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4 12:12:10| 人氣1,656| 回應18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貼身觀察:某位台獨人士在SARS期間的行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以前的一位公司資深同事在SARS期間的行為,發表出來給大家看看!

先簡單介紹一下他的背景及一些事蹟。

他年紀頗大,早年留學美國,因為參加台獨運動?(他沒說明過)被國民黨列為黑名單,所以長年旅居美國!

當年,他從美國回到台灣來工作,據他表示,他是因為愛台灣,希望為台灣這塊土地貢獻他的所學及心力,才會回台灣接受這份工作!

他最自豪的事蹟之一就是他在美國時就跟許多台獨人士熟識深交,回台後則每個月至少會跟某位強烈支持公投的台獨人士聚餐一次!

有次剛好聊到,問他如果台灣獨立,中共方面會不會有動作?
他說:啊~中共只是紙老虎而已啦!而且美國絕對不會坐視不管,所以它根本不敢對台灣怎麼樣!

又有次他正在看一本書,剛好看到我,他問說:你有看過這本書嗎?在寫二二八事件的,寫的真好!

我說:這本書我沒看過,不過,二二八事件我當然知道,是一項歷史的悲劇,過程中外省人跟本省人都有相互殘殺!事件一開始先是本省人殺害外省人...(話還沒說完)

他說:哪有這回事,誰說本省人有殺害外省人!

我:.....(摸摸鼻子趕緊離開)

-----以上是一些背景介紹-----

當SARS在大陸爆發時,他表示就是大陸那種落後地區才會爆發這種疾病,都是因為他們一開始隱瞞疫情,現在才會一發不可收拾!大陸應該負最大責任!!(關於這一點我完全贊成!)

他不斷批評中共的防疫處理,應變方式,以及醫療處理等等!

後來,SARS傳到台灣,和平醫院發現SARS病例,大家全都人心惶惶!

老闆第一時間宣布,所有員工上班期間都必須戴口罩!

而他呢??這位愛台灣的台獨人士呢??

宣布戴口罩後第二天,他不斷地跟每個同事說一件事:

我女兒在美國念大學下個月要畢業了,我要去參加她的畢業典禮,一輩子一次!
現在因為SARS,我到了美國之後,根據規定必須要自我居家隔離一個月才能出門!
所以我必須現在就先回美國,自我隔離一個月後才能參加她的大學畢業典禮....

幾乎跟所有同事說完這件重要的事之後,第二天,他就沒來上班,坐飛機回美國去了,留下其他所有人在公司裏繼續奮鬥!

過了一個多月,台灣的SARS疫情平息了,他也剛好參加完女兒的畢業典禮,
他又忽然回到台灣,出現在公司,跟同事大家談笑風生!

(以上他的這件事蹟,所有的公司同事都可以作證,只可惜不能告訴大家是那家公司,他又是誰,但是立場親綠的網友還是希望你能相信,以上所寫一字一句都是真的!)

看到他如此瀟灑離去,不禁懷疑,當台灣真的有其他重大事件發生,
不管是兩岸發生戰爭,還是經濟嚴重衰退,很多人無法養家餬口時,
他是會選擇留在台灣甚至特地從美國飛回來台灣跟所有台灣人一起面對,
還是會跟SARS期間一樣瀟灑地離開回到美國去用嘴巴狗幹中共!

台長: XD鄭
人氣(1,656) | 回應(1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親身經驗 |
此分類下一篇:親耳所聽:萬惡的國民黨屠害台灣人!

笨笨
就是這一句”啊~中共只是紙老虎而已啦!而且美國絕對不會坐視不管,所以它根本不敢對台灣怎麼樣!”
讓這些阿伯們,坐事不經大腦,就要台獨...
2006-12-04 13:05:41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

其實並我不是說雙重國籍不行,可是真的很懷疑這些隨時能夠離開台灣出國定居的”台獨”人士,當有一天真的兩岸打起來時,有多少人會像猶太人飛回以色列從軍一樣,飛回台灣參加戰爭,保衛國家!

只會說中共是紙老虎,一切都沒問題,卻不知他們有沒有為不能離開台灣~在這塊土地上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稍微考慮過是否台獨真有引發戰爭的可能性!?

愛台灣,嘴巴說的容易,牽牽手容易,週末上街容易,但是只有真的性命交關時,才是真正的考驗!

到時他們會如何表現?真是天知道!
(也希望不會有知道的一天,因為到那時,我不管願不願意一定要上戰場!)

我只知道這位台獨人士光是SARS就跑得跟飛一樣快!
2006-12-04 13:23:06
XD鄭
咦~奇怪!?

這一篇描述台獨人士在SARS期間的作為,怎麼沒有挺綠的網友來留言,聲援這位台獨人士的所做作為呢??

