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7 19:45:39| 人氣2,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圖是青面增將軍,俗稱的『官將首』,與紅面損將軍合稱『增損二將軍』,又稱為『官將』。

相傳兩將軍原為危害人間的魑魅,後來被地藏王菩薩的佛法所懾服,而成為地藏王菩薩的駕前護法,奉旨庇蔭民間。

對於『官將首』一直是又愛又怕,愛得是台灣本土民俗色彩濃厚,鮮豔亮麗的色彩所勾勒而出的臉孔。怕得是鬼魅傳說,與那猙獰的面容。

- -

高二時,因為是參加全國高中職校技能競賽的選手,每天放學後,就會獨自一人關在實習工廠裡面特訓。

某天的晚上九點,滿手機油的拆著一台小型油壓閥,邊拆機器還要邊量尺寸,量完尺寸還得將機器組裝回去,接著再動手畫工程圖,老師規定:『四小時以內要完成這些動作。』

心裡不免哀怨:
「平平都是青春年華,為什麼別的同學都可以回家吃熱騰騰的晚餐,要不就跟別校的學生去聯誼聚餐看電影,憑什麼我就要這麼歹命?」就這樣,流下了不爭氣的淚水。

正在千般無奈,萬般難過時,去年的選手,也就是我的指導學長L出現:
『小學妹,哭什麼?』

「嗚…大學長…我的手被板手夾到了…好痛!」要是跟他說我是因為不能去玩耍而哭泣,一定會被取笑。

『好啦!乖啦~別哭了…走!我們宿舍的室友說要去後山夜遊,跟不跟?』

從來沒有體驗啥叫『夜遊』的我當然想跟,可是尺寸量完了,圖卻還沒畫呀。

『別畫啦!跟學長去夜遊,科主任那邊我幫妳去說。』

- -

學校的後山其實是個亂葬崗,學長們說要玩『膽量測驗』的遊戲,要求我去幾個他們所指定墳地,將墓碑的周圍的樣子畫下來。

從來不在人前認輸的卡歐麗就這麼中計了,儘管心中怕得要命,雙腳也不聽話的『皮皮剉』,可卻還是乖乖地去把那些墓碑給畫了下來交差。

現在想來,當時的我還真呆!我那麼聽話做什麼?

夜遊結束後,由學長騎車送我回家,然後洗澡睡覺,睡著之後就開始作惡夢了。

夢境中天色昏昏暗暗的,我一個人走在好大一遍的亂葬崗裡,可怎麼走就是走不出來,好不容易看到遠方有個人影,高興的朝對方走去,卻發現那個人又不見了!

天色已經變黑了,我依舊還是走不出那一大遍亂葬崗,不由得害怕的哭了起來,哭得正傷心的時候,我聽見有人在頌念佛號,也就跟著念起佛號,念著念著就聽見爸爸正在叫我的名字。

- -

感覺上是一個短短的惡夢,然而卻讓我睡了一星期,當我醒來時,才發現我已經被『停靈』。

聽媽媽說,那天喊我起床上學時,見我沒反應,就乾脆幫我請了睡過頭的『病假』(別懷疑,這把戲是我媽發明的,而且讓我沿用至今。)

可是到了傍晚,才發現我已經睡了一整天,生氣的拍拍我的臉準備訓人時,卻沒有任何反應。

送醫打針灌藥也查不出任何病情,後來是爸爸想起要去找一位XX宮的道士,才知道女兒冒犯了好兄弟,被鎖了魂。

等身體狀況好一點時,獅子爸問:
『妳那個晚上為什麼耗到凌晨一點才回家?』

「我…我…去夜遊…」

盛怒的獅子爸打了我一耳光:『去哪夜遊?』

「學校後山的墓仔埔…」才說完,獅子爸舉起手又要打,我趕緊抓著他的手:「爸!是我不好,是我不乖,我不會再去了。」

是呀!我再也不敢了。

台長: 卡歐麗
人氣(2,7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