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7 16:46:07|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換禮物大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班上聖誕節前夕到啟智教養院參觀,並與院生一同玩遊戲,過了個蠻有意義的聖誕節。

然而今年學生已經高三了,就只能安分的待在學校,無聲的面對無窮無盡的考試。孩子這樣的模樣,看了感到頗心疼的,於是規劃一節課讓同學交換禮物,畢竟有件期待的事情,孩子日子會過的比較開心、也不會那麼漫長。果然,那一整個禮拜,同學都滿懷愉快的心情,仰著可愛的小臉企盼週五的到來,儘管考試再多也不足構成他們的煩惱!

往年,都是同學把禮物放到箱子裡,由我進行編號的動作;可惜那天早上睡過頭,所以沒能幫他們貼上編號標籤。等到下午進入教室時,同學已經自動自發的將禮物編好號碼囉!原來,有些時候可以少擔些心,試著放手讓他們去思考、動手做,孩子其實也能做的很好唷!所以我只要請值日生將禮物整齊的排列到大桌子上就完成前置作業了。

看學生每個都超high的,我好奇的問了一下是否有準備活動或小遊戲,學生一臉純真的搖頭,讓容易「搞操煩」的我,又開始憂心這漫漫的一節該如何度過,尤其同學還很熱情的邀來一位任課老師來與我們同樂,總不能尷尬的五分鐘快速交換完禮物就結束了吧!><

幸好,事前除了準備小點心外(有位任課老師超可愛的,雖沒能到場仍請全班吃棉花糖並參與交換禮物。也發現自己買的點心:乳加小巧克力、滋露小巧克力,學生都很喜歡喔!),還有一樣小道具,才讓自己有驚無險的上完一堂課。之前,為了校刊三年級的回顧專欄,曾要求全班每人寫三十字的畢業感言。在挑完不錯的作品後,覺得把全班的心意放入資源回收桶回收太過可惜,乾脆把全班的感言貼在一枚大紅色的愛心上,而這枚愛心就是一份超神奇小道具囉!

待全班興奮坐定,就將愛心展開,同學們都好意外、也好驚喜,他們沒想到隨手寫的紙片,居然被我全貼在愛心上,成為一個活動,甚至更將成為班上最美的裝飾。

活動很簡單,由我先抽籤請一位同學上來唸最有感覺的一篇感言,讓同學猜猜看作者是誰,答出來後由唸感言的同學再抽下一位出來,依此類推。唸著唸著,有同學唸到感動的哭了,也有同學聽完紅了眼框,更有讓同學捧腹大笑的!就這樣,將近半小時的時間,唸不到十則,但大家一同回憶了三年來的種種感動與溫馨。

交換禮物當然是活動的高潮囉!今年眾所矚目的頭獎,是個亮黃色的大紙盒,紙盒裡放著神秘的禮物---樂透彩券(禮物是我幫那位同學買的,所以只有我知情:P),同學都很好奇會是誰抽到,結果是由一位害羞的男同學抽到,當下更是全班沸騰!

後話:禮拜一回到教室時,那枚愛心旁邊被加上了粉紅色的裝飾,高高的貼在教室壁報上,原先壁報的內容是大屋子旁邊有許多可愛的動物,現在屋子裡還有著暖暖的愛心陪伴著同學。:)

總覺得孩子若能多些感動,也就更能同理與傾聽,這樣的節日才更溫暖而有意義哩。否則流於形式,過節就成了無趣的事呢!><

台長: 阿華田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校園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愛哭鬼><
此分類上一篇:解開誤會的結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