你們自己看得下去嗎?贊同嗎?
2006-12-08 16:06:17
阿楨
三立造假的啦

不是造假而是假造

那天<白色恐怖走過一甲子>
也假造段文革時(台灣)群眾
審殺(外省)官員的紀錄片
如何?
2007-05-09 08:02:00
来自大陆
我每次跟台湾朋友聊天时候说,大家都是同文同种的中国人,中国不一定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啊,你们可以统一大陆啊,干嘛现在非要独立。非要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搞一个台湾国出来,你们的代价太大了,是失去整个大陆啊。你们为什么眼光这么小呢?以前法国拿破仑在科西嘉岛的时候一心想让科西嘉岛独立于法国,可是他一离开科西嘉岛就放弃了这个想法,要征服世界,胸怀更大了。你们何不效仿他一下。独立是不是气量太小;
2007-09-18 17:36:18
yyy
這種沒憑沒據的某黑謾罵文章..值得回應? 台長描述的人是誰?是圓是扁?一個人可以代表一整群組? 貼身觀察? 看到台長這種文章...除了偏見 看不到任何理性的論述....
還有一點更好笑...&quot是本省人先殺外省人的&quot...
利用政治高壓統治強取豪奪人民財務與迫害.罪比殺人輕?? 這裡的人民指的可是千萬的無辜百姓...

我猜想...如果不是你的優越外省籍血統作祟 就是神經失調, 大腦鈍化..講白一點, 就是人家說的&quot腦殘&quot啦......連基本獨立判斷能力都沒有...真為你感到悲哀....

還有寫簡體字的..在自己國家大放厥詞就好..如果哪天你敢在中國的網路上對你們政府當局嗆聲...在來這裡發言吧...一言堂的教育那就不只是腦殘而已了...跟你辯論還真是污辱了自己...

中國人五千年歷史好偉大喔...可是人家美國人兩百年已經是世界首強的民主國家了...那中國人用了美國25倍的時間在幹麻?? 喔 原來是忙著政治鬥爭, 忙著洗腦人民, 可沒空改革國家體制...

哈哈...原來中國人就是這樣落後的民族...
隨便一種民族, 給他5000年, 隨便也比你中國強
2007-09-18 22:17:28
Johnson
三立造假的..沒錯..真的是
那個影片不是屠殺台灣人的影片
而是屠殺中國人的影片

不過..有差嘛?還不一樣是屠殺?
怎麼...日本人殺幾個野蠻的中國人是屠殺?
中國人殺中國人就不叫屠殺?
還殺自己同胞勒........

樓上說得對...真是腦殘!!
2007-09-18 22:22:06
来自大陆
yyy的认识是只要中国就是不好的,所有的东西只要沾上中国两字就污浊,可是事实不是这样的.你骂整个中国都是落后的民族,那是纳粹的思维.目前中国发展更快了,而且跟西方不是一个制度,将来有可能会赶超西方,他们认为对他们自己是一个威胁,西方因此丑化中国.而且这种丑化很有力量,因为西方目前经济是世界最发达的,他们掌握着文化的制高点,道德的制高点,现在经常会听到丑化中国的言论,的确中国存在很多的问题,谁都不会否认,这么大的国家要发展经济,要富强怎么不会有问题,印度同样也很多问题,但是我们反对你们仅仅因为意识形态的原因而拼命贬低别人,事实也证明一个国家发展不会因为别人的唱衰而落后.我觉得你要说服别人就要讲道理,而不是漫骂不同意见的人,即使我们达不成共识,也可以求同存异,不需要贬低和非理性的漫骂.有多少的国家走民主的道路但是经济就是发展不起来,人民的生活没有改善.民主不是国家发展的每个阶段都适用普世原则.百姓关注的更多的是自己的民生是否改善.而不是政治.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追求更民主的生活,在你们眼里大陆人都好象被共产党催眠了一样,告诉你,不是那样的.目前的共产党发展国家经济这么快,百姓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再换一套制度,你能保证中国还能这么快的发展吗.如果你能找到,我听你的.想想伊拉克现在是什么样?美国强行改变他的政权,强行灌输一套民主价值观.可是现在那里成为一个地狱,你认为好吗?美国的普世价值观在哪个阶段都正确吗?不是万能的,我也认为一个国家发展好了才能实现民主.民主是一个阶段.的却,民主也是一个好东西.
2007-09-19 17:50:03
yyy
樓上的 看了你的回文
突然覺得你們中國人好可憐
我只能說 你們的共產黨黨國洗腦教育真的很成功
我也算是開了眼界了.....

這年頭就是有人會被騙錢還幫開心的別人數鈔票...呵!

說真的..以你的論述 我實在不覺得有跟你辯論的必要...咱們就此打住...祝福你
2007-09-19 23:39:45
yyy
對了 忘了提醒那個中國人
請你思考一件事

為什麼中國歷史中有&quot完美的聖人&quot?但是西方歷史中卻沒有一直被歌誦的聖人?

你知道差別在哪嘛?

為什麼像美國這樣民主國家明明經濟和政府體制就比你們中國進步...但還是常常被人民罵不好?...為什麼明明中國貧富差距大,且共產國家體制落後(民主制度是普世價值),但人民依舊歌功頌德?

