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0:01: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3/09/05 【老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家附近的懷恩堂有個鐵架子搭成的大飛機,讓小孩玩耍
鐵飛機弧度很怪,上去以後很難下來,我在飛機頂下不來
老爸要我直接跳下來,他會接住我
「好高啊,會摔死啦」
父:別擔心,爸爸接你就像抓蒼蠅一樣輕鬆
我很害怕的跳下去,老爸一把接住我了

老爸的教育方式一向獨特
小學時唸書很任性,喜歡什麼就念什麼,所以成績起伏不定
老爸總是說:去摸索自己的興趣吧,不要什麼都不學就好
小三社會科月考,社會成績98分

在路上撿到錢應該:1交給父母、2和同學分掉、3交給警察、4自己收起來
我選4,錯;回去後,拿給老爸看

父:這題你對了
「那是老師錯嗎」
父:老師沒錯,這樣教是對的
「那到底誰錯?」
父:一定要說的話,社會錯了
「?(我以為是社會科目)」
父:學校教你最正確的答案,但不適合這個社會。太多對的事情在環境上都是錯的,所以要自己判斷對錯,懂嗎

我似懂非懂,但記住了

小時看老爸抽煙,就想,長大以後每天在抽屜放一包黃長壽給老爸。後來,我告訴老爸。

父:小鬼,你只要能活的很驕傲,老爸就很高興了
「我很驕傲啊!」
父:不是要你擺這副很跩的樣子,是要你在別人眼裡很有價值,自己也對自己感到有自信,這才是驕傲
「喔…像把拔一樣?」(我從小就把老爸當偶像)
老爸沈默了一會兒才開口
父:小鬼,有一天我會不再照顧你,到時候,可能什麼都沒辦法留給你;所以,我只能努力把最好的都表現給你看,讓你能從爸爸這邊學到一些東西。
那時真的驚訝,老爸一向有強烈的自信、也很自傲,很少聽到他這樣說,也因此這段話我一直忘不了

老爸是值得我終生學習的

過年時,帶小姪女去公園玩。她在爬一種用鐵架和童軍繩搭起來的架子
我在旁抽煙
一會小姪女大叫,原來是爬太高下不來
我:跳下來沒關係,小舅接住妳
「不要啊,好高會摔倒!」
我:別擔心,小舅接你就像…抓小貓一樣輕鬆
接穩了小姪女,想起了那段往事

老爸,我還在繼續向你學習。你給我的東西多到我學不完,而我,很努力的讓自己活得很驕傲
很努力的讓大家都知道,我以身為你的兒子而自傲


台長: 安薩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