都不讓人家看個過癮……」姍妮在旁邊說著

 

「妳唷,自己又不是沒有過,有什麼好看的。」紫嵐說著

 

「看人家的當然比較過癮囉。」姍妮得意的笑著

 

「妳……妳們……」晴兒驚訝的說著

 

「我們不是在吵架是嗎?是的,原本我是在跟她吵,誰知道你們走後,她跟我說了,要演一齣戲,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把你們送作堆。」紫嵐失笑的說著

 

「原來……」

 

「呵,妳放心,夜嵐早就已經拒絕了我,我不是那種死纏爛打的女人,而且我已經有要好的男朋友了,我不會跟妳搶的。」姍妮解釋著

 

「呃,原來妳早就知道我喜歡夜嵐?」晴兒尷尬的問著

 

「妳是一個很好懂的人,光看妳的表情我大概也知道了。」

 

「真的有這麼好懂……」晴兒低語著

 

「好了,你們兩個還不打算起來嗎?天氣這麼冷,不怕感冒?也是可以啦,到時候你們就抱著一起住到醫院好了。」姍妮笑著說

 

「啊!快起來快起來,感冒就完了。」晴兒大叫著

 

「別這麼急,我抱妳上去。」夜嵐體貼的說著

 

「嗯。」晴兒的臉紅了一半

 

「唷,熱呼呼熱呼呼,我們走吧,我怕等等被熱死囉。」姍妮說著,邊把人群散去

 

 

 

等到人都已經散完了

 

 

「姍妮真的是個好人,我之前還誤會了她……」晴兒自責的說著

 

「不是妳的錯,是妳太愛我。」夜嵐笑著說

 

「你!什麼時候變得油嘴滑舌的?」晴兒臉整個紅通通的

 

「就在妳在舞會上對我的深情告白後,我了解到,世上真的是有人能為別人不顧一切,我感受到了,我喜歡妳善良的個性,對別人比對自己重要,我想我真的愛上了妳。」

 

「我……我也好愛好愛你,雖然你好像很冷漠,但其實你是個很好的人,在我那時候賴著要你領養狗狗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呵,妳真的了解我,我沒看錯人。」

 

「沒錯!你就是我要找尋的另一半,我們注定要相遇、相愛,你知道嗎?我覺得……這輩子注定你是我所愛的人。」

 

「呵,妳也是!不過,妳不只這輩子,妳下輩子、下下輩子,都會注定是我所要愛的那個人。」

 

 

游泳池旁,兩人的深情告白,讓原本寒冷的天氣都增添了不少溫度

 

 

是的!不管這輩子、下輩子還是下下輩子,注定我們都會彼此相愛。

 

 

 

 

 

                                                                                                 ─本篇完─

 

 

 

 

 

 

台長: 花夢綾
人氣(99,5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 ☆→【短篇小說* 對不起,我愛妳。 】←☆°

﹌守護☆羽〃戀星〞
那布丁 不管這輩子 下輩子 下下輩子 我們注定都要當好朋友.....

人家都已經親了 我還沒看過癮 那些人槓麻來搗亂啦..@@
2009-02-02 17:20:56
版主回應
哈哈 妳……很色噢xDDD
2009-02-02 17:47:07
這篇好好看..在來看下篇 0.0
2010-03-08 18:08:10
版主回應
呵呵,很高興你喜歡 ^^
2010-04-03 17:4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