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9 00:01:10| 人氣3,0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名文摘:贏在不可能

有人問吳念真:「你本來是導演,一下子變成電視節目主持人,現在又成了廣告明星,你怎麼能什麼都做?」

吳念真回答:「我的觀念很簡單,只要有人敢找我,我就敢做。人家既然看得起我,我為什麼要看不起自己?為什麼要拒絕人家?只要人家敢找我,我就敢做給人家看!」

吳念真的一席話,讓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開了竅:「企業要擴大,就要亮相,就要大膽接案、大膽去做、大膽讓人家知道。」

在《贏在不可能: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激發業務力的關鍵密碼》這本書中,陳建育所分享給讀者的,大多是四十歲以前的個人經歷:求學時代的工讀、退伍後出社會找工作、推銷與經營金革唱片等階段的心路歷程與特殊事件的處理,他希望讓讀者藉由他的人生經驗深切體會到:「運氣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為何著墨於四十歲以前?陳建育認為,四十歲以前,是人生努力的黃金時期,體力、企圖、熱情皆處於巔峰階段,假如沒有好好把握這個時機,最終能有所成就者只是極少數。

而要有所成就,改進自己的缺點是很重要的,陳建育強調,人都有很多的缺點,而造成自己最大傷害的缺點,就是無法接受別人談論自己的缺點。所以,他常把別人對他的批評,當做學習、改進的重點,並且立刻行動。

在開發業務與經營事業的過程中,難免遭遇種種挫折,陳建育以過來人的身份提出建議,將記憶停留在勝利的時光,不斷在今天努力,創造成就感,以激發自我再接再厲。

「不斷的接觸,就會有不斷的發現。」這是陳建育最常說的一句話。從事業務工作,就是要不斷接觸客戶,即使常被拒絕、挫折不斷,他始終不認輸,因為他堅信,困境背後一定有可以學習的功課,一旦學到,就可以戰勝難關。

談到「貴人」,陳建育主張,一個人本身的品質,將決定貴人的意義。所謂「一個人的品質」,指的就是「即知即行」:聽了幾句話就知道如何行動,而且是立即行動,這樣的品質就決定了他的價值。倒過來,有許多人,跟他講再多的方法,給他再多的鼓勵和指導,只要他聽完後沒有任何行動,那貴人就不存在。

陳建育做事時,會先設定清楚的目標,再全力以赴。他一向認為,什麼事都要訂定明確的目標,配合強烈的欲望,做最壞的打算,排除萬難去達成。這樣行事才有準則,努力也才有方向。

以上內容,摘錄編撰自陳建育著,《贏在不可能: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激發業務力的關鍵密碼》。台北:遠流,2009101日初版1刷,201139日初版6刷。

 

 

台長: 無名
人氣(3,093)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是一種刺激 |
此分類下一篇:你永遠在我心中
此分類上一篇:等待傳奇

貓頭鷹
"訂定明確的目標,配合強烈的欲望,做最壞的打算,排除萬難去達成。"

這本身就是近乎不可能的綜合體, 但是就是這樣才有趣.....
2011-08-09 00:21:11
版主回應
近乎不可能,才能「贏在不可能」^^
2011-08-09 16:0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