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6 23:15:18| 人氣1,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求證

上週四7/2接獲一件跨區請託案,某高中改善及充實環境設備申請計畫,決定先從校方了解情況。

1

我:「請問設備組長在嗎?」

職員:「組長現在有課,請問哪裡找?」

「我是某某委員國會辦公室助理,敝姓歐陽,因為接獲貴校設備申請計畫,想了解一下。」

「是,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主要是想了解為什麼你們不找選區委員,而跨區找我們幫忙?」

「喔,其實是廠商說委員這邊可以幫忙爭取經費,主動提供規劃,請學校提報計畫書。」

「這樣啊,但一般各地區學校是請各選區委員協助,想說是不是你們找選區委員被拒絕,所以才找我們。畢竟,我們如果跨區,跟你們選區的委員也不好交代。」

「沒有耶,就說直接找你們幫忙,細節我也不清楚,還是等組長回來請他回電?」

「好,我的電話是……,再麻煩了。」

2

王小姐來電找我:

「歐陽先生嗎?聽學校說你在詢問這一案?」

「是啊,想說怎麼沒有找選區立委幫忙,而直接找上我們?」

「有啦,人家就說他來三個月就選上了,就不多說了,就是碰壁才會找別人啊。我跟委員是好朋友,所以才請委員幫忙啊。換作是你,你有事也會找好朋友幫忙啊,對否?」

「是啦,但我想說是不是先跟你們選區的委員打過招呼比較好。」

「這一案就單純你們處理就好,不要再轉給其他委員了,好不好?再拜託了。」

3

請同事跟該高中選區委員辦公室詢問,得知地方服務處並未收到此案,他們委員曾親自至該校會勘,詢問是否有設備需求,校長表示沒有。如校方提計畫,願意協助本案。

4

學校圖書館主任來電找我:

「下午有一小姐打電話來,自稱是委員的特助,說本案只有她跟委員知道。我們只是單純以為可以擴充設備,沒去想可能的複雜情況,請協助指導接續如何處理。」

「這樣啊,那我跟委員報告後,等委員裁示再跟主任回報。」

5

向委員報告後,委員裁示:

這王小姐是誰啊?我根本不認識她,我跟助理都是透明沒有秘密的,哪來的特助?告知學校圖書館主任,我們沒有要介入這一案,請他們另外發函給選區委員。我會跟請託人(非王小姐)說,本案交由他們選區委員協助,我會再知會該委員。

6

翌日向圖書館主任回報,圖書館主任表示:「這樣啊,那我們可能就不提案申請了,謝謝告知。」

7

今天下午三點左右,圖書館主任來電:

「你們辦公室有位陳主任嗎?有位陳小姐,自稱是委員辦公室主任,說她有打去辦公室跟你們說了。」

「蛤?我們辦公室只有一位主任,但不姓陳啊。」

「她還用『我們辦公室歐陽』,講得好像你們是同一間辦公室的,我學給你聽喔:『這件事我們辦公室歐陽不知道啦,這一案只有我跟委員知道。』說這案是她跟委員親自到國教署爭取,署長已經答應了,我們學校如果不提出申請,她會很為難。」

「她有說她叫什麼名字嗎?」

「沒有耶,只說她姓陳。」

「那下次如果她再打去學校,麻煩主任問她的大名並留下電話,這已經是假藉委員的名號招搖撞騙了。」

「好的,她可能以為我都不會打來你這邊求證。」

【圖:范無救將軍】

台長: 無名
人氣(1,317) | 回應(0)|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工作,現實的考驗 |
此分類上一篇:狀況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