等你想明白了 再來跟我辯論
如果想不明白..等下輩子你重新投胎 不是中國人的時候 我很樂意跟你討論
2007-09-19 23:50:57
??
那么请楼上的yyy告诉我,为什么台湾有“完美的”台独理论,连别人反驳都听不进去?
为什么某些人对于基本的历史常识,如巴黎统筹和瓦格纳安排都不知道,却要反嘴说大陆穷。
为什么民主的俄罗斯,人口剧减1000万,预期寿命下降十岁?为什么民主的印度,反而不如你口中的“专制大陆”?
等你想明白了,再来和我辩论。
如果你想不明白,用不着投胎,去大陆自己看看。到那个时候,我很愿意和你辩论一次。
2007-10-04 15:58:06
回上面那個中國人
對不起耶..我沒聽過有什麼 &quot完美的&quot台獨理論??那是啥??你自創的名詞吧??

台灣人不需要獨立呀...因為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不是中國人 根本不需要獨立 只需要建國而已

當然...在台灣還是有中國人呀..像國民黨就是中國人...他們如果不想當中國人的時候 才需要獨立吧....

不過不管怎樣 都沒有什麼 &quot完美的&quot台獨理論?那到底是啥呀?我真的孤陋寡聞 沒聽過耶

奇怪的是..這整個討論串都沒說到中國很窮呀??為什麼你突然要跳出來反駁這個??該不會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吧.....

還有中國是不是專制不是用看的 是用試的...要怎麼試我教你 你到街上去 最好是在公安局的對面 拿著擴音器 然後大喊 &quot胡錦濤下台, 胡錦濤混蛋, 胡錦濤去死..&quot

然後 如果三天之內你依然沒事的話
我就相信中國真的是民主國家...

喔 不過 我知道你不敢啦... 你會拿自己的命開玩笑嘛??哈哈...

如果你敢的話 我願意跟你辯...喔...不對~如果你敢的話...你應該是沒辦法跟我辯論了...恩 確實很可惜.....祝你好運呀~中國人...
2007-10-05 05:27:52
給 XD 鄭
我看過更多外省人,拿美國的護照,
卻整天要民主台灣跟獨裁中國統一的,
這時候我也不見統派出來聲援他。
眼前就有例子:馬英九全家老小除了媽媽跟老婆在台灣,剩下的全都在美國,但是馬英九是終極統一的支持者。

你的票,還要投給馬英九嗎?
2007-10-12 08:22:45
樓上那個無恥
很偏激啊,因政治而涉及人种、文化攻擊者,只有台灣本土那些沒見過世面,一心認為對岸一定是專制教育背景下成長的人。
我不會對你說甚麽,因為你根本無法理解,時代不同,一切會變。當今中國不再是文革中國。而台灣,郤簡直就是文革台灣。或更甚於。
你衹會坐井觀天,衹會以你的視角看別人。
正如,我尊重你選擇台獨。但是,你不能因為我們意見不同,而采取人身攻擊。
看看陳水扁之流的政治秀,就知道民粹台灣是何等模樣。
2007-11-14 14:25:53
台獨者的本性
1、害怕自己被貼上中國標簽,郤無法改變、、、除非撕下你的皮。
2、從文化、人種上攻擊。當然,民進黨的一貫做法。如果懂得寬容,就應該尊重任何民族的任何選擇,因為你無法証明你就是對的。除非你能站在一千年以后來回顧現在。難道你敢說你不接受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一定是反人類的嗎?
3、站在大街上對总統駡街,人身攻擊,就是民主?當然是。台灣式民主。世所皆知,皆笑,皆恥的台灣式民主。
2007-11-14 14:34:41
回上面
美國人需要撕下自己的皮來證明自己不是英國來的嘛? 沒有台灣人會攻擊中國文化和人種呀...倒是中國人說台灣人是&quot狗養的&quot..怎麼中國人就有權力攻擊台灣人??中國人不敢對當正者批判是事實, 你承認就是, 也不是你用了繁體字回文就掩蓋得了你真正的意圖和身分
2007-11-15 23:19:04
過路人
國共內戰600萬人打200萬人.打到一半通通溜走了.
200萬人溜到台灣來了.中國人真可恥
2007-12-08 16:00:34
藍天綠地
看完你的這篇,我只有一個感想,真的是藍綠雙方好的壞的人都有;就是有些人死也要台獨或統一,也是很多人是很想而已,但是真的遇到選擇還是要跟現實妥協;現實是很多國人有錢了也是很害怕戰爭都出國了,這是人性阿...所以鄭弘儀或者是李濤都是還是都有可取之處,這才是人阿;就我而言能看到對方的優點,試著理解包容對方的角度看法,我才會試著看看對方的偏頗之處,也試著讓我的偏頗再少一點,因為是凡人所以很難避免吧^^
2010-03-28 00:54:13
大海
給 yyy
哈哈...原來中國人就是這樣落後的民族...
隨便一種民族, 給他5000年, 隨便也比你中國強

這世上的任何一民族 都經過幾萬年的洗禮的
不是中國才有 五千年 任何一個民族都有
嫘縈種桑 養蠶 抽絲 織布時 世界各地還在穿獸皮吧
而咱的先祖 是穿 絲質的高檔貨
2010-12-02 09:54: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