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4 23:27:50|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埃及行腳]--殺價的藝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來自哪裡?
是在埃及,不管你走到哪,
幾乎會一直被問的一句話..
他們看你不理 便會開始自己猜測..
中國? 韓國?日本??
心情好點,便會告訴他們,世界上還有一個國家叫
台灣…
然後,你會看到他們滿臉恍然大悟的表情告訴你..
Ho..Taiwan…very nice country!!
我想,他們或許都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國家吧…
這個充滿生意氣息的地方
完全是看不到埃及該有的純樸的…

埃及的市集,跟台灣的夜市一樣應有盡有
從中午到午夜….
在這邊,你要有充足的




!

根據領隊給我們的教戰手則
你要將他們開出的價殺到1/3..然後以1/2的同情價成交…

這幾天的廝殺下來,本來也不大會殺價的我..也練就了一點心得..

在這邊,他們的慣用技倆:

--他們會在你表示價格太貴時,把以埃及幣開價的貨品,換成
”同等價格”但不同貨幣表示來騙你(哀~~你當我不會算數喔…)

--他們會在你表示太貴時,反過來問你說..ok! how much?
(老天ㄚ!到底你是老闆還是我是老闆ㄚ???!!)

--他們會在你轉身跟朋友拿錢時說一個價,轉身後價錢就水漲船高了起來
(你 當我笨蛋嗎?)

--他們會在你表示太貴時,跟你說..ok..how many u want..I can make u good price..!
(這就得跟我們的澳洲媽媽學學,他總說:你不要管我買多少.你價格合理我就買很多!)

--他們會不管你買不買,會追著你出來說…還要再來喔..
or..隨手在接上抓住你..說..你若買東西 我就娶你…(老天?那我不就虧到了??)

--他們會耍賴不找錢給你,這會發生在你在小吃店吃飯時,因為菜單不含稅,再加上,他們”習慣”連這種小店都要討小費……
(那 你要更高招,等在座位等找錢….)

直到離開的前一兩天,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一個罐裝的可樂要多少錢??
沒錯..他們到處都有的雜貨店(他們自己叫超市啦)..






!

回到了英國,這個不二價的世界
突然…我卻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能知道一瓶可樂的公定價的感覺真好!!!...


你很懂殺價的藝術嗎?
那 歡迎來埃及大展身手

圖解,埃及開羅的最大市集

台長: Panda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